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幹線驛站之旅~111富岡驛
2015/08/23 16:53:14瀏覽581|回應0|推薦11

富岡驛設站於1929年10月,因車站附近有座「伯公廟」,故命名為「伯公岡驛」,最早期為木造售票站房。1955年3月配合行政區域更名,變名為「富岡驛」。1987年拆除原有木造售票站房,改建為目前所見之水泥站房。

 


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富岡驛是桃園市最南邊的車站,再往南就會抵達新竹縣了。這裡設有兩座候車月台及一座跨站天橋,一旁還有通往工廠穀倉的側線,這裡算是三等站的大站。出了一般列車進踹,不時這裡會出現裝載穀物的蓬斗車。


來到站前廣場,這是2004年才改建過的,除了改良廣場動線外,也將車站外表拉皮,讓車站更為美輪美奐。可惜售票站房內部沒有跟著裝潢,就只有外表美觀而已。

 


來到富岡,這裡隸屬於桃園市楊梅區,站前的中正路是富岡的老街,往前直走左側就是非常吸引目光的「呂宅洋樓」。

這棟巴洛克式洋樓完工於1931 年,屋主呂家聲曾任楊梅庄庄長,特聘請工匠來設計。外觀以以洗石子及紅磚牆構成的建築立面,共有五間店鋪的面寬,以巴洛克造型的雙柱,架構起整個建築。尤其是中間店鋪的二樓,扇貝造型的窗台,與頂樓半圓形的穹窿式屋頂設計,特別吸引大家的目光。還有三角造型女兒牆,上頭有許多華麗的裝飾品,也顯示這棟建築的華麗氣派。


前後兩次來到富岡車站,時間差距已經超過10年,不過老街的景觀感覺變化不多,彷彿時間被凍結一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2852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