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年級]達達的同學看這裡~~校外教學(照片篇)
2008/12/22 09:20:36瀏覽391|回應0|推薦3

攝影/杰士特費雪。文字/杰士特索瑞。有天達達說,他們班某日要校外教學,老師說要問問看家長有沒有空幫忙?我馬上答應。理由跟以前參加達達幼稚園畢業旅行一樣,很想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最重要的工作是:拍照和攝影。


達達他們這次的校外教學,乃是配合「生活課」裡的「社區印象」的需要,要讓小朋友認識學校附近的街道、商店、特別的景點。最近他們的作業就有一項是:畫學校附近的地圖,並標示街道、商店名稱。而這回「校外教學」則是實地讓小朋友走一遭,親眼所見親身感受一下。我覺得這樣活生生的學習,比起只是書本上教授相關知識,可以給孩子更深切的認知,但是對老師來說~~帶整班孩子到街上走~~可能壓力不小,適時地協助老師教學,我也覺得有其必要。那日的情形,也看到六位家長熱心的協助呢!

除了在學校四周繞一圈之外,老師們也安排了三個參訪地點,分別是:附近的小公園與活動中心、慈濟豐原中心以及林務局東勢林管處。

一、小公園與活動中心。

老師仔細地介紹了活動中心的功能,有老人活動、文康活動還有托兒所。接下來,是孩子最開心的時刻~~可以玩遊樂設施!!看看照片中的孩子,真是活潑又可愛!


二、豐原慈濟中心

豐原慈濟中心完成至今我們家還沒有進去過呢!因著這次校外教學讓我們有機會參訪,真是感謝達達。慈濟中心安排了「慈濟援建學校博覽會」的參訪,讓孩子學會感恩惜福;也安排了「用餐禮儀」,讓孩子重新學習「如何吃飯」。最後還請小朋友吃蛋糕,讓孩子們樂不可支。


三、東勢林管處

東勢林管處不在東勢喔,而在豐原。林管處先安排了一段「螢火蟲」的影片,接著幫小朋友介紹館內的展覽。展覽內容真是豐富:管轄內的特有生物、保育觀念、森林防火、野生動物的保護......等。解說員特別強調,很多人都不知道可以來此參訪,而他們的展覽內容都是精心設計的,實在是不可多得的森林教育場所。我看完之後,也有同感,甚至想著:就在自己的生活圈之內,怎麼不知道有一個這樣豐富的「寶山」呢!解說員說:除了禮拜一休息,其他時間歡迎機關團體預約,預約就會安排解說員。解說員超熱情的。

看照片喔~~這是費雪所拍的照片,轉成影片檔~~

相關閱讀
我要參加兒子幼稚園的畢業旅行

[觀察]這個表演節目...好多人圍觀!

我學會飛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49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