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康倒相報
2022/05/10 17:16:52瀏覽332|回應1|推薦13

吃早餐的時候外子說,早上他試了三次,才成功替我按摩。第一次他拉我的腳,我一絲絲反應都沒有,看我睡得非常沉,他只好作罷;第二次,他成功“逮到”我的腳,試著按摩,我還是沒有反應,他再次作罷;第三次我終於有反應,把腳伸出去給他按摩。

我聽了大笑,說這幾乎不可能的。我從來都很淺眠,一點動靜馬上跳起來,全副武裝立馬投入情況。這兩年改善不少,幾乎都呼呼,呼呼,呼呼大睡,這跟外子早上替我腳底按摩有很大關係,可是像這一陣睡得不省人事,拉腳都拉不到的情況,應該是跟“熱歌勁舞”有關係。

呼呼大睡,可能是睡的很熟,但還是(因為胸腔鼻腔)不舒服,才會發出這麼大的聲音。而最近的熟睡,沒有打呼聲,而是很沉穩的熟睡聲。

我怎麼知道這兩種聲音的不同? -- 從外子本身的反應。

我替外子按摩 + 用蒼蠅拍“砍” + 按摩工具數年,他的心臟,腳改善很多,可是去年開始就停滯了進展,前兩個月開始,腳又出現腫脹,背部又開始不舒服。然後,慢慢的,手臂也開始不舒服(麻,酸),讓我一直很擔心又會影響心臟。我看著好不容易花了二年才復原90%的大拇指,心裡想:丈夫的腿重要,還是我的大拇指重要?原本準備從容的犧牲大拇指,從頭開始用拇指為外子做指壓,然外子堅決不從。就這樣依照老方式按摩 + 用蒼蠅拍“砍” + 按摩工具,心裡很是擔憂。一個星期前,在YOUTUBE看到來自台灣的張醫生的“原始點治療法”,我要外子一起看怎麼治療腿腫,背部不舒服,然後要外子像視頻裡面的病人那樣配合我,依照張醫生的手法做按摩。

根據外子的症狀,要從枕下骨開始按。我替外子按摩的時候,疼的地方,他哇哇叫(跟視頻裡面的病人一樣。需要這麼配合演出嗎?)。枕下骨之後,繼續的地方是背部。按著按著他疼的地方,按著按著,突然非常小聲啵的一聲,好像什麼結打開的感覺,我問外子有沒有聽到,他說有,有,話還沒有說完,就打了一個大噴嚏。根據我們的經驗,這就是打通了氣脈的體現。

再繼續按。現在輪到屁股的位置。外子又疼得捶床咬枕頭。他說太不可思議了,我按屁股,他的腳大拇指在疼,好像針在刺。我說,這表示筋脈通了,神經也通了。

張醫生的按摩法非常好的一點在於施力方法。他的療愈手法不要求時間長度,一個部位差不多三到五分鐘即可;用力的地方不在手腕,而在整個身體的重量往前壓,對按摩者而言,不會傷到自己,也不會過累。

按摩完之後,外子不省人事的睡了2小時40分鐘,要不是晚間新聞時間到了,我不會叫他起來。他睡的時候,沒有大聲的打呼,還是很平穩,很深沉的熟睡聲。起來之後,很愉快的樣子,說背部好了80%以上,而腳已經不沉了。

第二天我們恢復老方式按摩 + 用蒼蠅拍“砍” + 按摩工具,再隔天用張醫生的“原始點治療法”,外子晚上睡覺都不再打呼,而是深沉的熟睡聲。

做了兩次,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腿部已經消腫,腳指頭可以隨著心意上下搖動。精神好,情緒好,會大聲笑。

睡眠不好的副作用,大家都知道;可是很少人知道睡眠是小孩長高,成人長肌肉的必須要素。谷愛凌說她媽媽逼她睡覺,這是有道理的 – 作為運動員,谷愛凌需要優良的肌肉。

50歲以後身體會慢慢發福,友善的減肥方法之一就是好好睡覺,讓身體長肌肉,用肌肉耗掉脂肪。

除非超重的人,否則,對於體重在正常範圍內的人來說,運動不會讓人瘦,在體重計上面無法立竿見影。但是運動會協助人們改變體態。運動能燃燒脂肪、提高睡眠品質、長肌肉消化脂肪。體重計上面可能只有減少一公斤,但體脂下降,整個人的形態會改變很多 – 好比肚子的脂肪,轉到屁股當肌肉,看看,平坦的小腹,翹起的屁股,多麼漂亮。

絕大部分的亞洲女演員,女藝人,都只關心體重計上面的數字,一個個瘦的像大饑荒的難民,大腿瘦的比膝蓋還小,這不是健康,這是病態。套句谷愛凌的說法:美不是瘦,美是力量。我覺得以身體而言,美是美在肢體健美的力量;以抽象而言,美是美在面對困難,挑戰時堅韌的力量。只在乎體重計上面的女性,太缺乏身體的力量,更不具備抽象的力量。(男性亦若是。)

在此鼓勵各位老朋友,快樂的動起來, 把我們腹部,腰部的脂肪,轉化到屁股。(孩子們問我健身的進度,我回答“差不多可以穿比基尼泳衣陪他們去游泳了”,把他們嚇得不敢再問。疫情前他們都是健身房的常客,疫情期間他們都買了小型健身設備放在宿舍鍛煉。男孩子不做有氧運動,熱衷於力量運動,希望能多長些肌肉給人看。)

同時也鼓勵各位老朋友,上網查一下“原始點治療法”,非常非常的簡單,有效,絕對可以幫助家人與朋友。大家想想,我們的身體,陪伴我們這麼些時日,總是需要一些養護。跟身體溝通溝通,彼此互相照顧,不是很好嗎?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74112985

 回應文章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0 21:34
正規的按摩床在床頭有一個洞,人趴在床上,把頭放進去。

在家裡沒有按摩床的話,可以拿兩個枕頭或沙發墊併排,頭放到中間的空隙。


如果沒有人按摩,可以考慮買一張好一點的按摩椅,頸部,背部,腰部,臀部的按摩效果還是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