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想要「馬習會」的目的還是為了:安全下莊?
2015/11/04 22:35:52瀏覽148|回應0|推薦0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劉建鄰

 

在大選前三個月,國民黨內鬥新聞正熱之際,突然傳出「馬習會」成行的訊息;對此,筆者質疑,馬英九想要「馬習會」的目的只是為了藉由分隔66年後兩岸領導人會面之重大新聞事件,讓國內及國際媒體關注,製造聲勢,鞏固中共領導人及馬英九個人權位與私利!進而讓馬英九下台之後不會被司法審判,而安全下莊。

 

馬英九執政近八年了。人民倒底感受到馬英九對於內政、外交或兩岸對人民創造多少福祉?筆者認為,這八年來,人民感受最大的大概是馬英九創造新聞事件的力道。幾千個日子以來,每當媒體正在討論某些施政議題之際,馬英九的處理方式讓人感覺似乎是創造另一個新聞事件來轉移焦點。

 

2012年大選之後,人民在討論民生議題之際,馬英九不加理會,卻大幅度調整兩岸人事佈局;對於馬英九這樣的舉動,筆者曾質疑馬英九的一切舉動是不是只為了虛假的歷史定位與名聲。

 

2013年,當人民在討論會計法修正案是否可將貪污者除罪化之際,馬英九推出了令外界錯愕十二年國教政策,執意參選國民黨黨主席,並在隔日隨即與大陸簽署服務貿議協議,並在接下來的時間說:政黨必須有黨產才能運作。此時,筆者就率先在媒體質疑馬英九的所作所為,是為了營造欺騙人民的政績及「馬習會」之「創造兩岸和平領導人」的名聲與氣勢,以便將原屬於人民的公資產,悄悄地搬進自己的口袋。

 

2013年下半年,發生洪仲丘事件,洪仲丘冤死案告別式前,軍檢急著起訴,卻急著交保四名嫌犯;桃檢也說,無人為因素滅證之際,馬英九說要到場致意,軍方還晉升洪仲丘為中士,並發旌忠狀及陸光獎章。對此,筆者在媒體發表:政府及軍方成天只會說「苦民所苦」、「我管定了」等仁義道德語言,卻讓人覺得公然串證、滅證坦護犯罪者,無法給家屬及社會大眾真相,所作所為,讓人質疑:這是一個虛偽的政府。台灣簡直是:偽君子在當總統。

2014
年,台灣發生318反「黑箱服貿」占領立院抗議活動,筆者仍在媒體以「馬英九現今只想:安全下莊?」為題發表文章質疑:馬英九的所做所為是何因?馬英九是不是還做了什麼人民不知道的事?馬英九是不是只想玩弄民主制度,利用國民黨權控制立法院,利用總統職權控制行政院?還必須向中共當局交差,才能安穩「下莊」、不被清算?

2015
年,英九透過視訊會議強調九二共識的重要;筆者仍以「沒有民主,承認『九二共識』有何作用?」為題發表文章質疑:馬英九附和中共當局強調九二共識重要性的作法,似乎讓人質疑和中共當局一樣是為了保障自己的權力與利益,罔顧民主!

 

之後,筆者繼續寫文章質疑馬英九:配合中共,以「一中各表」及「一中同表」的說詞,欺騙台灣人民,替中共悄悄進行統一(併吞)台灣的工作。筆者質疑並模擬中共統一(併吞)台灣的步驟如下:

 

步驟一: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讓台灣人民以為「一中各表」的意思就是,一個中國,台灣可以自己表述為中華民國,大陸可以自己表述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目的只是對台灣人洗腦,要台灣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

步驟二:強調「一中同表」:一中就是概念式的一個中國。此時,台灣人民若強調「一中各表」就是:一個中國,台灣可以表述為中華民國時。中共就會回應或以任何方式宣傳與洗腦:「各表」,就是「各自表述」,因此,台灣自己對一個中國的表述,愛怎麼表,就怎麼表,中共當局並不承認。(此時,中共不承認別人,卻已經要別人承認自己)

 

步驟三:宣稱「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此時只是「只准周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狀況。台灣已經被宣傳與洗腦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並藉由打手宣傳中華民國不存在,或者說強調中華民國存在就是搞兩國論!此時,不准一個中國,台灣表述為中華民國,只准一個中國,陳述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再配合高中課綱微調工作,對台灣下一代洗腦統一的思想,完成統一(併吞)台灣與消滅中華民國的工作。

