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呼喚……愛的足跡〈蝶北美之旅〉沐蝶的旅遊文學〈十三〉
2016/06/04 00:02:22瀏覽18745|回應0|推薦47

走過一片高峻的花崗岩…以及茂密的美洲杉〈Sequoias〉…凝眸望見那偎依著
霧濛冰川的香雪松〈Incense-cedar〉…仍懸掛著潔白的霜雪…很美…很美哪…

如果夜幕緩緩降下
我將在月光下    旋舞
如月光     流淌於冰川
如風      親吻高巖上的松林
追尋你曾走過的足跡
複踏相同的足印
疊奏相同的心跳聲
在數年之後
你將循著我的身影
踩踏     一步一履   
愛的足跡
聽!這山谷     迴旋
最美的歌聲
來自我…心靈的呼喚…

在夜幕低垂之後
妳將在我夢裡
雖然時空相隔
妳在我心裡
是否有一條可以跟隨的路
不再讓距離遙遠
如果    迷濛的心思
可以尋回
在初夏的季候
希望     如繁花綻放
妳不再遙如藍天的星子
在我夢境裡    
那光亮
來自妳佇留的地方

五年想念的歲月…如優勝美地瀑布〈Yosemite falls〉傾洩滿懷的思念…此刻…
靜靜吸取妳的芳菲…芬多精沁入胸懷…如此清新…如妙齡少女飄逸迷人的馨芬…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一如仙境般…如果…沒有人的
足跡…那必然是絕世的境域…是誰說:「人是最美的風景」…你〈妳〉認為呢…
對於心中想念的人…就是心中最美的風景…希望你〈妳〉也能擁有這樣的心絮…
蝶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漫遊…在美麗的初夏…你〈妳〉也一起來浪遊吧…………

高峻的花崗岩…以及茂密的美洲松…長年積聚著霜雪…墨綠山色揉和霜白…↓

高聳入雲的紅杉〈Sequoias〉…佇立於優勝美地瀑布〈Yosemite falls〉兩旁… ↓

優勝美地瀑布分上下兩段瀑布…上優勝美地瀑布〈Upper Yosemite Fall〉… ↓

 下優勝美地瀑布〈Lower Yosemite Fall〉是粉晶狀…落地後又凝結成霜雪… ↓

半圓頂丘〈Half Dome〉與默塞德河〈Merced River〉的松樹林美景… ↓

瓦沃納隧道〈Wawona tunnel〉東端的隧道景點…在觀看台可遠望伊爾酋長
岩〈El Capitan〉和新娘面紗瀑布〈Bridalveil Fall〉…景緻迷人…美哪… ↓

漫遊記事:在優勝美地山谷〈Yosemite Valley〉…是一段美與大自然的相遇…
優勝美地是U形的山谷...雖只佔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全面積的百分之一...山谷卻是優勝美地的精華區...尤其是迷人的優勝美地瀑布
〈Yosemite falls〉...和穿梭於優勝美地山谷〈Yosemite Valley〉的默塞德河
〈Merced River〉以及高聳入雲的紅杉〈Sequoias〉樹林…湍流不息的默塞德
河〈Merced River〉分流繁複…交錯的溪流在峭壁與山林間…造成優勝美地山谷
〈Yosemite Valley〉…峽谷間的落差…形成大小瀑布的自然景觀…優勝美地山
谷〈Yosemite Valley〉是集結世界瀑布的名勝景點區…瓦沃納隧道〈Wawona
tunnel〉東端的隧道景點…在觀看台可遠望左方的伊爾酋長岩〈El Capitan〉和
右方的新娘面紗瀑布〈Bridalveil Fall〉…極目遙望可見半圓頂丘〈Half Dome〉
和其主峰…大自然的美景…真是美哪…美…讓你〈妳〉的心美…心絮更寧謐……蝶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每首詩有兩個主標題…不論是由唐詩宋詞妍展轉化的蝶詩或
“對話詩”…兩個主標題融於一首詩…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場角度
…正逆向的結構書寫…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心靈的呼喚……愛的足跡〈蝶北美之旅〉…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瑰麗的天使心……擁抱美麗夜〈蝶北美之旅〉沐蝶的旅遊文學〈十二〉

             https://blog.udn.com/blunca66/57639821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