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書閱讀]威洛比先生的耶誕樹
2008/01/08 10:20:11瀏覽1041|回應0|推薦0
來!這棵『耶誕樹』送給你!

文/杰士特索瑞

聖誕節前,我們收到一個特別的聖誕禮物~~一棵聖誕樹喔!哈!哈!不是啦!是一本書,叫做:「威洛比先生的耶誕樹」,打算送給達達當聖誕節的禮物。
 
十二月24日,吃完晚餐,對達達說:「我有個聖誕節禮物要送給你喔!」達達睜大了雙眼,露出既期待又興奮的表情,問說:「是什麼禮物呢?」
「我要送你一棵耶誕樹!」我說。
「『耶』誕樹?是什麼東西?」他問,特別強調了那個「耶」字。
「『耶』誕樹就是聖誕樹啊!」
「為什麼『耶』誕樹就是聖誕樹呢?」達達又問。
「聖誕和耶誕,都是指同一件事情啦!都是紀念歐美國家最重要的一個人~~耶穌~~的誕生,因為祂太重要了,所以也叫做『聖誕』。」我繼續說:「祂有多重要呢?舉個例子好了,像今年我們說是2007年,這2007年就是從耶穌誕生那一年開始算起的喔!」
「哇!那耶穌已經2007歲了喔!」
「對!」
 
我拿出這本「威洛比先生的耶誕樹」,
「來!這棵『耶誕樹』送給你!」
「是一本書嘛!」
 
達達接過書,開始翻了起來。達達現在看書的速度很快,尤其這本是繪本~~圖畫比較多文字比較少,他應該很快就看完了。我坐在他的旁邊,陪他把這本書看完。果不其然,他很快就看完了。
 
「拔拔!這本書好好玩喔!」達達說。
「怎麼好玩呢?你說說看!」
「就是有一個人啊!叫做威洛比先生,他有一棵很高很高的耶誕樹,可是太高了,頂到了屋頂,有一個管家就把上面的樹梢砍下來,這個樹梢就送給一個女生,可是這個女生裝飾這個耶誕樹時,也太高了,又砍掉了上面的樹梢……」達達一邊翻書一邊說著:「被砍下來的樹梢又被一個園丁撿走了,可是樹又太高了…」
「樹梢又被砍掉了??」我問著。
「對!對!一直砍喔!後來還有大熊、狐狸、兔子、老鼠……」達達一邊翻著書一邊說:「他們都撿到別人砍下來的樹梢。拔拔!你知道最後這個老鼠裝置的耶誕樹在哪裡嗎?」
「我不知道!」
「在這裡!」達達翻到中文的最後一頁,指著老鼠洞穴,說:「你看!」
「在威洛比先生的耶誕樹下的下面啊!」我說。
「繞了一大圈,最後又回到威洛比先生的家!真好玩!」達達說。
 
我翻著這本書。它除了中文文字之外,後半部是英文版,還有CD喔,算是有聲書呢!過了兩天,我把CD放入汽車音響裡,達達聽得津津有味,CD裡面也有國語與英語版本。聽國語CD時,我們才發現這個故事翻譯得很棒,因為很多段落都有押韻喔!聽起來更是趣味十足。
 
又過了兩天,達達從學校拿了一張課外閱讀學習單,他就選了這本書作為學習單的內容。做了一些摘要,還畫了圖。請看~~

本書資訊

書名:威洛比先生的耶誕樹
作者:羅勃˙巴利
譯者:林良
出版:天下雜誌
相關訊息請按這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51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