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但很幸福
2008/01/25 04:03:33瀏覽504|回應1|推薦9

要講的,當然是小7,不然還有誰?

在它開始可以吃骨頭的時候,我們餵食它們三只狗三根帶肉的排骨,人家其他兩只都吃得沒事,就只有小7的骨頭卡在上顎,在草地上打滾。我不明究竟,抱它起來瞧,它兩只手一直在嘴邊用力快速的搔,露出很撩獰的嘴臉。我那時想,這種野性的狗,可以養嗎?我把它放到地上,小8湊上去問它的嘴,而小7也讓它聞,我才又想,會不會卡到什麽東西。那時,它倒躺在草叢,讓嘴巴自然張開,舒服一些;我剛好順勢看到那根卡在它上顎的骨頭。我用食指一挖,骨頭馬上鬆掉,它一骨碌的爬起來,骨頭一點也沒掉出嘴,繼續吃。

今天又一樣。現在已經大了,還和小時候一樣嬌嫩,不能獨立,以後媽媽,哥哥不在了,看它怎麽辦。

我在廚房忙,三哥哥抱小7進來,說:“媽媽,‘媽媽的兒子’嘴裏好像卡到東西,一直搖頭在甩。”

我急忙轉身看。一個穿黑色衣服,很可愛的少年,捧著一只全身白毛,也很可愛的狗。這只‘媽媽的兒子’跟上次一樣,嘴巴合不起來,看起來笨笨,拙拙,呆呆的。我看它,它也看著我,那副笨笨,拙拙,呆呆的,但是又很幸福的樣子,真的把我打敗了。唉,小7,方才我分骨頭,三只都有份,爲什麽其它兩只沒事,老是你出狀況?

我用手一揮,對三哥哥講:“將這只笨狗帶到你大哥那兒處理。”

穿著黑衣服的小帥哥,匆匆忙忙的捧著這只白茸茸,笨但很幸福的呆狗往電腦房沖:“老大,‘媽媽的兒子’嘴巴好像被什麽東西卡到了,你看。”

我一邊忙,一邊拉長耳朵聼動靜。前後沒有幾分鐘光景,老大把小7的骨頭挑出來,進廚房洗手。

“今天它終于認我為主人了。”老大一邊嫌小7嘴巴裏口水太多,一邊掩不住得意的說。

“真的嗎?說來聼聼。”我們家老大向來惜話如金,要一問一答才能“釣”出他的話。

“我要看它的嘴,它的頭搖來搖去的,不讓我看。”

“後來呢?”

“我把它的頭抱住,看到它的牙齒卡到一根骨頭。”

“結果呢?”

“它嘴巴裏全是口水。我用手指把那個骨頭撬開,那骨頭鬆了,不過還是在牙齒上。小7馬上要吃,一咬又卡進去。”

7,是一只無法對吃說不的狗。

“這次,它把嘴張開,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我,等我把骨頭撬開。它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可以想像得出它透過覆蓋在眼睛上毛髮,天真,信任的眼神。

“骨頭呢?”

“我沒有拿出它的嘴。老三抱它到院子時,在老三的手上它已經開始吃了。”

我想著,我那個剛進入青春期的老三,正經八百的捧著一只明天該洗澡的髒狗到院子,而他手上那只有著天真無瑕眼神的狗,一路沒忘記的嚼著它的骨頭,怎麽覺得我們一家人全變得“笨但很幸福”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566072

 回應文章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ㄋㄟ
2008/01/25 20:21

從頭看到尾的我

是不是也變得"笨但很幸福"?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08-01-27 02:13 回覆:

村姑,

趕緊回去看你的寶貝女兒和兔子,一定馬上恢復“聰敏,且幸福”。

祝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