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琴鍵響起的夢事……Solitude〈蝶北美之旅〉沐蝶的旅遊文學〈十五〉
2016/07/16 00:17:57瀏覽20812|回應0|推薦49

有著威尼斯美景的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harf〉在初晴的午後……… ↑

午後有著日暖微光的漁人碼頭…在清晨卻是飄散著薄霧迷濛…在舊金山灣〈San
Francisco Bay〉…是天雨惆悵…在狂風暴雨中船行速度緩慢…隔著窗玻璃雨滴
珠串似的一顆顆凝結…相機只能遙望金門大橋掠影而過…蝶只能輕嘆哪…遊船約
莫半個小時後…風雨漸漸歇息了…薄霧慢慢散去…回程又能再見偉岸的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海鷗高飛在左船舷的上空悲鳴…攝獵在風雨中灰濛帶
點兒霧白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是另一種異樣的心絮…在蝶的心
靈裡旋盪…風雨中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帶點迷濛的美…美哪…
請以柔美的情緻…快和慢拍流動的節奏…輕隨美妙的樂音…閱讀詩文……………

風飄雨斜的海面上
晨霧飛舞飄散
窗玻璃滑下一行行淚
遊艇在風雨中穿梭
鏡頭伸向無垠的海灣
失焦的影像
在記憶裡迷濛     飛逝
如琴鍵響起的夢事
所有的“一”是孤獨
一片蒼茫的海洋
一隻航行於海面的船
一條寂寥的身影
Oh,Solitude ……
孤獨是妳…妳是孤獨…

在時空轉換的行旅中遇見一位詩人…於是輕聲朗讀詩人的智慧詩語……

The Road Not Taken 〈未曾走過的路〉
by Robert Frost    作者:羅伯特‧弗羅斯特〈1874-1963〉美國詩人

..............沐蝶譯..............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往黃樹林有兩條岔路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可惜…我不能兩條路皆行走;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我在分岔的路上,長久佇立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凝眸望向另一條路的盡頭;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直到路轉彎,視線消逝在叢林裡。

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然後…我持平的走另一條路,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或許這條路更值得我尋訪,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因為路旁披覆荒草蔓生、靜寂;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雖然有旅人路過,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
兩條路同樣是荒蕪的。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那天清晨落葉飄灑在兩條路上,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落葉上沒有被踩踏的痕跡。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噢,我把第一條路留給未來!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但…我知曉路徑是綿延無盡的,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我是否能再回返那裡。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我將輕聲嘆息將往事細細品味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在若干年後的某個地方;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一片樹林分出兩條岔路,而我…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我卻選擇行走人煙稀少的路,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那讓我往後的人生迴然不同。

詩人羅伯特‧弗羅斯特〈Robert Frost〉在黃樹林分岔的兩條路上…選一條未
走過的路…似乎在意味著人生有著許多的選擇…無論選哪條路都是自己的決意
…也許選擇後在每個人的生涯或有決然不同的人生境遇…這是羅伯特的智慧詩
語…在欣賞金門大橋的美景有三條路徑:蝶選擇搭乘遊船在舊金山灣…心賞舊
金山市和金門大橋…陸上的美景在觀景台上欣賞…而最美的觀賞金門大橋的角
度是在馬林岬角〈Marin Headlands 〉這第三條美的觀賞點留給未來…但…
誰又能預知未來呢…這樣的漫遊蝶感覺幸福滿滿…你〈妳 〉也一起來浪遊吧…

舊金山灣〈San Francisco Bay〉的遊船…窗玻璃雨滴珠串似的一顆顆凝結…↑

在舊金山灣〈San Francisco Bay〉的阿爾卡特拉斯島〈Alcatraz Island〉↑

在舊金山灣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有著雄偉與明媚的風光… ↑

39號漁人碼頭上的海獅與遊船…動靜之間…相映其趣…………………… ↑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琴鍵響起的夢事……Solitude〈蝶北美之旅〉…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當代優質大提琴家……極短篇預告文〈蝶絮語〉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64296045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