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一切舉動都是為了虛假的歷史定位與名聲?
2015/05/31 20:37:49瀏覽1050|回應0|推薦0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劉建鄰

 

近日正當油電雙漲等民生與經濟發展議題引起民怨及大陸以遊行等行動抗議日本購買釣漁台之際,馬英九政府卻大幅調整兩岸及外交內閣人事;對此,筆者質疑,馬英九的一切舉動都是為了自己虛假的歷史定位及名聲著想。

 

馬英九自從2008年上任總統以來,人民的聲音本來就很少正面回應。說馬英九是麻木與無能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在馬英九2012勝選之後,其實當時股市是呈現大漲的情勢;馬英九在2012年初若把握好當時氣氛與時機,讓行政院長真正發揮功能,推出正確的經濟方針,或許還能對台灣經濟發揮正面的效應;也不枉台灣人民與老天再給馬英九一次機會。

 

不料,馬英九2012上台之後,硬要讓有毒的美國牛肉進口,還要搞證所稅、油電雙漲。近日,在野黨準備提出倒閣之際,馬英九政府只宣佈電價緩漲,對於國家本來應該照顧人民公共資源分配及健保費幾乎等於劫貧濟富等問題,還是等於麻木不仁。完全不做回答,也不做出積極作為。

 

筆者認為,過去號稱效忠兩蔣及服膺三民主義的馬英九如今已經背離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的理念與想法。在孫文學說中,孫中山特別強調民生及民權(孫中山後來認為民族問題可以先不解決)等問題的不平等。

 

在三民主義中,孫中山特別強調均富的思想。孫中山說: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意思是說國家不擔心資源不夠,只擔心資源分配沒有立足點的平等。如此才能實現大同社會的理想。

 

孫中山在實業計劃等著作中也說過,類似油、電等天然資源不能由「托辣斯」(只為私利的財團)來獨佔經營;而必須由國家來經營。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希望藉由民主共和國的國家機器來讓油、電等天然民生資源,不走市場經濟的經營方式,類似走社會主義經濟經營方式,讓每一個人民都能得到民生必需之天然資源。

 

如今的馬英九卻反其道而行;政府當似乎起了「托辣斯」,在油、電及健保等天然及公共資源,要賺人民的錢。筆者試問,馬英九如此作為是不是因為國庫沒錢了?若是,請問國庫若沒錢了,就可以如此違反三民主義及國父的思想,危害人民嗎?

 

再試問,馬英九如此作為,是不是要再培養更多的「林益世」?以便讓國家機器更有錢,來為馬英九一己獲取利益及虛假的地位?

 

近日,正當馬英九政府與對岸的關係越加緊密之際,日本竟宣怖要購買釣漁台。大陸卻比台灣還熱,大舉遊行抗議日本侵占釣魚台,強調釣魚台是中國的一部份。

對於近日釣魚台事件,筆者質疑,日本購買釣漁台的舉動是美國在撐腰。美國希望透過日本購買釣漁台的舉動,挑起釣魚台主權問題,進而分化兩岸關係。

 

這話如何說?筆者認為,一九七零年代,美國離開釣魚台之後,就有意讓釣魚台不正式歸還給中華民國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人有意不清楚釣魚台本來就屬於大清帝國(china)

 

如今,美國若有意縱容日本做出侵佔釣魚台的舉動,似乎是藉由日本之手,以釣魚台的主權及漁權作籌碼,逼迫台灣(中華民國)與日本或者美國友好,進而讓馬英九從親中,轉而親美。

 

美國或許對馬英九明示或暗示:你若不親日及親美,我們就不支持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你若親美,我們就支持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

 

筆者認為,近日大陸抗議日本侵占釣魚台的舉動,或許是做給台灣看的。大陸希望台灣不要親日與親美,而要親中,才能搶得資源,得到經濟利益,鞏固共產黨領導的權利。

 

美國與大陸為何希望台灣親他們?筆者再稍做說明。筆者認為,台灣或許就是三國時代的荊州。這話如何說?懂台灣在國際的戰略地位與經濟地位理論的人都知道,台灣的地理,不論對於軍事或者發展經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位置。

 

台灣就如同三國時代的荊州。地理位置四通八達,不論軍事或者發展經濟,若不先以台灣(荊州)為根據地,將會花費更多的人力與金錢成本。

 

在三國時代,在關羽失去荊州之後,諸葛亮每每只能從漢中北伐曹魏,花了很大的人力與物力成本,終究沒有完成統一天下的大業。若劉備當時好好掌握荊州,或許多了許地理優勢,統一大業更有望也說不定。

 

如今的台灣,在全球化的經濟發展模式中,美國與日本若要向西開拓大陸市場,請問要刻意不經過台灣並與台灣不友好嗎?大陸若要向東對日本與美國發展貿易,請問也要刻意不經過台灣,並與台灣不友好嗎?

