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小學第一天
2007/09/11 08:56:20瀏覽227|回應0|推薦0
下課的時候好無聊喔!我自己一個人在樹下散步!

文/杰士特索瑞

達達終於要上小學了。我們杰士特家從今天起也開始了~~每天早上手忙腳亂趕著上學校的日子。尤其是第一天正式上課,早上七點四十分之前要到學校!
 
以前說過的,我們家有點小小夜貓子,有點晚睡晚起。為了達達早上要準時上學,我們很認真地提早上床就寢。但是,隔天早上起床還是頭昏昏腦漲漲的。不過只要步入了時間的輸送帶,就只能讓時間拖著走~~我們還是打起精神,叫達達起床、刷牙洗臉,準備早餐、吃早餐、幫達達穿上衣服鞋子,背起書包上學去。達達穿上制服背起書包的模樣還真酷呢!
 
正式上課第一天我還是送達達進學校、進教室,順便繳交上週五我和費雪努力完成的「作業」。此刻,我把小孩子正式交給了國民小學,讓達達接受國民義務教育。這是權利也是義務喔!
 
離開校門時,提醒了一下自己:「記得中午十一點五十分要來接達達喔!他們新生這個月都只上到十一點五十分就放學了!」
 
時間過得飛快,一會兒就接近十一點五十分,我就趕著到學校「家長接送區」接達達。我差不多提早了三分鐘到,在「接送區」已經人山車海了!(塞車又人多!)小朋友已經走出校門在「接送區」等待中。我在人群中,尋找著達達的蹤影…彷彿撥開重重的人群般地尋找著,終於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達達。
 
「嗨!老師好!我來接杰士特達達!」我跟老師說。
「好!好!」老師很客氣地說。
告別老師,我牽著達達的小手走離了那個有點混亂的「人山車海」。
 
一邊走著一邊問著,問一些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上什麼課啊?有沒有作業啊?有沒有重新安排座位啊?等等。
達達突然說:「下課的時候好無聊喔!我自己一個人在樹下散步!」
「怎麼會呢?」我問。
「這一班我都沒有認識的人…」
對喔!在達達的這一班裡沒有達達幼稚園的同學,也沒有我們認識的小朋友。記得達達上幼稚園的第一天,老師曾說:休息的時候,婷婷牽著達達去玩溜滑梯呢!因為達達認識婷婷啊!
 
「達達,一年級是新的開始喔!你們班上除了你之外,還有30個小朋友等著你去認識呢!而且有時候你要主動和別人交朋友喔!就從你座位的前後左右鄰居開始吧!」我說。
「嗯!」達達點頭表示知道,但是,表情還是有些為難。
 
「達達今天第一天上學,讓拔拔想起我第一天上學的事情喔!」我說。
達達露出了極有興趣聽的眼神。
「我第一天上課的時候啊!坐在我旁邊是一個男生,他說他叫做OOO(年代久遠,我已忘了他的名字),要和我做朋友。還說明天早上上學的時候,要在校門口等我,一起進教室。我糊里糊塗地就說:『好啊!』我們那時候啊!都不是爸爸媽媽帶去學校的,都是哥哥姊姊帶去學校的,我就是我的哥哥,也就是你的阿伯帶我去學校的。隔天,還是阿伯帶我去學校去教室,我根本忘記了那個OOO跟我約在校門口的事情。我看著旁邊空空的位子,一直想說:『這個人怎麼第二天上學就遲到了呢?』直到快要上課的時候,才看到他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地跑了進來,指著我說:『你已經來了喔!我在校門口等你很久很久ㄋㄟ…』」
達達聽完笑了起來。
 
「後來,拔拔的這位同學好像讀不到一年就轉學了。他是我很懷念的一個同學,可是,現在我連他的名字都忘記了。」
最後,我停下腳步,蹲了下來,看著達達的眼睛,說:
「達達,去交新朋友吧!在你班上的同學,一定可以找到很棒的朋友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22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