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DGE OF TOMORROW》(明日邊境)的一點小疑惑(劇透
2014/06/03 19:23:12瀏覽1040|回應0|推薦13

看完電影,很不錯,可惜沒看3D。湯叔演技給力,劇情精彩,聽說是輕小說改編的很驚訝,因為俺基本上完全不碰日輕這一塊。無論如何,看完電影後,也許是我想太多,以下是我的兩個疑惑,都和結局部分有關。

一、車禍後主角失去能力,就表示能力已經回到了Omega身上了吧。既然Omega可以在Alpha死後就reset時間,那麼為何不在主角失去能力的當晚,就把一隻Alpha送去人類世界被人類打死,那麼不就可以直接reset到主角還沒得到能力,甚至什麼都不知道的前一天晚上了嗎?

雖然接下來主角(還沒戰場記憶)還是會入營,但只要回到前一天,然後改變戰況,在戰場上不讓主角接觸到Alpha就行了。Omega沒那麼做,是智商不夠還是⋯⋯又或是我弄錯了一些時間點上的東西?

二、很多人認為最後Omega死了,但 我認為不會那麼簡單。我個人比較傾向牠最後想利用主角reset到前一天,好避免自己死亡這個推測。結局看來力量應該是到了主角體內,但Omega不可能已經死亡了,畢竟這個能力再牛也只是reset時間,但依舊改變不到原時間裡原應該存在的東西。

畢竟在主角最後醒來的時間點裡,Omega是存在的,這點應該是不可能改變的。但結局究竟Omega的下場如何了?這點我真的不敢枉下推測。

以上,電影還是很不錯,看完一整個滿足(當天我看兩部,幸好先看了黑魔女才看這部,不然⋯⋯)。黑魔女也好看,但兩者相比我會覺得這部相對性劇情和角色還要好一些,還沒去看的別再考慮啦,快進電影院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andsea&aid=1386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