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負  責
2012/06/27 09:41:22瀏覽106|回應0|推薦10

母親最近愈來愈願意說出自己的感受,

也會明白拒絕我的擁抱。

直接的告訴我,

我不習慣被擁抱。

聽到的當下,我開心極了,

因為,母親以往不管我做什麼都不曾開口拒絕。

甚至鼓勵母親,要更勇敢的表達自己。

今早與母親聊天時,問到

身為孩子的我,應該對誰負責。

母親很清楚的說出,

為父母負責呀!

我就笑著說,

那我的人生誰來幫我負責。

母親馬上露出喪氣的表情。

我告訴我的母親,

家裡的孩子都大了,她不需要再擔心。

而且,孩子因為知道她的愛,所以在做事方面會自己多留心。

更何況,如果我不願意對我自己的負責,難不成我還要將我的願望投射在我的另一伴或孩子身上嗎?

我有被投射過的經驗,我知道被投射的感受並不好過。

母親才露出笑容。

母親反問我,可是我現在都要靠別人。

我告訴她,但我不知道你身體、心裡的感受。這些都是需要你自己說出來的。

你願意說出來,也是為自己負責的一種。

就像你去給醫生看病,我也讓你自己做選擇。

因為我相信你可以做決定。

我做這些動作,是要你知道,你是有「力量」的。

而且,我也支持你做的決定。

當然,我還是愛您的,就像您愛我一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657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