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51】奧地利‧薩爾斯堡
2008/05/26 13:06:03瀏覽4152|回應1|推薦26
DAY 51
奧地利‧薩爾斯堡
◆莫札特的故鄉、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如詩一般漂亮的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最熱鬧、充滿觀光客的Getreidegasse(格特拉街)

5:50,我和婆雙雙被鬧鐘吵起來,會那麼早起床,真是萬不得已啊!想到0713便要搭火車往薩爾斯堡,只得百般艱難地起床。

行李昨天都已準備好了,因此早上盥洗之後,便背了行李,輕聲輕步,把鑰匙放在信箱,深怕吵醒房東地出門。

雖然昨天有買了2張地鐵票,以便叫不到計程車時可以用,不過我們挺順利的,一出街口便看到了一台計程車,問了地方並確定價格(100kc),還在我們預算內,便將沉重的行李放上車,往車站去。

我們今天往薩爾斯堡(Salzburg)的路程有點艱辛,必須換三班火車才可以到,第一段由Prague到Summerau,這段路由於大部份在捷克境內,Europass不能使用,因此只有靠事先買好的火車票,不過這兒的票價真是便宜,才142kc,大約是維也納的1/5價格,真不錯。

到Summerau前,兩邊的海關都上車檢查護照,不過挺順利的,我們轉到旁邊停的另一台火車便往Linz去。我們那節車廂大部份都是往薩爾斯堡的背包乘客,由於大家都是揹背包的,因此聚在一起便是聊些到那兒玩的事,且剛好我們的車廂內一大票美國人,真他媽的討厭,從上車吵到下車,難怪美國人會這麼令人反感。

由Linz到Salzburg的火車,我們刻意找了一位遠離那群美國人的位子,這才安靜下來,不過也很不幸地,我們坐到了吸煙車廂,也剛好婆特別討厭煙味,於是只得請吸煙的開門。

14:28,經過七個多小時的火車旅程,終於到達了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

今年的薩爾斯堡沒有像上次來時到處積雪,不過在遙遠的山頭上仍是一大片的雪覆在上面,其他在都市的部份雖然那種冷意還在,但還是沒有下雪。有點小小的失望,不過利用這機會體驗另一種薩爾斯堡風情也是不錯的,街道旁的行道樹,嫩芽已冒出來了,整個城市不大,但充滿了一種春天的氣氛在這城市的每個角落,那種感覺真是令人舒服。

在火車站,我們花了10ATS買了份薩爾斯堡的中文地圖(中文版的呢!)並且問了方向,(因為它的前後站方向是相反的,只要走錯就完了!),按照lonely Planet的介紹,找到一家離車站很近的旅館,一晚550ATS,價格還可以,我們便決定住下來了。

整理完行李後,我們一天未進食的肚子早已餓扁了,於是我們先換了錢後,便上街找食物,順便逛逛這另外一個城市。

我們還挺幸運的,在還沒有過橋到對岸時,在橋頭的巷子裡便發現了一家很居家且好吃的義大利麵店,一份麵大約98ATS,麵條的煮法與布拉格那種像台北的炒麵煮法完全不同,反而像正統義大利麵,我們吃得很舒服,離開羅馬後,終於又吃到真正的義大利麵了!真好。

吃了麵配啤酒,解決了在薩爾斯堡的第一頓,那種吃了很棒的食物的感覺真滿足,趁著天黑前上街逛逛。

◆Augustiner beer釀酒廠內熱鬧的喝酒人潮

我們住的旅館雖然靠近車站,不過離市中心反而較遠,不過在吃了飽飽之後,邊散步過去,那種感覺也不錯,尤其看到這兒的美景,我實在不太記得曾來過這兒了,好像每條道路都是陌生的,唯一記得的是上次和一位美國女孩去過的Beer Garden,因此在天黑前,我和婆邊散步邊按地圖找這家Beer Garden,好在地圖標得很清楚的,雖然在不太明顯的半山腰上,還是讓我們找到了,Augustiner beer釀酒廠

由它的外觀,完全看不出來它裡面的熱鬧程度,外面只有個那種沒注意便會錯過的拱門標示著這裡是酒廠,進去後再往地下室走,便會陸續聽見吵雜,喝著啤酒的人們所發出來的聲音,也就是這兒了。

Augustiner beer釀酒廠的1/2L啤酒賣28ATS,1L的賣56ATS,不算貴,且那啤酒真是新鮮,看到它完美的氣泡,便覺得它會很不錯喝!我們先各自拿了0.5L及1L的杯子,付了錢後,再到旁邊便有人幫你裝滿了美味的啤酒,然後再去找位子。

它的空間很大,甚至有片戶外的座位呢,其他的室內隔成一大間一大間的,有點像學校的禮堂。到了裡面後便可以看到許多喝了酒,有點醉或來此參觀的觀光客,煙味也充滿了屋子,那種感覺是很印象中的啤酒屋,一大片的桌子,沒有太華麗的裝飾及太多的食物,只有些配酒小菜及主角-啤酒!!

我們各喝了兩杯,才帶著些微醺的酒意找路回旅館。不過我們回去時繞得有點遠,也順便在加油站買了兩瓶0.5L的啤酒及肉片回去吃,補補今天可憐的腸胃!

關於這個城市
◆Augustiner beer釀酒廠戶外與室內的空間
◆Augustiner beer釀酒廠外觀

Augustiner beer釀酒廠

地址:A-5020 Salzburg, Lindhofstrasse 7
電話:+43-662-431246
Email: info@augustinerbier.at

據小賴所知,一般來到薩爾斯堡的朋友都並不知道有這家很棒的啤酒屋。
要找到這家啤酒屋其實很容易,薩爾斯堡當地的地圖即有標示,只要照著圖上的路線走即可以找到,不過千萬記得,不要以為它有很吵雜的一個環境,反而錯過它那棟安靜的建築。
薩爾斯堡因為很靠近德國,因此也擁有喝啤酒的習慣與文化。Augustiner beer釀酒廠是由一群傳道士於1621年所設立的,也可算是江湖上說的「修道院產」的啤酒,這裡的啤酒都是新鮮釀造最青的啤酒,且只有在這裡喝得到,並沒有對外銷售,所以跟小賴一樣喜歡喝酒的朋友,一定要來看看,即使沒有喝酒的朋友,來看看它整個熱鬧的氛圍也是一大樂趣!說不定還會小喝一杯,或買個紀念酒杯回家! (圖片來源:Augustiner beer釀酒廠網站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902415

 回應文章

諾曼‧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9 14:34
這是全世界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06-04 18:41 回覆:
我也是ㄟ,去了兩次還是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