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影評】《殭屍》老店新開 ‧ 眼睜睜指數高
2013/11/14 01:55:37瀏覽4247|回應0|推薦2

第一次拍電影拍成這樣真是了不起!他不賣弄音效嚇人,

畫面美、音樂優雅哀傷,尤其是女鬼身上的紅色動畫線條來代表

他們死狀有多悽慘,現在就有多厲害,實在令我記憶。

他的恐怖拍的很含蓄,沒有拍什麼故意讓人受驚嚇之畫面,

但你知道他在做什麼卻看不見,腦補起來更可怕。

(所以給了眼睜睜指數的高分,因為整部片我都是睜開眼睛看的)

就回憶感而言,還蠻好看的。恐怖度算小品。有點像:

.

來到一家好久沒來的店,有許多熟悉的服務生

最帥的那個(錢小豪),沒怎麼變,其他的雖白髮斑斑卻十分熟稔。

點了一些熟悉的小菜,味道和從前不同,卻

不過分、不生厭,有點洋味、多點和風,但不離譜。

什麼菜都來了一點,各式各樣,好不愉快!

.

凶案、厲鬼、謀殺、殭屍(中國煉製成的西洋感殭屍)、獵人、道長、

清水崇一定會有的白色小孩、蜘蛛般走路的鬼怪、精神衰弱的女性、

白色洋裝的染血少女、夜半人鬼交錯的陰陽路、鈴鐺、

破落的死去無數人都不會被發現的老公寓、

(聞起來應該有點像獅子林大樓)、

香港的底層生活帶著快炒的油煙味兒,膩膩的帶著汗濕的頭髮。

.

恐怖片最精采的地方,是 情感。

幸好沒有玩到失去準頭。

.

凶案現場的還原,就感受來說,我覺得是裡面最悲傷可怕的一場。

凶案裡的加害人被害人的行為令人悲傷也倒抽一口氣之餘,

無辜的家人打開家門看到的場景,更令人歇斯底里。

.

讓我想起《人肉叉燒包》。

.

雖然好看,卻很哀傷。從頭到尾沒有要勵志。

(厲陰宅更恐怖但非常正面)

.

就像那棟頹圮的樓房一樣,有一種

再努力也回不來了的感覺。

.

結局的處理很好,但更顯憂傷。

我們到底是從夢境跌落了真實,還是從真實逃亡到了夢境?

現實與夢想,究竟哪一邊才是真的?

.

請錢小豪 飾演 錢小豪這位因當年殭屍片爆紅的過氣明星,

警衛說:「從這裡出去的明星多,搬進來的少。」

從殭屍片發跡的明星多,想拍落敗的殭屍片的明星的確少。

從香港出去的明星多,搬進來的是否也少呢?

(據聞香港近年電影很衰落呢)

.

但我依舊在這老字號的茶餐廳,

感受到大家的努力,雖不復榮景,但充滿情感,就能

死而復生

.

是殭屍,又如何?

.

世上最恐怖的恐怖驚悚片元素,不是鬼、怪、魔、殭屍,是

.

情癡................

.

戲裡的每個人都對著過去的什麼不願意放手,

我想最不願意放手的就是導演本人吧!

哪怕他是破敗的也要奮力一搏嗎?

這麼想來彷彿微微勵志呢!

=================================

有人說梅姨(鮑起靜)對著老公說話的那段“獨白”很動人。

他的確絲絲入扣,可我覺得那不是獨白,是對白

因為老公無法再跟他交談,可是多年默契,她知道這時候老公會對她說什麼,

老公一定會安慰他,說一些寬心的話,說一些以前常常說的別人的小話,

(例如餐廳炒菜的一定有令人肥胖的陰謀)

於是她就自己對談了起來。

看到這裡,我想到賈基大人也曾這樣對我說過,

妳先死掉沒有關係,

我知道妳會回答什麼,我可以自己問自己回答。

就像跟你聊天一樣,

妳不要擔心,我不會孤單的。

每次想到這,就哭~~~~~~然後

開始考慮要不要讓他先死(??) XD

===============================
 

P.S 演員們演的真好!

同樣的劇本若是洋人拍,大概就完了吧!

因為每一個演員都如此有戲!

.

吳耀漢這麼大年紀還可以演個這麼衝殺有造型的角色,

我都為他開心。(竟然73歲了,偷偷老去呢)

.

惠英紅率先大戰殭屍很合理!因為他以前專門演女俠呢!

更別提鮑姨(飾演溫柔的梅姨)演的真是絲絲入扣!

鮑起靜,真是爆起勁!

.

看起來好脾氣的人執念可是很強大的,不可不慎啊!

===================================

雖是晚上場次,但人不少,

有一大團全是香港人~

又再次的有銀幕內外都很港味的空間錯置。就差沒叫燒臘吃了

====================================

看的途中,

因為觀眾群太年輕了!

我很想站起來說教: 萬一遇到殭屍,要記得暫時停止呼吸!知道嗎?

※懷念的主題曲:他的眼光他的眼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BAhfq9b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946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