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書閱讀]誰最有勇氣?
2007/10/17 10:38:05瀏覽608|回應0|推薦0
我們來比賽,看誰最有勇氣?

文/杰士特索瑞

上次達達選了「企鵝熱氣球」這本書,我們都覺得很好看,而且達達的讀書心得也寫得一級棒。為了鼓勵他,我和費雪答應他,他可以選一本書來看。所以,利用國慶假日我們去逛了誠品。達達精挑細選之下,選了一本繪本「誰最有勇氣?」回家之後,達達還是迫不及待想要看這本書,接著費雪看,最後索瑞看。「哇!真是一本超棒的書耶!達達你又看了一本好書ㄋㄟ。」
 
故事大綱:
老鼠,蝸牛,青蛙和麻雀,坐在池塘邊。大家都覺得很無聊的時候,青蛙提議:「我們來比賽,看誰最有勇氣?」這個提議獲得大家的認同。
 
老鼠率先說:「我要游泳到對岸,再游回來,途中不換氣。」這對老鼠來說,是一件非常瘋狂的事。老鼠果然跳入水中,游到對岸,又游了回來,喘個不停。還是青蛙拉他一把,把他拉上岸來。大家都說他很有勇氣。
 
輪到青蛙,他要吃下一整片荷葉,而且一整天不吃蚊子和蒼蠅。對青蛙來說,吃荷葉需要很大的勇氣。果然,青蛙找到了一片超極大的荷葉,費力地把這一大片荷葉全部塞進嘴裡。大家又鼓掌說:青蛙很有勇氣。
 
現在輪到蝸牛了,他要怎樣表現他的勇氣呢?他說:「我要爬出殼外,繞殼爬一圈,再鑽回去……」這樣對於蝸牛來說,可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喔。蝸牛果然爬出殼外,用盡全力往外爬,繞殼一圈,再爬回殼裡。大家都讚嘆他很有勇氣。
 
大家都很好奇,麻雀要表演什麼?因為大家都知道,麻雀天生好動、大膽又愛現。輪到麻雀上場了……「嗯…嗯…現在…現在…我要…現在,我要表演…什麼都不做。」
 
過了很久,老鼠第一個懂了。然後,青蛙懂了。最後,蝸牛也懂了。大家歡呼:「這才是真正的勇氣!」
 
費雪、達達還有索瑞,輪流看完了這個故事,我們熱烈地討論:「為什麼麻雀最有勇氣呢?」討論了很久,最後我們覺得~~果然是麻雀最有勇氣!!因為……(先保留一下我們的看法…)
 
很棒的一本書喔!推薦給大家。也請說說看,您覺得誰是最有勇氣?為什麼?
 
關於「誰最有勇氣?」
文/羅倫斯˙波利(Lorenz Pauli)
圖/卡特琳˙莎樂爾(Kathrin Scharer)
譯者/陳淮茵
和英出版社
2007年8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30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