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dy Principles(1)We walk!
2022/04/27 23:15:19瀏覽350|回應0|推薦12

Body Principles(一)

健身,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目的,好比,減肥,增強心肺功能,life style 塑身,甚至交際 等等。對我而言,最吸引的人是life style  -- 讓自己的生活添加動力,提升下滑的精氣神,借由讓自己掌握自己的身體,繼而掌握自己的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

要持續健身,最關鍵的一點是:必須從事自己喜歡的運動。不管是什麼運動,只要動起來,就走在朝目標的方向上。

我非常喜歡走路,上網查看資料,發現一個非常好的走路視頻, 名字就叫《Walk at Home》,其中有一個30分鐘走2哩路視頻竟然有超過9000萬人看過。我就跟著這只視頻走路,感覺不錯。視頻中的領走老師從頭笑到尾,而且要大家開心的笑。剛開始會覺得領走老師的速度與強度都很低,我這樣天天在家走路一個小時的人都不會流汗。後來慢慢才理解,這個節目是美國健康部門推薦的,很多美國人都跟著學走,而美國非常多非常非常胖的老百姓,所以領走老師必須考慮到觀眾的運動安全與身體承受度。也發現這個節目有非常多的不同時間長度,不同老師,不同強度的視頻,我現在做完30分鐘的健身操之後,休息5分鐘,會挑一個15分鐘走1哩路,低強度的視頻來跟著走。

之所以會跳健身操,真是無心插柳。YouTube推薦一個大陸的健身操視頻,我看了畫面,覺得好土好無聊,心想我一次走一個小時路的人,怎麼會去做這麼簡單的身體動作。誰知道第一次試試,不到五分鐘我就有一種快要死了的感覺,右胸疼的要炸掉,要不是我有生物知識知道心臟在左邊,我一定會被嚇死。我捂住右胸,仿佛壓住受傷流血的右胸那般,英勇的跳完第一個小節。上氣不接下氣就很慘了,竟然還有想要嘔吐的感覺。到了洗手間,吐了 不是胃的食物,而是痰。可見,健身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是千真萬確的  -- 堆積在肺部的痰長期擋住血管的氣流通,健身運動 哦,要說很老土的這套健身運動 硬是讓肺部動起來,清掃了排洩物。

跳這套原被我輕視的健身操,經常感覺到肚子和身體很不配合, 總是慢那麼一小拍,跟本不跟隨我的心意移動。簡單的說:身體不聽指揮, 做不到心裡想哪,身體就到哪兒。於是我定下計劃,希望能在兩個星期中慢慢的的增加耐力,把30分鐘的健身操依樣畫葫蘆的做完。動作做不到位沒有關係,苟延殘喘連滾帶爬也沒有關係,爭取建設心理堅強。跳完一遍30分鐘之後,心理突破自我限制, 30分鐘的長度慢慢的變成了基本長度, 下一個階段就是爭取把動作做到位。

我的感覺,這套健身操和國外視頻上介紹的中等強度差不多。由於我對自己的手臂,腹部的動作做不到位很不滿意,所以做完這套健身操之後我就挑《Walk at Home15分走路視頻跟著走,跟自己有個交代。

  

下圖是《Walk at Home》的視頻。如果我當天的情況不適合跳健身操,我就跳這個視頻快步走30分鐘,之後再走一個115分鐘的視頻。(1哩等於1.6公里,所以我走了小5公里的步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YITYwvPAQ

 

下圖是我跳的第一個健身操。光那個舉手臂的動作,就讓我發現,我指揮不了我的手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_0klmBmbpY

 

下面這套健身操,讓我知道我的肚子,腰部跟我的心意距離非常遙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9HYWBzYU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7364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