 

台灣在如此特殊的優越環境中,連吹的風,都同時會吹到大陸氣團及海洋季風,(專家說與台灣同一緯線的地球另一端也是特殊地理位置的百慕達)本應可以發展很好的軍事、人文與經濟環境;奈何從威權時代到李、扁、馬時代,當權者似乎沒有讓台灣成為發展三民主義的環境,甚至是背道而馳。

 

筆者認為,當今台灣優秀的人才在民間;當權者似乎只要硬與人民對幹。筆者試問,在當今民不聊生,「列強」環視的局面中,馬英九及他的心腹到底在想什麼?

筆者質疑,當今的馬英九在一方面在玩大陸,另一方面也在玩美國。

 

馬英九也許也知道西邊的大陸與東邊的日本與美國都希望與台灣友好,以便發展經濟,把毒牛肉或黑心商品賣來台灣,賺台灣的錢,進而鞏固政權及選票。

 

筆者質疑,在如此國際關係下的馬英九,在與大陸友好之後,或許引來美國的拉攏,因此決定派出金小刀出任駐美大使,企圖在得到美國的支持之後(終究與大陸、美國都友好),再回頭與大陸友好,甚至進行主權協商。

 

筆者更質疑,馬英九可能終究在枉顧台灣民生經濟與民意的情況下,企圖得到虛假的創造兩岸和平領導人之歷史定位與名聲。甚至肖想諾貝爾和平獎。(馬英九準備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了嗎?若是,等於放棄了國父一手建立的中華民國主權)

 

台灣人民,加油!

 

2012/09/20 03:51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nownews.com部落格:

 2012/09/20 03:59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wenews:http://wenews.nownews.com/news/54/news_54464.htm

2012/09/20 04:06 劉建鄰Facebook網誌:

2012/09/20 04:08 Pchome Economist Taiwan-台灣經濟學人電子報:

2012/09/20nownews部落格首頁推薦文章:http://blog.nownews.com/index.php

2012/09/20 中天電視台 台灣顧問團節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DwdbK2lbc&list=PLM2Lj7DrjW2D8oVfbCL6bc7dXyrMqx5vT&index=2

2012/09/20 TVBS新聞台:

2012/09/20 19:05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Facebook動態時報:

2012/09/20 19:50Economist Taiwan-台灣經濟學人Facebook動態時報:

2012/09/20 20:00-22:00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節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bjS5PyuuE&list=PLM2Lj7DrjW2D8oVfbCL6bc7dXyrMqx5vT&index=5

2012/09/20 22:34年代電視台新聞追追追節目:http://vtwtv.biz/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724

2012/09/20 21:23民視電視台頭家來開講節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UVLb2qFsc&list=PLM2Lj7DrjW2D8oVfbCL6bc7dXyrMqx5vT&index=1

2012/09/20 22:16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節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AmVWlqTyLU

2012/09/21 00:34Ettoday.net: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21/105243.htm

2012/09/21 16:30 nownews.com

2012/09/21 年代電視台新聞追追追節目:http://vtwtv.biz/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820

2012/09/21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節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4wtJvngXjQ

媒體公關操作成果:

 

電子媒體。電視:9則。年代新聞台兩節目、TVBS新聞台、中天電視台、民視電視台節目、三立電視台兩天節目。共4台。2天。

 

網路媒體:2則。Ettoday.com論壇、nownews.com首頁頭條。

 

網路Marketing Communication 操作成果:

 

部落格:1則。nownews.com部落格首頁推薦文章。

 

電子報:1則。Economist Taiwan pchome電子報。

 

Wenews:1則:BoBotimes PR Wenews。

 

Facebook:4則。劉建鄰Facebook、Economist Taiwan Facebook、Economist Taiwan 粉絲頁Facebook、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Facebook。

 

價值:預估超過新台幣百萬元。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http://www.bobotimes.com.tw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times&aid=2382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