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心屋』(1)……找到彼此
2005/10/04 08:40:34瀏覽697|回應1|推薦4

杰士特費雪撰

森林裡,小熊球球對月亮許了一個願望……

 天黑了,球球要睡覺了,媽媽正在床邊講三隻小豬的故事給球球聽。

「媽媽,如果現在大野狼來了,我們要怎麼辦呢?」球球揉著睡眼說。

「球球,你放心呀!媽媽會保護你的。」媽媽微笑的回答。

「那媽媽,誰保護你呀?」球球天真的問。

「當然是爸爸囉!因為爸爸是世界上最強壯的熊了。」媽媽驕傲的說。「噢..!那媽媽,球球也要像爸爸一樣,當一隻最最強壯的熊。」球球眼裡閃著期盼的光芒。「你當然可以,所以你要快快長大喔!」媽媽摸摸球球的頭鼓勵。

……」球球沈默不語。

「球球?球球你有心事嗎?」媽媽的聲音從身旁響起。

「那我現在可以保護誰呢?」球球小聲的說。

「球球現在應該要趕快睡覺!」媽媽微笑的幫球球蓋上被子。

「晚安了!」媽媽在球球的額頭上親吻,然後輕輕的關上門。

球球在睡夢中,對著窗外樹稍上高掛的月亮許了一個願望:

「月亮姐姐,你可以派一位天使來和球球一起玩嗎?並且讓球球保護他!」

 ……

「長耳朵,跑快點!你看你,又跌倒了。有沒有受傷!」媽媽不捨但又帶著怒氣的幫長耳朵拍掉身上的灰塵。

小白兔長耳朵,從小耳朵就比別人長,在他跑步或是玩耍的時候,常常一不小心就會翻筋斗。爸爸和媽媽雖然心疼他會受傷,但還是故意板起面孔,強迫他練習跑步。因為……

……

天黑了,長耳朵要睡覺了,媽媽正在床邊講三隻小豬的故事給長耳朵聽。「媽媽,如果現在大野狼來了,我們要怎麼辦呢?」長耳朵揉著睡眼說。「長耳朵,你就要趕快跑呀!跑得愈快愈好,然後躲入樹叢裡,讓他找不到。」媽媽緊張的教育長耳朵。

「那媽媽,我的長耳朵會讓我跌倒!怎麼辦?」長耳朵憂傷的問。

……」媽媽沈默不語。

「長耳朵?你就是趕快跑、趕快跑就是了。不用擔心!」媽媽安慰地說。「真希望現在有一位天使可以來保護我!」長耳朵小聲的說。

「要趕快睡覺囉!長耳朵晚安!」媽媽輕輕的在長耳朵額頭上親吻並且幫長耳朵蓋上被子,不讓長耳朵看出媽媽的焦慮。

長耳朵在睡夢中,對著窗外高高的月亮許了一個願望:

「月亮姐姐,你可以派一位天使來保護長耳朵嗎?而且和長耳朵一起玩的時候,不會取笑我的長耳朵!」

 

「然後呢?然後呢……?」達達急著問。

「那你覺得呢?他們會找到彼此嗎?」我用疑問的口氣說。

……」達達沈思。

「找到了嗎?」我催促著。

達達抬起頭,對著我微笑:「找到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74425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生子女安親班Logo的故事喔
2005/10/04 08:45

我們家獨生子女安親班都有一個大熊與小兔子的圖畫,

這是費雪用油蠟筆畫的喔!

獨一無二喔!

這個Logo就是這樣喔!

希望您會喜歡.....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