 

近日,各黨似乎都祭出文宣表示要為台灣人民某福祉,行政院也推出刺激景氣方案之際,在台北市上班的某位民眾,在9月份公司以不適任為由告知離職。公司依勞基法發給該位民眾資遣費,並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1013日及1014日,該民眾持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及相關文件分別到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所屬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北投就業服務站及西門就業服務站請承辦人員以開立「非自願離職推介單」,以便報名參加職訓課程,並在日後由職訓單位申請業訓練生活津貼。

 

不料,兩站服務中心人員都表示:「近日電腦有更新系統,就服中心系統已與經濟部連線,目前電腦顯示你有公司負責人身份,因此系統已鎖住,無法開立「非自願離職推介單」。

 

該民眾問承辦人員無法開立「非自願離職推介單」原因,就業服務中心人員表示無法開立「非自願離職推介單」的原因是根據政院勞工委員會99623日勞保3字第0990017802號函。行政院勞工委員會99623日勞保3字第0990017802號函的內容為:就業保險被保險人於失業期間擔任公司之負責人、董事或監察人,已非失業勞工身分,不得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對於這樣的回答,該民眾告訴就業服務中心人員,民眾眾若曾投資或創業一家公司,自然就是公司負責人,但是,民眾若再去其它公司上班,就是其它公司的勞工,在其它公司以非自願離職身份資譴,根據勞動基準法、就業服務法就業保險法等法律,民眾就具非自願離職勞工身份,並受上述相關法律保障權益,怎麼會民眾只要在電腦連線查到有負責人身份,非自願勞工的身份就會消失?

 

就業服務中心人員表示,公司負責人並不是勞工!該民眾則回應,既然公司負責人不是(在職)勞工,(在勞保明細表中也沒有出現在非自願離職後任何投保記錄),民眾(非自願)失業勞工的身份怎麼會消失? (試問,若有某〈非自願〉失業勞工去公益團體當義工,義工也不是勞工,該〈非自願〉失業勞工的的「非自願離職勞工」身份就該被剝奪,憑空消失嗎?)

 

該民眾還表示,法律的位階高於解釋函,勞動部現今若以行政院勞工委員會99623日勞保3字第0990017802號函要讓(非自願)勞工身份憑空消失,讓非自願離職勞工無法開立推介單的做法顯然是違法的!(如同法律若與憲法抵觸,法律無效,解釋函若與法律抵觸,解釋函無效。)

 

政府不是鼓勵人民創業嗎?人民創業之後不能再去上班嗎?民眾若創業之後有了負責人身份,怎麼依法有的非自願失業勞工身份,就被剝奪了?

 

這個政府不僅施政讓人民無感,甚至讓人感到在搞鬥爭!近日,筆者以「馬、洪上下交相賊?」為題在臉書發文質疑,馬與洪其實在某種程度上是合作關係!筆者質疑,馬英九利用洪秀柱等泛藍勢力抵制王金平等本土及中間勢力,再利用洪政見背離主流民意等說詞,換柱、抵制泛藍勢力,自以為聰明,等於在玩火?企圖把持黨、政機器,謀取少數人利益?

 

正當媒體正在討論國民黨換柱之後的內鬥新聞尚未完了之際,突然傳出「馬習會」成行的訊息筆者質疑,馬英九想要「馬習會」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所謂的歷史地位或鞏固兩岸和平!

 

試問,馬英九與習近平見面之後,兩岸的和平就會更鞏固了嗎?總統府若擔心外界質疑會賣台而宣稱不會簽署任何協議(既然協議是不能簽的),那為何又要與習近平見面呢?(不簽協議,見面有何作用?)

 

若馬英九與習近平見面已經具備意義與作用,那是不是代表既使沒有簽協議,馬英九已經讓台灣的民意機構承認中共政權,逐漸讓中華民國主權消失?

 

筆者質疑,馬英九藉由如此重大新聞事件,讓國內及國際媒體關注,轉移施政無能等焦點,粉飾太平,並讓立法院為馬習會背書,間接讓立法院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存在!進而鞏固中共領導人及馬英九個人權位與私利,更讓馬英九下台之後不會被司法審判,而安全下莊。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http://www.bobotimes.com.tw/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times&aid=3489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