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城漫遊……尋夢〈蝶北美之旅〉沐蝶的旅遊文學〈十八〉
2016/11/26 01:27:59瀏覽19249|回應0|推薦48

格勞曼的中國劇院〈Grauman s Chinese Theatre〉… 現在簡稱中國戲院… ↑

洛杉磯〈Los Angeles〉有個很美的名字──就是“天使之城”…18世紀初西班牙
遠征隊為尋求建設教會的聖地…幸運的尋獲美國西岸的土地…在1781年開始建
設小鎮…為紀念遠征隊出發的日子…在天主教聖母節的第二天…將新建的小鎮稱
為“天使女王聖母瑪利亞的城鎮”簡稱洛杉磯…而洛杉磯在西班牙文裡就是“天使
之城”…蝶很喜歡“天使之城”〈洛杉磯〉…“天使之城”這名字是不是很美呢……蝶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曼的情緻…快和緩拍流動的節奏…輕隨樂音閱讀詩文………

我曾是你心裡的光影
你能感覺我的存在嗎
在另一個開始
如水墨寫於情箋般     的
漸漸淡去了
過去的你我彷彿已不存在
而我想…
我倆一起活著
你在哪兒呢
不停的問自己
你在哪兒呢
也許…
只是雲裡的幻夢
我夢想的國度
在心底奔流
迷濛
如輕淺的水流
輕輕吟唱……… 

你在哪兒呢
從夏末的開始
已秋的色濃
染冉   
片葉的艷紅
冬的季節已在等候
這夜…
永恆的靜謐
我仍活著
在無聲的闇夜裡
你照亮我
再一次
你點亮我的心
捨與不捨
思愁般的交纏
在另一個夢境
依舊
輕唱你我底歌……… 

漫遊記事︰好萊塢〈Hollywood〉標誌位於洛杉磯市中心以北的山頂…是由英文
“Hollywoodland”組成的房地產廣告牌…1949年好萊塢商會接收該廣告牌…並改
成由字母“Hollywood”組成的標誌…經過67年好萊塢〈Hollywood〉標誌…已成
為世界電影之城的象徵…蝶拍攝的好萊塢〈Hollywood〉標誌畫片檔過大無法上
傳…蝶貼心叮嚀…拍攝好萊塢〈Hollywood〉標誌最好的攝影處在日落牧場〈Su
nset Ranch〉…你〈妳〉也可選擇騎馬遊玩…每小時美金40元……

……… 好萊塢〈Hollywood〉星光大道………   ↑

好萊塢〈Hollywood〉星光大道…是一條沿著美國好萊塢大道與藤街伸展的…屬於
藝術傳奇人行道…有2000多顆鑲崁有好萊塢商會追敬名人姓名的星形獎章…作為紀
念名人影星們對娛樂業的貢獻……………………

 ………鑲崁有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名字的星形獎章………   ↑

…星光大道上…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的蠟像… 彷若佳人在世… ↑

好萊塢的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長約35公里…沿途有回聲公園、好萊塢、
比佛利山莊…其中有個餐廳是影星集聚的地方…這家餐廳是馬鞍牧場扒房〈Saddle
Ranch Chop House〉…餐廳外觀是德州牛仔的設計很新穎…在環球影城出口處右
方往前走二公尺…也有馬鞍牧場扒房〈Saddle Ranch Chop House〉…餐廳外觀
也是德州牛仔的設計…忒有趣的…下方兩張畫片造型設計很相近……………………蝶

日落大道〈Sunset Blvd〉的馬鞍牧場扒房〈Saddle Ranch Chop House〉… ↑

在環球影城的馬鞍牧場扒房〈Saddle Ranch Chop House〉…德州牛仔的設計… ↑

旅遊是一種尋求美好感官的行旅…在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具足的感動…值得
細細的品味與珍藏…蝶在夏日的天使之城漫遊…你〈妳〉也一起來浪遊吧……………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影像交織流光的行吟……好萊塢環球影城〈蝶北美之旅〉沐蝶的旅遊文學

              https://blog.udn.com/blunca66/81368442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