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三之一)
2013/02/19 05:43:24瀏覽1446|回應20|推薦84

(一)新聞

辛城早報31日社會版:

兩天前楊姓父母報案10歲兒子失踪。經過查訪,今晨警方在碧雲山山腰尋獲楊姓男童。男童攜帶輕簡包袱,內有乾糧清水及新銳作家何揚的現代武俠小說《探劍》。當警方詢問楊童離家的原因,楊童答:“我到碧雲寺找顧千風遺失的《探劍》秘笈”。

註:顧千風是小說《探劍》中武功高強的男主角。在一場碧雲寺主持的群雄大會中,遺失了師父交給他的劍譜。

奧城日報52日社會版:

昨日中午本城運河旁發現一年約20歲少女投河自盡。少女身份不詳,岸上留有遺書一封,夾在暢銷作家何揚近日出版的小說《驀然回首來時路》書頁中。少女是否與何揚認識,或者自殺原因與何揚有關,警方尚在調查當中。巧合的是,《驀然回首來時路》書中女主角也是位20來歲少女,因難過情關而走上尋短之路。

萊城晚報78日影劇版:

當紅女星秦佳佳拍完中韓合資電視劇《最美夕陽向晚天》之後,驚傳婚變。《最美夕陽向晚天》乃由何揚所著同名小說改編。書中女主角湘湘,因家境懸殊在家人的壓力下與初戀情人志明分手,之後嫁給富商俊祥。婚後第五年湘湘發現俊祥不忠,陷於婚姻的十字路口。就在此時,因分手而遠走他鄉的志明,事業有成,衣錦還鄉,論財富論排場,志明遠遠勝過俊祥。志明發現湘湘婚後並不幸福,因而愛苗重燃。兩人幾經波折,終於有情人成眷屬。

秦佳佳大學時代也有過一段未結果的初戀。在影藝圈嶄頭露角之後,清純的樣貌及甜美的笑容,虜獲城中所有男士的心。當紅之際下嫁大她十歲的房地產富商林銘,婚後選擇性地接演劇集及廣告。大家正關心她何時為林家添新的家庭成員,媒體卻出現林銘熱擁名模珊珊在夜店狂歡的照片。

據秦佳佳的大學好友透露,導致婚變的原因除了林銘的夜店照片,秦佳佳與初戀男友重逢也是原因。當年家境窘迫的男友,經過多年奮鬥,如今是成衣業頗有影響力的業者之一。不可置信的是他仍對秦佳佳一往情深,猶如當年。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秦佳佳的人生際遇如同何揚筆下的湘湘。因為接演《最美夕陽向晚天》讓秦佳佳心有所感,做出自婚姻出走的決定?或者秦佳佳在劇裡演出她真實的人生?秦佳佳手機多日未開機,截稿之前尚無法與她本人取得聯絡。

投資人日報123日股市行情看板:

本島股市自暑假以來已出現多次震盪,指數多次在支撐2800點徘徊。市場自上星期起瀰漫多空交戰的意味,長期走勢優劣看法各半。現今全球經濟穩定,本島各大產業基本面良好,獲利盈餘均優。股市不穩的表現,原因不明。投資人該加碼或出場,需謹慎觀察接下數日走勢,局勢明朗後再做決定。

根據流傳在散戶間的消息指出,股市近期走勢與何揚最新連載小說《股洋英雄》內容有不謀而合之處。《股洋英雄》自暑假開始在水梨報文藝版連載,男主角薛兆洋是位資深的基金管理人,主要故事內容為薛兆洋征戰股市密莘與他和青梅竹馬多年來坎坷的愛情路。自連載開始,聲勢不墜,人氣越來越火紅。

薛兆洋手握大批資金,在動蕩的金融市場中不動聲色地為島國股市護盤,可謂愛國商人。小說中股市的動盪源於外資的陰謀論,多次在指數支撐點演出多空交戰,故事緊張懸疑刺激。有眼尖的讀者發現,本島股市指數升降和小說中的情節非常相近。薛兆洋的聰明機智,化解了次次的動盪驚險,如同本島股市自暑假以來的表現。

如今開盤前散戶人手一紙水梨報,何揚筆下的島國股市與薛兆洋的動向成了大家的投資指標。本報並不認同散戶投資人的做法,在此呼籲大家以理性分析投資,切莫被不實消息或假象誤導。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ribbon1031&aid=73144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巧不成書
2013/02/22 14:51

全方位作家?!

