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78,你們的名字叫“真假仙”
2008/02/27 19:53:19瀏覽529|回應0|推薦7

只要廚房的燈被打開,678一定想盡辦法要進屋子來。以前還安分一些,裝可憐博我們同情,放他們進來;後來,越來越大牌,三隻狗站直趴在客廳的門,很沒品的用力抓門,有時候還用大頭或大屁股碰碰碰碰碰碰撞門;現在,他們嫌我們反應慢,有時候乾脆就從沙窗上的那個越來越大的洞,很得意的飛躍進來。

進廚房的樣子也是越來越野蠻。
想想也才沒幾個月前 – 從下雪的日子開始,我們怕他們凍壞了,天人交戰好一陣後,決定讓他們進屋子。在那個美好的時光,孩子們下課回來,最喜歡看的就是三隻狗,很有家教的趴在廚房外,乖乖靜靜的看我煮飯。
現在呢?反了,反了。不但大搖大擺的進廚房,還跳上椅子搶位子。
有次我到客廳接電話,一囘廚房剛好逮到小8正要從椅子往桌子上跳,我三步當兩步沖向餐桌,抓起它大罵,叫它狗皮“綳緊一點”。小8很不甘心的離開廚房,我又開始忙大鐤裏的菜,但心裏覺得怪怪的,但又不知道哪裏怪。好了,大鐤忙完,我轉過身想洗手 -- 冷不防看到靠近餐桌的窗臺上,不知被誰擺放了一隻白色的長毛玩具狗,紋封不動,很詭異的看著我。我不自禁尖叫一聲。聼到我的尖叫,這隻“玩具狗”的尾巴竟然自動搖擺起來?OMG, 是小7。它無師自通學起ET,成龍(A計劃續集),僞裝成擺設,以避免被人發現?

我抱起它,同時也解讀了小8不甘心的眼神代表什麽。它不甘心小7已經跳上桌子還沒被人生逮。

以上縂縂,我只能說:“狗”不教,性乃遷,覺得自己也有“教不嚴”的責任。不過,想到今天早上它們對我另一個嘴臉,我不覺搖搖頭,連聲嘆氣 :唉,唉,真是。
話説今天早上,和平常一樣,我們在廚房用早餐。客廳的窗戶因爲天冷而緊關著,678沒有辦法從紗窗那個洞跳進來,拼命用超聲波傳送它們的哀鳴影響我們用餐。我起了婦人之心,放下可口的早餐,小跑步走出廚房,經過客廳,穿過玄関,替他們開門。
678像帶任務的特勤小組,神勇地沖撞開門,很猛的進來。
通常它們每天早上第一次看到我,會撲到我身上,要給我很多很多濕漉漉,黏塔塔的morning kisses;我們沒有熱情的擁抱個三五分鐘不叫“morning greeting”。
但是,今天,它們三隻,心裏想的是廚房内熱騰騰的好料,一沖進玄関,頭也不囘筆直往客廳沖。快到客廳的門時,跑在前面的小7突然想起什麽似的,嘎然站住,往回跑。後頭那兩隻也改變行進方向,往我這裡跑。
啊。我有多麽開心啊!它們要過來親媽媽。我連忙蹲下去,將我的熱臉湊向它們。它們笑眯眯的沖過來,蜻蜓點水的kiss我一下,飛也似的又向廚房方向奔進。我已經伸出溫暖的懷抱準備擁抱它們,差點重心不穩跌倒在地。
我花了一些時間整理好我失落的心情,站起身來,慢慢往廚房走。5隻“小犬”和3隻小狗其樂融融的在吃早餐。看到我走進廚房,老大要讓位給我,我訕訕的說不用,我吃不下,並且告訴孩子們678方才如何“應付應付”“敷衍打發”我。孩子們問我要用什麽家法伺候,好比,打斷它們的狗腿?我說不用了,看在它們小小年紀,好歹尚記得對媽媽打招呼的份上,這次饒了它們三條小狗命。但是,從今以後,他們要改名字:678,你們的名字叫“真假仙”。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65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