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送餐情
2019/02/24 01:08:32瀏覽610|回應1|推薦9


    單親媽媽珍妮是學校裡媽媽禱告會的主席,過去七年來,這群媽媽當中若有人遭遇重大事故,她總是義不容辭地帶頭發起送餐到府上服務。這項貼心的行動傳遞主內姐妹間的情誼,透過事前餐點的安排,具體供應需要幫助的家庭,也溫暖了受惠者的心。

    沒想到這回輪到珍妮自己要別人送餐。

    邀請函一發出,短短時間內,未來七天的晚餐全都被「包」了!身為珍妮的好友,看到自願送餐的報名表上出現了多年未見的朋友,心裡被觸動了一下。這群媽媽們有些因為生活忙碌與工作需要,已經許久不參加聚會;但是曾經受惠於珍妮的她們,在她最需要幫助的時刻犧牲自己的時間,用最實際的方式,慷慨服事珍妮及她家人飲食上的需要。

    身為家庭主婦卻不擅廚藝的我,掌握家人的飲食口味還算輕鬆,但是要為朋友準備餐點就得大費周章了。還好老美個性乾脆,將家人的飲食偏好及禁忌直接列在電郵上,讓備餐的姐妹們不至於費盡心思還瞎忙一場。

    記得數年前,查經班內一位年長的菲律賓裔姐妹進行化療,組長發起愛心送餐服務。我報名後猛然發現,當天晚上全家要搭機出國度假,一定有很多雜事要處理。本來想和別人調換日期,後來心想既然已經承諾,就不要輕易更改。還好那位姐妹對飲食沒有特別禁忌,我做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蝦仁炒飯、一大盤炒時菜及燉一鍋雞湯,按點送到她家,放在門口後,便匆匆和家人前往機場。

    抵達柏林時,手機上傳來一則訊息,「你精心準備的豐盛晚餐,讓我和先生、女兒大快朵頤!雞湯溫暖了我們的身體,也暖了我們的心!」當時下著毛毛細雨,隔著幾千里外的我,讀著簡訊上的字,心底充滿一股說不出來的喜悅之情。

    好友蘇珊向來熱情好客,經常宴請三五好友到家中共進晚餐。蘇珊絕非料理高手,但即使是一頓平凡的晚餐,她也有本事讓賓客們享受到如五星級美食的禮遇。

    充滿創意的蘇珊,有一次報名送餐給教會一位突然中風的姐妹。那天正好是西洋情人節,她到超市裡找到當季可用的食材及水果,烹飪出三道精緻可口的家常菜。送餐之前,蘇珊特別貼心地附上一張自製情人節賀卡,寫上短短幾句祝她早日康復的話,為這份愛心餐點增添濃濃的情意。

    自古以來,華人相信民以食為天。飲食的存在不僅為著身體上的需要,也讓人可以藉著享受美食得到滿足感。而在備餐及用餐過程中,人們更可藉此連結感情,共同享受被造物主餵養的單純喜樂與美好。

(本文原載於2019.2.22 世界日報家園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12498926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4 23:21
好溫暖的送餐服務,像及時雨般幫助需要的家庭。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9-02-25 01:54 回覆:

給予本身就是一份福氣,

感謝天父給我這份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