讓人寡目相看,寫進人的意識裡,弄出人命,恐怖呦~~~ㄟˊ咦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3 10:43 回覆:
不怕不怕,何揚是個心腸好的人,這些社會新聞都是“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的。微笑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9 15:15
哈哈哈,愛馬真是有潛力的作家。隨手劈裡啪啦,就是四條社會新聞。雖然那些新聞內容和小說主題無關。
和小說主題有關的是: 這個叫做「和揚」的作家。
造成這麼多社會問題,是不是他的書要被禁了?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0 11:14 回覆:

嘿,我覺得這些新聞內容還蠻精彩的。

一面寫一面笑,笑到差點寫不下去。

何揚的《股洋英雄》要是被禁,散戶怎麼辦?

改看《股神。唐》作為投資指標嗎?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樓下蔡同學
2013/02/19 14:15
免驚啦,他們寫他們的, 你就僅管按推薦再隨便回應幾句就可以了,不必補習啦,小琪,大偉和愛馬筆下的男女主角們過他們的陽關道, 您過您的獨木橋, 不礙事的!呵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0 11:06 回覆:

安啦,這一篇小說沒有女主角,大家不用為愛情情慾道德尺度標準傷腦筋。

推薦只能按一次,回應可以多寫幾則喔!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嘛
2013/02/19 14:09

舊情復燃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奇怪,爲什麽大家看小琪特別不爽?呵呵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0 11:03 回覆:
聽說台灣八點檔連續劇演壞人的,演得壞到在路上被人丟雞蛋的就越紅!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間
2013/02/19 13:37

愛馬的創作給讀者空間想像,就像看藝術電影一樣,令人感到滿足。

期待下一篇!

正搬往山林的熊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19 14:06 回覆:

謝謝忙碌中的熊專程給我鼓勵,真是感激不盡!

“留白”在我心中是創作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同樂曲中要有休止符。

不論熊在那裡,這兒總會有一罐蜂蜜留給熊。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流行喔
2013/02/19 13:05

這個也是,那個也是

跟老情人,續舊緣!藕斷絲連Orz

難忘的初戀情人!

Victor 裝可愛(害羞)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19 13:29 回覆:

如果不是初戀情人難忘,老大何苦冒著被罰跪算盤的危險寫《22禁》啊?

真人不露相,老大趕緊完成《22禁》,您的一百零一號大粉絲天天在這兒等著.......


silver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小說裡人物錯綜複雜
2013/02/19 12:37

silveryou資質愚昩

需要一張人物關係表

以快速釐清小說人物間

彼此的關係^^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19 12:49 回覆:

呵呵,銀小妹別傷神,這些瞎掰出來的新聞都是獨立的,彼此人物沒什麼牽連。

Oops,這樣有點洩漏第二第三集的故事方向。好了,嘴巴閉緊,不能再說了!大笑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愚鈍
2013/02/19 12:24

. . . .

. . .

. .

.

我先去補習班再回來. . .

大海老師阿!悅己老師阿!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19 13:26 回覆:

蔡大哥,趕緊把耕莘文藝班證書亮出來,不要藏在tang-su裏!

上補習班?是準備收愛馬這一百零一個學生嗎?謝謝啦!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奇特、懸疑的開場哦!
2013/02/19 12:24

聰明的愛馬,你這樣很吊人胃口咧,真是等不及要嘗你繼續要端出的菜

別讓人等太久!!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19 13:18 回覆:

能吊到Amy的胃口,愛馬光榮之至!

糟了,第二第三集還在腦袋裡,如果開天窗大家別丟我番茄啊!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19 13:21 回覆:

大家就把我的故事當飯後娛樂就好。

大太陽下沒有新鮮事,躲到小說世界裏自娛娛人一下!大笑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戲登場
2013/02/19 12:22

愛馬的新小說一開場就戲劇張力十足,十分期待!

女星嫁豪門時有所聞,只是關起門來不知是幸或不幸?

有輪喜翻協麵包講話小心揍文退不喔!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19 13:13 回覆:

麵包別那麼老實,趕快去跟那個輪收權益金!

女星嫁豪門幸或不幸?

愛馬最愛說的,當事人高興就好。如果雙方能各取所需,有什麼不好呢?

不過還是先把遊戲規則搞清楚,免得出差錯時很難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