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leficent(中譯是不是黑魔女:沈睡魔咒?)吐槽心得(劇透大量
2014/06/03 13:12:54瀏覽5744|回應0|推薦5

在心得開始前,先讓大家看看Angelina的美照親你一下

這個女明星漂亮歸漂亮,但有點太瘦了,臉頰有些肉會更好啦羞(純粹個人意見)

然後第一個重點來了,下面是舊版童話故事的魔女住手啊喂

是不是第一次有種三次元比二次元好太多的感覺……Fox無言

不過也有比較漂亮角度的……


華麗對比圖!!哇哩咧(妳夠

還沒進入正題前,再來個題外話,在電影開始前有播放廣告

第一個廣告是這個:

如絲綢般柔滑的咖啡足感心耶

於是我聽見後排的兩個女生在討論

A:這個咖啡妳喝過不

B:喝過,不好喝

A:怎麼不好喝?太甜麼?

B:沒錯,而且超小支的又貴又BLABLA……

她們還沒吐槽完,又出現下一個(已經看到膩)的廣告

防水機SAMSUNG GALAXY S5!!ROES恭喜恭喜

然後我又聽見了後排女生的聲音

A:我用過了

B:好用嗎?

A:不好用,還是會卡機,照片拍出來不好看,鏡頭很難用,拿起來不舒服BLABLABLABLA…………

我當時就想,連個廣告也給你吐槽成這樣,那麼電影……(結果果然

好了,電影開始

就說在非人類的摩爾國裡的懸崖上住著一個妖精小女生叫MALEFICENT(下稱女主

她善良單純,法力無邊但都用來做好事(修補樹枝之類

一天一個人類小男生闖入了摩爾國偷東西,被樹人守衛擒住,

後排的AB又開始吐槽:

B:男生耶男生!

A:挺可愛的嘛,難不成他和女主會交往羞(我OS:拜託這時他們才幾歲汗

然後女主救了小男生,並叫他離開,兩人分別握手時,小男生的戒指燙傷了女主(仙女怕鋼鐵

一無所有的小男生把自己僅有的戒指扔了,此舉感動了女主(同樣男主也因為被救而感動

接下來當然就是,兩人一直見面,交往來越頻密(咦

然後女主16歲時被男生了,男生說那是真愛之吻羞

但真愛之吻之後,男生就不出現了……他不知道怎麼樣摸進了皇宮中,成為了國王的心腹之一,並朝著自己的野心前進

這時AB又開始吐槽:

A:這是男主角?好尷尬(///、啥)

B:是啊,醜死了,好!!誰理你(我OS:拜託這演員年紀本來就……ROES三條線

演男生(但不是男主,此片應該是無男主的)的是這一位

其實他不醜而且充滿大叔魅力愛你喲!,但因為演年輕人而且化妝故意醜化,在劇中真的真的不好看,不過還是很有國王相

當然,就像一般故事說的,野心不會帶來好結果

在森林中苦苦等待的安祖麗娜成年女主,成為了摩爾國的最強守護神喔~耶!

可她迎來的卻是人類國家的進攻,她率領摩爾國的軍隊打贏了人類並傷了國王,國王臨終前表示誰能殺死女主就能迎娶公主接任他王位

男生看起來很好心地去通知女主這件事情,女主傷心之餘喝下了男生給的飲料,結果就這樣被……閃(消音

好吧,其實女主是被男主剪下了翅膀!!女主醒來後,承受著極大的身體痛苦和心理創傷,因而大怒大悲,從此失去貞潔純真的心,再也不願相信愛情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女生不要亂喝男生給的飲料,否則會被奪走最珍貴的東西喔大笑<<<無誤 span="">

男主如願當上了國王(下稱國王),享受權力和榮華富貴(沒錯他就是睡美人她爹!)女主傷心失落地走在人類的田園上,這時候她救了一隻被人類網住的烏鴉,並成為了烏鴉的主人。

說到烏鴉,希望大家還記得上面這張圖裡面的烏鴉

這隻烏鴉打了醬油那麼多年,終於可以跟人類搶戲了,因為女主把他變成了人形,並要他當她的翅膀。

烏鴉就用原來的形態幫忙探聽情報,用人形和女主打情罵俏通話

演烏鴉的是這位

不特別帥但氣質出眾,又有年輕優勢,加上劇中形象和戲份都很討喜,沒演幾分鐘就贏得全場婦孺歡心……

後排AB:烏鴉才是男主角吧!愛你喲!

我同事:哇,他比國王還帥耶……愛你喲!愛你喲!

我:是啊,哈哈哈(心裡OS:沒種族歧視但只是隻烏鴉好不好烏雲飄過<<<叔控所以對看起來年輕的都沒興趣) span="">

在烏鴉的通報下,女主知道了公主誕生的事情,於是就照著童話故事進行——

超級可愛的公主寶寶被三位仙女給予兩個祝福(為什麼是兩個?因為最後一個被打斷後就沒有然後了,應是編劇忘記了)後女主來訪,就給了公主會被紡車針刺死的詛咒(為什麼是紡車針?因為女主恰好看見旁邊有一座紡車。為什麼國王的大殿那麼隆重嚴肅的地方裡會有紡車?因為大概又是編劇硬掰的。為什麼編劇會硬掰?……)

而要破解詛咒的辦法,只有得到真愛之吻。

女主這是對著國王講的,沒錯,就是要譏諷當年國王給她的真愛之吻

(這裡扯遠一下,作為一位《我比編劇/導演/作者ETC聰明》系列的忠實支持者,如果我當編劇,我一定會設定女主和國王還是兩小無猜時,國王帶著女主去人類村莊玩紡車,然後女主被刺傷,雖然女主可以自己自療但國王還是幫她處理且給她一個真愛之吻之類BLABLABLA……不過這完全就真的只能是說說而已了)

