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依
2011/12/01 17:07:22瀏覽669|回應0|推薦12
我會開始寫與母親的互動
是看了「吳若權--相依」這本書開始的
那時候母親身體還算健康
每每帶她出門時,她總是開心的像個孩子
有時聽到廣播裡,吳若權談他與他的母親時
我母親總是很感慨,一直要我幫她買這本書
她想看。
但,一直到母親出狀況了,我才真的有空去買這本書及讀這本書
到現在,有時候還會選幾個小段落
像以前一樣,說故事給母親聽
讓母親有想要努力下去的意志力。
有人說,其實你很幸福可以照顧母親
跟母親如此貼近的過生活
但,我還是苦呀~!!苦於,你知道生命就是不斷的流逝
苦於,母親想放棄時,抱著我大哭
在照顧母親這兩年裡,有人問我
為何不找個伴?
但,有誰真的可以包容我這樣的愛我母親勝過愛他
可以,等我完成我子女的孝心呢
這些都太強人所難。
那如果這樣,就保持單身吧!!
當然,母親偶爾還是會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生小孩
但,我總笑著說,沒有對像怎麼結
她就會哭著說,是因為她的關係嗎?
我總是笑的說,是因為你的女兒長得不夠美
年紀又太大,個性又不溫柔所以才沒人要
她才會笑出來說,怎麼會,你是我的寶貝女兒最美了。
我非常推薦這一本書
吳若權--相依
對於照顧過家人,或沒有照顧過的
都可以看看。應該還沒絕版才是。 
這是一本,不再告訴你父母該如何對待孩子
而是,孩子你該如何與父母相處的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588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