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與母親
2011/10/19 19:41:36瀏覽114|回應0|推薦14
前一陣子整理我的書櫃,
我決定將一些書捐給在山上教小朋友的同學
朋友看了一下我的書後就說
怎麼都是唐詩、宋詞、還有一堆圖文書
我就笑了,沒辦法呀~!我只愛看這些可以培養我氣質的書
雖然,我的氣質還是沒有培養出來。
朋友說,但培養了你與別人看事情不同的大腦!
那日整理完書後,我決定,未來不再輕易的買書了
我要前進圖書館!
現在,買書比以前容易了;但是,卻不容易買到可以一讀再讀的好書。
看著我的書櫃,大大小小的書櫃
就想起母親那時候的笑話
雖然從以前母親不反對我買書
但,每每看我搬家時都要將一箱箱的書搬回來時
她就會說,你以後的嫁妝就是這一櫃一櫃的書
其他都沒有了!
母親不是一個喜歡看文字的人,應該說
母親那時根本沒有太多空閒的時間可以讓她好好閱讀
所以,當我大之後每每看到好的文章時
有時在母親煮飯時,我就簡單的閱讀文章給母親聽
小時候睡前,母親都會教我背三字經,到現在還記得
而現在,我開始念書說故事給母親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575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