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ACCESS的附加收穫
2014/01/25 18:31:51瀏覽1339|回應1|推薦12

目前手上ACCESS的教材,讓我像如魚得水般愉快自由。有天我滿意的從書桌下來,做一些柔軟操輕鬆筋骨,看到老公和老四坐在沙發不解的看著面帶詭異微笑的我,我只好對他們說出原因。我從ACCESS2003問世的時候開始學ACCESS,由於工作忙,我都是自學,買的教材書大約五六本,包括一本砸到頭會腦震蕩的原版磚頭書,花了很多時間研讀,卻從來不知道自己在學什麼。我一直很想要做出有實用價值的數據庫,但總是無法達成,而我也不知道是哪些地方我沒有學好,換句話說,我不知道問題出在什麼地方,自然也不知道該如何改進。困惱了多年的我,終於在十年之後找到答案。

父子兩個人一聽十年,訝異之色溢滿臉上,當然,也帶著敬佩的神情。

我說,如果不是因為這本書的作者無私的寫在他的書上,這樣的精密設計與必要的連續執行三個指令,只能在補習班某位金牌老師超級貴的課上才學得到,可憐我們這些無法到補習班上課的海外讀者,又是花了心血學一個莫名其妙與挫折!!

這是我學習這本ACCESS主要收穫。

另外我還學到一個嶄新的經驗。

讀這類精密的教材,每一句話都必須要非常仔細的讀清楚,太多的時候,往往只因為漏讀一個字,甚至沒有看清楚一個插圖,整個程序就走不下去。讀這樣的教材,不只要見樹,連枝節,連樹葉都要看個透徹。

以前我總是覺得老公不論講話或做事都太“見樹不見林”,有幾次我們看同一本書,我三兩下就找到重點,還告訴他要從哪些頁數的重點先看,之後自從頭開始看。這是我的讀書方式,但是現在我終於於心了然外子的讀書方式為什麼會和我不一樣 -- 他是工程師背景,他的專業培訓造就他讀書的習慣,就是每一個字都必須仔細看清楚,一行懂了再往下一行看,不能跳行,不能快速全局閱覽。

有了這個認識,我覺得我自己以前錯怪他 -- 就像很多女格友錯怪她們的老公,覺得無法和老公溝通是因為老公的錯--,也很高興自己學到一個嶄新的角度與工程背景的男士說話,溝通。說真的,他們聽不懂暗示,引申,舉一反三,抽象等等的話,而且,很多時候也分不清楚好話壞話,而在很多時候他們又礙於面子,不能說自己聽不懂,不是胡亂接話就是氣呼呼認為我們又在指責他們,於是,一場對話以吵嘴收場。各位想要改善自己與工程師老公溝通情況的格友,我建議我們互相打氣,不要放棄,畢竟溝通這玩意,從來就沒有簡單過。幾乎所有的夫妻到了一定年紀之後,吵吵鬧鬧成了常態,我希望我能避開這個現象,因此,現在就要開始進行各類動作,為我理想的生活鋪上軌道。再說一句真話,如果我們沒有覺悟與決心慢慢改善夫妻關係,那麼,就只能舉手投降,接受未來一個經常吵架的夫妻關係。我覺得,有意識的的改善夫妻關係,也是一個在婚姻裡面的人的責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0746031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22:07

MayMay 讀書真有耐心  投入十年時間去細細瞭解精進 , 真是可佩 .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啊.

新年快樂 !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4-01-27 00:48 回覆:

謝謝大姐,也祝大姐新年愉快。

我沒有付出十年的時間學習,只可以說,在過去的十年之間,我沒有放棄找機會學習。試過很多網上教學中心,各種不同的教材,終於在不了解這本教科書的情況下下載了這本書,也得到答案。

現在我真的相信自己可以編寫一個我要的數據庫。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