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丿的夏日外套
2014/07/03 01:17:47瀏覽290|回應0|推薦11

 

陪外子上街買衣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今天一樣,在街上小吵一下,我拉著他到一個我們以前經常去的商場買西裝外套。

男性的西裝,冬天好買,夏天就很麻煩,不是只要質量好,觸感好,剪裁好,還要看起來清爽端莊;之後還要搭配襯衫,長褲,而襯衫和長褲必須吸汗又舒適。

在櫥窗外面看了幾家店,我心裡直嘆任務難啊,因為外子很少買夏天的西裝外套,現有的幾件非毛料外套都是深藍色系列,屬於春秋兩季,而我想買一件真正夏天的外套。想著想著,走到一家男性西裝套裝專賣店,我一走進店裡面,在上百套掛著的外套裡面,一眼瞄中一件典雅的意大利製外套,我告訴外子,就是這件了。式樣沒有特別設計,圖案也不過是淺灰色面料有灰色,白色,藍色,橄欖綠線條交織的小格子,但是做工精緻,穿在身上很輕,透風,滿足了清爽端莊的要求。

接著去買襯衫。外子穿慣運動式的襯衫,(也就是不用打領帶的襯衫,)但他要求後面要開雙線,布料不能太薄卻又必須透風,以前我們固定買某個品牌,但此地沒有,於是買襯衫就變成一種無法滿足的樂趣,有些時候明明買到的襯衫相當不錯,但是基於“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心理,外子老是懷念以前他穿慣了的牌子。

我昨天已經先帶老四,老五買夏天的衣服,我非常訝異在某些店裡面可以買到外子喜歡的那類襯衫,雖然牌子不一樣,剪裁也不一樣,後面也沒有看雙線,但是質量非常好,花色也非常討人喜歡,因此我一步到位直接將外子領到這家襯衫專賣店。也在這家店,外子買了昨天老四,老五買的可以伸縮的卡其長褲。

買到喜歡的衣服,外子心情很好,左手提著一袋袋衣服,右手牽起我的左手吻,對我說, 只要我在他身邊,他覺得他好滿足,他什麼也不在乎。

天氣很熱,正午的陽光大大方方的照在地上,我想著老公即將穿上那件漂丿的夏日外套,覺得自己走在托斯卡的陽光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47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