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一口“福氣啦”,繼續趕路
2008/01/12 03:20:04瀏覽321|回應1|推薦5

再過幾天就是媽媽生日了。我也打算送點東西給媽媽。

 

自從暑假從T城搬來這裡後,基本上就沒有看到媽媽一天閒暇過:每天要忙著安頓,打掃家務事,還要和爸爸一起操勞,管理工廠的事務。這段時間是媽媽最辛苦的一段時間。

 

媽媽總是在想著,考慮很多事情:我們的課業,進步,語言,爸爸的工廠,客戶,生産以及媽媽自己的Blog, 日記,文章等等。(還有三只狗的喜怒哀樂,飢飽冷暖。)腦子除了睡覺,其他時間幾乎沒有片刻的休息過。事實上是連睡覺時大腦都還在運作,還在做著種種與現實有關的夢。

 

每天來回奔波于家與工廠之間。要培訓和指導工廠的員工。 回到家後還要督促和協助弟弟們完成每天的目標,再加上我們的中餐及晚餐(當然還包括食量如虎的三只狗)媽媽實在是太累了。

 

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

 

媽媽每天為了我們,爲了家庭而辛苦操勞了這麽多,而我卻在媽媽生日的時候不知道該送什麽禮物好。因爲任何禮物都不能表達我對媽媽的感情。可能簡單的一句話一個kiss就是最好的禮物吧:

 

        媽媽,生日快樂,您辛苦了。

 

本來我寫了一點東西,可是沒有儲存的情況下電腦不小心被重啓了。所以實在是很遺憾沒能及時完成媽媽的生日禮物。

 

 

熄燈後老大進到我房間,嘴巴問:“媽媽睡了嗎?”

已經躺在被窩裏的我問:“有事嗎?”我看到他放了一張紙在我耳邊的床頭櫃上。

我知道他的意思。“Give me a kiss, my boy”我說。

他親了我,不好意思的說:“媽媽生日快樂。我寫了一封信,放在這裡。”

 

他人還沒有完全走出去,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打開燈讀信。

眼淚又不聼使喚的流下來。

 

像是喝了媽媽牌“福氣啦”精神補充劑,我渾身滿是勁,期待明日的揚帆出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531225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的小孩
2008/01/12 13:01

真是貼心的小孩。想想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母親的生日,而她也從來沒過過生日,因為她說身分證上的日期並非她出生的日期,那個年代晚報戶口的嬰兒比比皆是。

也祝你生日快樂,妳是個好母親。

(PS 我的生日也快到了呢!還有,小孩的文筆很好,小小年紀就可以譯出白牙,令人欽佩,信也很真摯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