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步
2015/07/06 05:18:10瀏覽445|回應1|推薦18

「她懷孕了。」

說這句話時,男孩頭低低的,閃爍的眼神裡似乎包含著一絲歉意。窗外正下著雨,她的心涼了半截。對面那張清秀稚拙的臉龐,讓她想起剛懷他的情景....他剛進駐她的身體五個月,已經不能安分於腹腔,不斷地向上壓迫著她的肋骨。醫生說小寶寶正在長大。是的,她每天殷殷期盼著,只要他長大,管它什麼身材,只要能換得寶寶的健康,什麼代價都值得。

為了迎接他的到來,她騰出了一大落衣櫃,整齊地擺著事先為他買好的小衣、小鞋、小襪。向來每月固定購置新裝的她,自從小寶寶落地後,每次上街眼目所及,總是先看到嬰兒的衣服、玩具。下了班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奶媽家從她手中抱過寧願餓肚子也不要奶瓶的寶寶。

望著懷中努力吸奶的他,此刻,她覺得自己是天地間最幸福的女人。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比她更愛他。然而愛著他、呵護他的同時,心中也升起了小小的隱憂:終有一天,另外一個女人要來跟她分享這個男人。

她終究來了。

「你們交往多久?她是誰?你的同學?」

他一連搖了三次頭,沒有正面回答她的問題,歉疚地抿著唇。他們這麼對坐著,彷彿過了一世紀之久。

其實,過去這幾年來,她不是不知道天性愛玩的他,身邊的女人一個換過一個。身為母親的她很清楚,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世界。可內心裡總盼著,未來的兒媳婦兒是一個可以帶得出場面的大家閨秀、名門後代,絕對不是一個隨便跟人上床的女人。

這樣的幻想逐漸破滅了。

一次跟著他爸北上到研究所探望他,順便帶些衣服回家洗,在那一大堆髒衣服裡,掉出一兩件女人的內衣褲。她剛開始時悶聲不響,最後向他興師問罪,而他只聳聳肩,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

他們照樣玩。小倆口趁學校放假時,一起到香港、日本、歐洲玩,刷的是他老爸的信用卡,一趟旅程下來,帳單全寄到家裡。就算他老爸有幾座金山、銀山都禁不起這樣花啊!

她壓根兒不想認識這個女人。從小辛苦拉拔大的孩子,怎麼可以就這樣被她給迷上了?兒子宿舍衣櫃裡的女衣越來越多,那女人一步步得寸進尺,先是擄獲他的心、他的身體,慢慢侵入、霸占他的世界,最後用先上車後補票的方式,喧賓奪主,逼得她必須舉白旗投降。

「不管你同不同意,我們已經決定先把孩子生下來!」

不等她回答,他又補充了一句:「畢業後,我打算搬到她娘家附近的一間公寓,先住下來再說。」他依舊沒有抬頭,自言自語般,眼神停駐在眼前那杯一口都沒動過的咖啡。

過去的二十年,如同黑白電影一樣在眼前閃過。她或許錯了,不該老是獨占他,從小到大逼著他凡事都要順她的意,但如果她未曾約束他,難道他就永遠不會從她身邊離開嗎?

她決定以退為進,為了這個男人的幸福,她願意讓步,與那女人共存。在這個強食弱肉的時代,她不能輕言放棄自己的權利,絕對要為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力爭到底。一個母親的愛有多廉價,她終於明白。

「你們結婚吧!」她說。

(本文首刊於07.05.2015 世界日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25451025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2:31

兒子並沒有 要媽媽同意才結婚啊?

自作多情捏  未戰先輸一局

Victor 害羞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