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跳舞的寶萊塢】《孟買日記》純愛的雨季
2012/11/04 23:58:16瀏覽2781|回應1|推薦1

寶萊塢首部沒有歌舞的電影。

這絕對是劃時代的一部作品,看完電影時,就這麼覺得。

因為我有哭(很沒有公信力的話XD)。如果不相信我的眼淚,至少相信

我很久很久很久沒有被『純愛』感動了。

電影一點都不夢幻,因為太真實,甚至是現實,

就像誰日記本上的小心情,翻過也許只是一頁,

卻是曾寫的最用力的

那一頁。

=============================

沒有想過,我竟然在為純愛落淚。包括打字的此時,還是很不行~~

普拉提克巴巴爾(Prateik Babbar)飾演的是孟買底層討生活的小夥子。

很想當演員,卻上午在千人洗衣廠當洗衣工,

深夜在巷弄打老鼠(就是拿棍子把老鼠打爛的工作)。

他卻愛上了從美國回來的大老闆的女兒。

(印度的階級制度下,這是最常見的故事之一)

(..........很難寫.........因為不想爆雷)

在電影院終於可以偷偷碰到他的手(臂),

總是緊張地(興奮地)連電影的聲音都聽不見了。

他說自己很好看時,害羞到嘴角擠出的只有靦腆呢!

「那你喜歡我嗎?......呃!我是說照片上看起來的感覺......」

如果愛上自己不該愛的人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呢?

就算他近在眼前,也知道完全沒有未來可言時,

連數著他睫毛的距離,都覺得好遙遠.......

如果他喜歡的,是自己的畫家「朋友」呢?又可是,

能牽線的只有自己呢?

「藝術家生活都那樣那樣的...亂喔!」

說一句酸溜溜的話,是這麼簡單。

但,愛情究竟是什麼?

如果一定要是無奈當結局,再怎麼樣也要....................

對你那樣那樣的......你知道的,就是那樣.............

結局就是那樣那樣.................

我不能說!

因為我忍不住在那裡當了《爆裂警官》

爆炸了~~~

幸福是最重要的,哪怕要............要.........

(唉~~我不能說.........愛過了你就知道了.........純愛!純愛!純愛)

=============================

無解的純愛,是濕黏的雨季,是埋沒在大城裡的小心事,因為

偶而的陽光露臉,而顯得格外值得紀念................

=============================

會知道這部片是因為他有自己的“面紙廣告”。

電影也有面紙廣告喔~~如果有什麼後悔的事,那就是

沒發現他的暗示───連面紙都發了,我怎麼沒想到會哭呢?

況且,這並非一部看了會令人盜汗的電影!

先看電影才閱讀DM,有點冒險,但

我相信阿米爾汗(Aamir Khan) 。

=============================

千萬不要把他想成香港電影那種可愛的穿插,那把他想小了。

四個男女,誰是主角?又是誰的日記?

是孟買。

雖然不唱歌跳舞,卻是我看過最真實感動的印度電影。

音樂十分好,脫俗,而精準地跟隨著電影的節奏,挑動情緒。

回家時看DM才發現,原來是阿根廷知名音樂家Gustavo Santaolalla之作。

古斯塔沃·桑塔歐拉拉的上一個名作是《斷背山》。

==========================

《劇情介紹》其實沒有介紹啥

擁有一千三百萬人口的孟買是世界排名第六位大都會區,不僅是印度的商業和娛樂之都,擁有重要的金融業,同樣也隱藏著陰暗幽晦的貧民區,故事是由四個人串起,電影沒有刻意強調貧富、階級,反而四人的交錯的存在而使兩者充滿強烈的對比效果。

四個年輕人的故事仿佛是他們所處階級的部分縮影,在有時晴朗有時陰霾的天空下串連出一本孟買日記。

★榮獲印度「銀幕週報」肯定

★多倫多電影節大獲好評

★票選印度影展觀眾獎最受期待電影之一

★倫敦影展、印度影展 多倫多電影節大力推薦

★「阿米爾•汗」與妻子「基蘭•拉奧」首度銀幕處女作

★印度譽為年度最重要的寶萊塢電影

===========================

《孟買日記 Dhobi Ghat》

上映日期:2012-11-02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基蘭拉奧(Kiran Rao)

演  員:

《心中的小星星》阿米爾汗(Aamir Khan) 、《為愛痴狂少年夢》普拉提克巴巴爾(Prateik Babbar)、莫妮卡多格拉(Monica Dogra)、克莉特瑪爾霍特拉(Kriti Malhotra)

發行公司:昇龍數位

《相關介紹可參考》

http://movie.kingnet.com.tw/media_news/index.html?act=movie_news&r=135087110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7016520

 回應文章

昇龍數位
感謝支持
2012/11/05 09:35

Hello 您好
我是「孟買日記」的發行片商,非常感謝你的喜愛

關於在孟買日記的故事,有許多枝微末節的小地方

都是導演想告訴觀眾的,也很開心你發覺的如此細微

謝謝你的支持與喜愛,也希望更多人發現不一樣的印度電影

另外,我想將您的文章,分享到孟買日記的粉絲團,讓更多粉絲們一同分享

不知是否方便?! 期待您的回復 謝謝 

賈文卿(bluecherry5) 於 2013-04-08 02:47 回覆:

不好意思~~~

我現在才看到~~~對不起喔~~~

其實我也很希望可以幫忙宣傳的~~~

不過日期好像有點久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下次有好的片子,一定要告訴我喔!我看片一向認真又仔細

謝謝你們引進這麼好的片。我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