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心的理由
2007/12/18 03:31:43瀏覽555|回應0|推薦9

誰叫你們的哥哥,是這麽有愛心的小孩

這個星期在我耳邊一直響個不停的議題是“外面那隻狗”。

話説我們家擁有三只狗,讓孩子們在學校很炫,同學經常下課後到我們家門口,要求孩子們抱狗給他們看。678逢人就搖尾巴,做出極盡討好人的樣子,讓哥哥們很有面子。不過,男孩子總是愛比較的,有一,兩位沒有養狗的同學受不了這個氣,想盡辦法要扳回局面,後來,他們出了一個奇招, 令孩子們幾乎沒有招架之力。他們抓了一條流浪狗,而且故意在孩子面前行使主人的威嚴虐待狗。

這個星期,我聼到孩子們的同學如何隨意的用磚頭堆成一個沒有屋頂的圍牆,將可憐的狗關在裏面,任憑日曬雪淋;故意不給它喝水吃飯;有人用尾巴抓起狗,再扔回去。那只狗動也不敢動,任憑人擺佈欺侮。

 

我當然知道他們講這些話真正的目的 —— 他們想把這只狗抱回來養。 我當然也知道向來討厭小狗小貓的外子絕對不會答應的。當初為了要買678,家裏持續低氣壓好一陣子,最後還是看在某人那時有憂鬱症的份上,勉爲其難的答應買一只。等看到抱回來是三只,外子氣得說一輩子不要和賣給我們狗的獸醫講話,意思是所有和狗有關的事,他一概不理不睬。

 

在舊家的時候,有一只紅棕色的貓看上老三,每天張著迷人的大眼睛,靜靜的等在門口中間等老三出去倒垃圾。看到了老三,一定瞄瞄叫,整個身子纏在老三的腳下摩來摩去。外子交待我們不可以理這只貓,否則她不會離開我們,但是孩子們還是為這支癡情的貓準備了貓窩,牛奶盆,食物盆,每天要我準備魚肉給她吃。外子有時也想敢她走,但是“看到她安靜的吃,安靜的回頭看我,輕輕的對我叫,我實在下不了手。”這只貓變心不再出現之後,老三還失落了好一陣子。也是這個原因,外子讓我們買狗,填補老三心靈的創傷。未料,三只狗抵不了一只貓,老三,老四在下課回家的途上,發現一只小貓,偷偷的把貓從後面帶回來。這時我們已經住在新家,他們計劃前院是狗後院是貓分開住,各自相安無事。下班後的外子,才剛剛想放鬆身心喝口茶,耳邊傳來孩子們悄悄的談話中“貓。。。”,一下子跳起來說:“什麽貓?不要把我搞瘋掉。”所以第二天,老三,老四把這只小貓的“包袱款款”,把它安置在離家不遠的公園一角。

 

有了這次的經驗,老三,老四不敢把狗帶回來,先在外面給他安置“小公館”,然後在家慢慢建立介紹的管道,等時機成熟後,再準備帶回來。(希望他們將來結婚後,不會有這些小動作才好。)周末的那天,外子因公出差,老三老四逮住這個機會,要求把狗帶回來洗澡,之後,還要替狗照相,帶狗去打針,申請狗兒身份證。(最後,趁勢帶回來養。)我聼了一個星期這只外面的狗有多乖,多賢惠,也想看看這支“野花”有多香,只是我提醒他們不要讓678發覺,以免678三只欺侮人家一只。

 

這只“外面的狗”是小狼狗,長得和我家678完全不同,個性也因歷盡滄桑而安靜乖巧。洗澡的時候一動也不動,看著他對老三,老四的信賴,我相信老三說的:“媽媽,他現在看到我們,會像678一樣躺下來要我們為他瘙癢。我們要走的時候,他會咬我們的褲管,不讓我們走。”感動之餘,我也為這支狗準備食物。

 

678平日看我看得很緊。只要我一進廚房,它們就進入警備狀態,等確定我拿在手上的食物,它們三只馬上移位到門口,同時進攻。這次,老二把它們攔截在門口,讓我端食物從它們鼻前走過,它們真的不相信會有這種事,裝可憐的一直叫。過一會兒,我們決定讓他們四只狗見面,把678請到前面的院子 —— 678這會兒是真的生氣了,竟然有一只不知來歷的狗在它們的地盤上吃飯?678圍著第四只狗不停的狂吠,而第四只狗,因爲有老三老四保護,自顧自的吃它的好料,偶爾擡起頭叫一叫,好像是“不要吵我吃飯好不好”的意思,樣子有一點恃寵而驕的味道。

 

678真的氣到不行了,老三,老四抱都抱不住,一直要跳下來找那只“外面的狗”決鬥。我請老二把678抱囘屋内,不要再刺激它們了。回到屋内的678還是不要我抱,直沖到落地窗面前向外看,嘴裏嗚嗚的哀鳴著。678平時很會演戲騙我們的感情,但這次是真的很傷心。我想,關於外面的這只狗,我還要冷靜考慮一下該如何處置。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46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