然後接下來又和童話一樣了,全城紡車被銷毀,公主被三位仙女帶走撫養,皇后病逝,國王陷入了瘋瘋癲癲的狀態(這才是真正的人間悲劇,但基於片子是拍給小孩看的,所以這些寫實的都淺淺帶過),並一直藏著自己當年偷走的女主翅膀

仙女雖然被委託照顧公主,其實她們根本不會照顧寶寶,寶寶餓壞了,她們給寶寶吃蘿蔔乾和青菜(喂)讓一旁監視的烏鴉都看不下去。女主好心之下(為什麼要好心囧……因為這是童話故事吧)叫烏鴉去給寶寶餵食物,還照顧寶寶,哄她睡覺陪她玩ETC……足感心耶

寶寶在女主和烏鴉努力且吐血地保護和三位仙女的照顧下逐漸長大,成為了美麗的公主親

雖然……我覺得選角可以再嚴格一點(而且我比較喜歡她姐姐)……大概是為了不要搶走安祖麗娜鋒頭吧烏雲飄過。這裡值得提的是演公主孩提時代的小羅莉是安祖麗娜的超可愛親女兒唷。ROES oh ya看照片簡直想一口咬下去,簡直就是一顆甜甜的蘋果啊!

對公主生出了如親子般情感的女主,甚至把公主帶到了摩爾國去玩,在公主身上她看到了過去自己曾經天真純潔的原貌,不禁對自己的詛咒感到後悔,但一切似乎太遲了……因為詛咒是永恆的,沒有力量可以破解,女主再強大也沒法撤銷詛咒!在女主無比懊悔的同時……

王子出現了!!!

演王子的是這位

後排AB:哇啊,很帥耶!不愧是王子!

我心裡OS:不錯合格了!我放心把公主交給你了!(……等等!!

公主和王子見面後,也對彼此很有好感。實際上帶大了公主的烏鴉也覺得這未來女婿人選似乎還不錯開心(ㄏㄏ、ㄎ、哈),就向女主提議讓這男孩的真愛之吻破除公主的詛咒如何?但曾被狠狠背叛的女主卻冷淡地表示,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真愛的閃。(我OS:這種事情豈是你們可以擅自決定的啊囧)

後來因為三仙女記錯了日子,在公主生日前就跟她闡明了一切真相,公主知道原來女主就是下咒的人之後,氣得去找女主理論,並擅自回皇宮去。回到皇宮後,她滿心歡心地抱住父親,不料父親卻冷淡地叫人把她鎖起來。公主在心灰之下,受到詛咒誘惑,來到了當年國王摧毀紡車後遺下的紡車墳場,就被一架忽然復活的紡車刺中,陷入了永遠的深眠中。

……接下來,不是全城都應該陷入沉睡中嗎?結果沒有!女主和烏鴉帶著王子進來了,三仙女強迫(?)完全狀況外的王子吻公主,但吻下去後……公主沒醒來

(拜託,才見過一次面,談什麼真愛之吻……囧這劇情將所有童話故事都狠狠打臉了。哇哩咧

仙女生氣地拖著王子離開後,女主和烏鴉進來了。這時候安靜了很久的後排AB終於說話了……

A:叫烏鴉去吻!叫烏鴉去吻!ROES加油

B:是啊,烏鴉帶大公主的,她一定也很喜歡他!快讓他吻她!(興奮ROES加油ROES加油

我心裡OS:妳們到底有多愛烏鴉,愛到可以無視種族備份問題麼……還是只要男的就可以了ROES三條線

(我覺得烏鴉比較像公主的哥哥甚至保父而且他應該喜歡女主吧所以劇情絕對不會這樣安排的)

但,更加跨種族跨輩份甚至跨性別的劇情出現了,女主到公主床邊表示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並落下了真情之淚,然後在公主的額頭上親了一下

然後……公主醒來了。

公主被壞仙女吻醒了!!失望(唉呦、啊~)

原來真愛之吻可以用親情來表現(那麼其實烏鴉應該也可以的不過算了吧),公主醒來了,三人急忙逃走,當然與國王間的大戰是難免的,當然最後正義得勝,女主奪回了翅膀,國王被消滅。(這裡有個敗筆,就是公主抗父的心理沒有寫出來,連最後國王死了公主也沒表示,有人說迎合兒童的電影不必在意這種細節,但我認能給小孩子看的節目更該強調親子關係,某經典大作黑XX素三部曲被我嫌棄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因為這點,咳咳)

結局是公主成為女王統一兩國,當然還是要和路人王子結婚,過上幸福的生活。重獲翅膀的女主和她的烏鴉下僕繼續在翱翔在摩爾國的天空之中,享受她原有的自由……看完啦,可喜可賀,不錯的故事,雖然很多細節真的很幼稚,但搞了不少以前不會玩的新意,整體也算值回票價。當然,故事要宣揚的除了正義善良外大概就是親情的可貴,但女主和公主的關係看在現代人眼中,大概就是……汗

以上,想看的別猶豫喔!ROES加油

---

PS:雖然這文章是歡樂向的,但經親友提醒說很容易引發筆戰,所以不開放匿名留言,非常抱歉。

感謝匿名網友kina5551的糾正和提醒,海報上女主似乎是刻意ps的,不過安祖麗娜真的很瘦,體重是不成標準比例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andsea&aid=1385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