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小學的準備工作
2007/09/11 08:55:02瀏覽210|回應0|推薦0

文/杰士特索瑞

「嗯!我也準備好了!」

達達終於要上小學了。我們杰士特家從今天起也開始了~~每天早上手忙腳亂趕著上學校的日子。
 
八月的最後一天,達達到學校報到。報到日,還好,早上八點到校。費雪和索瑞一起帶著達達到學校,找了達達教室,找了達達的名牌,找了達達座位。家長和小朋友陸陸續續到齊,級任老師做了簡單的說明,說明一些應該注意的事項。接著學校方面安排了一個簡單的新生入學儀式,象徵著一年級新生開始了新的學習階段。
 
差不多在11點就結束了第一天的學校活動。
 
下午我們就開始張羅著達達學校應該準備的事物。首先是:買制服與運動服。我們帶達達到學校附近專門賣制服的店,試穿了制服與運動服,最後也各買了一套,外加一頂小學生帽子。一共990元。我們還要記得每天的服裝:週一制服、週二運動服、週三便服、週四運動服、週五制服。
 
接著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到郵局幫達達開個戶頭。看了學校發的通知單,才知道現在學校的各項代辦費用都是直接從郵局裡扣款。省卻了「家長準備費用,小朋友帶到學校,老師收錢找錢」的繁瑣過程。
 
原本以為開戶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幫小朋友開戶,就…還真是了不起呢!首先要準備戶口名簿以及小朋友的健保卡(要知道小孩子是誰、住哪裡嘛!),小朋友的印章(一定要的嘛!),還要父母親的「雙證件」以及父母親的「雙印章」。到郵局又寫了幾張文件。開戶時我又剛好遇到十分謹慎的老先生幫我服務,看著一項一項證件、一項一項文件,仔仔細細地審核,又看文件又看電腦螢幕的。我足足等了30分鐘。哇!幫小朋友開個戶,還真是工程浩大啊!
 
買個制服與運動服,再到郵局開的戶,就耗掉一個下午的時間。回到家裡又看到學校發的一大疊要填寫的表格文件。什麼學生基本資料、輔導資料、緊急聯絡調查表、寶貝小檔案、以及各式各樣的調查表……家有一個小一生,爸爸媽媽還真辛苦啊!
 
不過為了教導達達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習慣,我和費雪決定以身作則,把今天學校規定的「作業」,在今日全部完成。(完成之後,說真的,還蠻佩服我和費雪的毅力的!)
 
「嘿!達達,都完成了喔!等著禮拜一開始正式地上小學囉!」費雪說。
達達背著他的書包說:
「嗯!我也準備好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22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