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罵豬千萬別生氣~~生氣你就取相了~~不取於相,如如不動!!
2009/05/06 00:04:20瀏覽837|回應0|推薦1
《金剛經》云:「不取於相,如如不動」

人家罵你豬,千萬別生氣,生氣你就「取相」、取了「名字相」這個「假相」了~~

生氣一次會死好幾億個細胞~~至少要三天才能回復~~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還會把問題愈搞愈複雜~~佛陀的教導絕對不是消極的,反而他是教導真正能讓一個人得到幸福快樂的人生的~~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離一切相,修一切善。不取於相,如如不動。

我們初學的人下功夫,要破無明從哪裡下手?就從異相無明下手,這是我們能辦得到。只要我們念念覺悟,不被假名所欺騙,別人見到我,恭維「你是聖人」,我也不喜歡,為什麼?假名;那個人見到你,「你簡直是一條豬」,我也不煩惱,為什麼?我還是我,不是說你叫我豬我就變成豬,叫我聖人我就變成聖人,我不隨你的名言轉。要從這裡覺悟!曉得「名可名,非常名」,你就不生氣了,在境界裡面不取於相,不取聖人的相,不取豬的相,你就不動心了。你要是取聖人的相,人家讚歎我是聖人,生歡喜,心動了。《金剛經》佛告訴你「不取於相,如如不動」!這是我們做得到的,般若觀照就是這個照法。曉得一切假名、一切執著都是虛妄的,換句話說,都是抽象的概念,沒有事實。

可是你要是迷了,人家讚歎你聖人,你取了相,心動了,歡喜了;叫你豬,你生氣了,你要報復,底下就要造業。能不取相、不執著,這個人至少怎麼樣?不造業。古德教我們「隨緣消舊業,更莫造新殃」,你要不懂這個道理,那怎麼會不造業?怎能不造新殃?唯有真正明白這個道理,他在一切境界裡面,他不是不接觸外頭境界,六根接觸外面境界是了了分明,不取於相,如如不動。這就是破無明,破我們的異相無明,這真正叫斷煩惱,無論在什麼境界你心不動、心清淨,就不生煩惱,不生煩惱就是斷煩惱。既然斷煩惱,當然就開智慧,這一定的道理;不生煩惱就生智慧,不生智慧就生煩惱。所以我們講真正用功最初方便,要從這個地方下手,真正叫修因。諸佛如來的因地法行,他不說別的,「了達於無明」,了達就是斷無明,就是破無明。無明有這麼多種,這麼多層次,我們一樣一樣都能明瞭、都能通達,而且自己曉得最初方便從哪一個無明把它解開、把它斷除。

鬼和神在哪裡?? 在光波中的紅色光之下、紫色光之上~

子歸圖

回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懷抱~

 

臺灣祥德寺地藏菩薩聖像

西方極樂世界在銀河系的西方...心淨則佛土淨~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1937&aid=291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