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影評】《清須會議》齒黑的時尚‧發亮的秀吉
2014/01/09 03:17:02瀏覽1527|回應2|推薦1
阿市公主掩鼻說:權六很臭。
.
我忍不住幻想那個味道到底是什麼?
.
電影沒有味道,而這齣戲讓我很有嗅覺的聯想空間。
.
(如果有的話,我最想知道吸血鬼和殭屍,
帥成那樣...............................
接吻時有沒有屍臭味?)

「開完會了!」
他們最後還是◎◎了...
阿市公主聞起來感覺又如何?
.
把牙齒塗黑用的溶液,聽說很臭
.
一個口腔發臭的美女 pk 有老男人臭的帥阿伯?

我個人覺得,紅唇黑齒還蠻好看的。
牙齒的形狀也看不出來....有一種異樣整齊的趣味。
.
塗黑牙齒這件事,在各個時代各有其原因,
簡單歸類:
1.高貴身分
2.表示忠貞或已婚
3.時尚
4.防蛀牙
.
不過,松姬(信長的大兒媳,武田信玄的女兒)表明心意的最後一幕
鏡頭zoom到底的微笑
.
看起來很像鬼
.
我想不是粧容的關係,而是
在導演和寧寧(藤吉郎太太,中谷美紀)的眼中
.
看起來
就像鬼吧!

至於妻夫木聰演的信長之子呆傻的信雄,則有著令人期待的曖昧,
就戲裡而言,我倒不認為是真傻的,
尤其是他轉著手風扇的時候,他總是在
關鍵時刻做出“適切”的呆傻

傻,有時是避免紛擾的好方法吧!
不然!就如同藤吉郎一樣聰明到連衣服都閃閃發亮吧!


藤吉郎和權六向對方說出男人真心話的那一幕,
令我感動!是很東方man的一段。
.

權六為愛烤蠑螺的憨貌,
在當時覺得很厭煩,
但過了幾天以後,
卻開始想念....那樣的畫面

我猜想,阿市公主說不定真的有一點動心吧!

有人為自己認真地做著不討好的蠢事,
覺得又嫌惡又想念的,其實是愛情(蠑螺?)的味道!
.
驕傲又虛弱的她接受的滾燙,又豈只是蠑螺?
.
藤吉郎和權六,愛情戰場上,甘心痴傻的人終究會取得勝利吧!


最後解說字幕打錯了,是羽柴秀吉!
這是一部令人完全感受到豐臣秀吉有多強大、閃亮的電影。
.
.

我忍不住想,就算在現代,他也會是個不容忽視的政治人物吧!

.

.

另外,這部片運用巧思拍的省了不少經費吧?
他的聲音用的很好,內容雖是嚴謹的,但聲音是幽默的調味料,
.
字幕的最後最後,響起了微小的戰爭的號角,
應該是象徵秀吉和權六還是打了仗。
(也呼應最後的台詞和史實)
.
某人說那跟《太閣立志傳》(豐臣秀吉)電玩的音樂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號角都是那個樣~~~
.
.
[感謝網友kdash補充:
:"ㄟ~ㄟ~喔~" 那是戰國時代就流傳下來的喊叫聲.代表士氣高昂 
號角聲則是出戰時吹的法螺. 所以最後如果仔細聽.
會先聽見法螺聲(出陣)-->廝殺吶喊(戰鬥)-->呼喊(勝利).
表示兩人最終還是大戰了一場才分出了勝負..]
.
我想,大家立志吧!
現在的時代難道比從前辛苦嗎?
如果要等待英雄,還不如像秀吉一樣,捨我其誰吧?
.
.
※本片注意事項:
看的時候,可以搭配青草茶或仙草汁。一邊開會一邊
.
清虛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10449109

 回應文章

jmbhc
2015/05/26 03:34
讚!

賈文卿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6 06:46
後來有其他網友說,後面的確是電玩太閣立志傳五的音樂呢!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