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書閱讀:企鵝熱氣球
2007/10/17 10:34:42瀏覽677|回應0|推薦0
文/杰士特索瑞&杰士特達達

我希望我可以用這篇心得當門票,去坐企鵝夢想號。

天下雜誌童書部的Maggie小姐,來信邀請我們家「獨生子女安親班」參與『新書鑑賞達人』的計劃,每月會寄一本童書或教育書籍給我們,讓我們和達達閱讀,並寫下我們和達達的閱讀心得。
 
這樣的計畫,對我們來說真是太棒了!因為,我們本來就非常喜歡閱讀,而且看完書寫讀書心得,是一種幫助深入閱讀的方法,達達看了不少書,我們苦無機會要求他寫讀書心得呢!有了這個機會,我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請達達寫下他的閱讀心得了。
 
這次我們選了「企鵝熱氣球」這本書。作者是:林世仁,繪者是:呂淑恂。故事大綱:有一天,企鵝駕駛著漂亮的熱氣球,緩緩降落在森林邊的草原上,他大聲宣布:「坐上熱氣球,天空任悠遊!」草原上的小動物聽到了,都躍躍欲試。後來他們發現,企鵝熱氣球不只會飛上天,還會幫忙達成每個乘客的心願:小松鼠飛到山的另一邊,看到好久不見的奶奶;螞蟻老師帶著一群興奮的小螞蟻飛上天,看到世界的壯闊;失去母親的小白馬,看了媽媽化身一般的白雲馬……企鵝熱氣球又要出發了,這次要往哪兒去呢?
 
一閱讀這本書,我被作者獨特的創意深深吸引,「坐上熱氣球,你想看什麼,你會看到什麼,而你的『門票』是什麼?」每個人都有夢想都有願望,每個人都想要坐上熱氣球,但是,想要坐上熱氣球,可不是企鵝先生「免費招待」的,你可以拿出門票喔!「門票」可不是錢啊,它可能是烏龜的一朵玫瑰花、可能是一百隻螞蟻的一百個親親、可能是小松鼠的一封信……我想企鵝先生要的是:你的心~~有沒有真心坐上熱氣球,有沒有真心想要去看你想看的世界。好棒的安排!
 
下面是達達的閱讀心得:
我是達達。今天我看了這本「企鵝熱氣球」,
我覺得寫得很好,好棒,
而且每個客人不同的門票,一起不同的旅程,真有趣。
而且這本書整個串連都很好,
我覺得寫的最好的是第三篇,
因為烏龜爬了一整天,而大家玩了一整天。
而且企鵝先生的吃飯方法非常特別,
還叫大家畫熱氣球,
他們還用大大的熱氣球上寫著:「烏龜加油,我們會等你。」
還畫上自己鼓勵烏龜,
烏龜在遠遠的地方都看到熱氣球,知道大家在幫他加油,他就更努力往前爬了。
我希望我可以用這篇心得當門票,去坐企鵝夢想號!
 
看完了達達的心得,我說:
「達達你的心得寫得真好,如果你拿這篇心得去當門票的話,企鵝先生一定會讓你坐上『企鵝夢想號』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30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