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年級]溜狗拉屎不清,飼主要罰~~小學生的控訴
2008/12/29 15:45:22瀏覽508|回應0|推薦5

討論/杰士特達達,文字構成/杰士特索瑞~~老師有說喔!!溜狗拉屎不清,飼主要罰

不久之前,達達的班上校外教學,有一段影片我特別保留下來,想要單獨寫成一篇文章。是有關「溜狗拉屎不清,飼主要罰」。當天達達老師校外開講的第一段,就是這件事(影片如下)。

溜狗拉屎不清,飼主要罰
各位愛狗的叔叔伯伯阿姨:
我們是負責打掃這裡的小朋友,每天都會因為要掃狗屎而覺得很噁心,拜託各位叔叔伯伯阿姨能自備報紙塑膠袋自行處理。另外我們有找到相關的法律規定供你們參考,也請所有的路人,如果有人沒有看到我們的拜託,能夠幫我們說說話,謝謝大家!
「遇狗兒大小便或製造髒亂者,可以廢棄物清理法處以600元到3萬元不等的罰鍰。」

影片

我去學校家長接送區接達達時,常常看到在接送區的行人紅磚道上,一跎又一跎的狗大便,這是家長等待的區位,也是孩子們上學或放學時必經的道路。常常聽到路過的孩子叫道:「狗大便!」「你踩到了!」或是老師大聲地說:「同學請注意喔!前面有狗大便喔!要小心經過喔!」看到這種情形我只能說:「孩子,你辛苦了!」(飼主,您聽到了嗎?)

那回校外教學回來,我問達達對於老師說的事情,哪一件印象最深刻?他說:「『溜狗拉屎不清,飼主要罰』這件事......」他又說:「有了告示牌,老師也這麼說,可是為什麼路上還是每天都有狗大便呢?不是可以給他們罰錢嗎?」
「找不到那個飼主啊!這是我們台灣人很沒有公德心的一面!」我說。

最後達達說:「還好當初露露不會亂大便,不然我就會不喜歡牠了。」
而我想說的是:「請各位溜狗的愛狗人士,當你到國小附近溜狗(其實哪裡都一樣啦),請一定記得清理一下愛犬的便便啊!」


相關閱讀

 [二年級]達達的同學看這裡~~校外教學(照片篇) 

 [二年級]校外教學2(影片篇)~~達達的同學看這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51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