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車快飛
2005/10/03 15:51:39瀏覽663|回應0|推薦2

杰士特費雪撰

這長方型的鐵皮怪獸居然跑得這麼快。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渡過小溪,不知跑了幾百里…… 」

這是達達最喜歡的一首歌,也是寥寥可數的兒歌之一(註)。

話說火車在達達身上的演進,可真是精彩!

記得第一次帶達達看火車,他站在平交道旁,訝異極了。

這長方型的鐵皮怪獸居然跑得這麼快。

 看著他的愛戀,心軟地帶他坐短程火車──

他賴在月台上,不肯回家,「還要坐、還要坐」!

 每每索瑞在上課時,週六午後,我就會帶達達到後火車站旁的公園看火車。看著他眼裡閃耀的光芒──

在炙熱的太陽直射北半球下,每四十分鐘或三十分鐘閃爍一次。

 我會教達達畫火車,教達達製作模型小火車 (當然百分之九十九是我作)

 到書店,翻看日本新幹線的旅行圖誌。

設定「坐火車去旅行」的螢幕保護裝置。

到網站上讓「小火車俱樂部」帶我們坐火車去屏東。

達達每晚抱著入睡的「被被」是新幹線。

 可是有一天……

 達達拒絕我和索瑞帶他坐火車。

我和索瑞一個用拉的,一個用推的。

他突然放聲大哭……

 「火車會倒!火車會倒!!嗚……」

 我和索瑞四目交接。

是阿里山的小火車嗎?

還是土耳其的火車呢?

是柯南嗎?

 總之,達達的火車之夢──

被不知名的火車畫面給摧毀了!

 

(註)達達喜歡流行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7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