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手
2009/05/24 00:36:34瀏覽395|回應0|推薦14

今年國中基測的作文題目為:<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看似簡單,其實要寫得有創意和表達細膩的情感並不容易.

看著學生們憑著平常累積的生活經驗,各自創作自己記憶中

最想念.最有感情的那雙手,想起我也曾經寫過這麼一篇關於手的記憶...那是寫給在病榻中的母親,表達我對她的深情與感謝.

在此轉貼與各位分享.

*******************************

這是您的手。
這也可能是40年後的我的手。
綿密的葉脈裡,如今只有微弱的脈動聲。
這一雙曾經苦幹實幹的手,如今只有滄桑的軌跡,和生命印記的佈圖。這雙曾經多情的、善感的、有力的、動人的手,如今就這麼無奈的、無趣的在承受生活的日子裡消失殆盡,我在輾轉難眠的夜裡,陡地想起了您的手。
大熱天時,您那狠準似地切開西瓜的手,那掀開我被子喚我起床的手,那端著熱湯上桌的手,那抓住麥克風盡情歌唱的手,那盤算著家計數著明天的手,那頂著列陽穿梭在農地裡種植的手,如今只有斑斑點點的圖記,彷彿被雨夜浸潤過的沼澤地,凹陷的地帶像是一畦乾凅的水池,再難平整那貧瘠的皺摺。
時間之河無情地劃記了您的滄桑,我卻只能在河邊無奈地牽著您的手,看您無力地垂釣著垂危的未來。
這一天,是母親節。我回來看您。「加護」二個字感覺是如此地沉重,病榻上的您明顯地消瘦了許多,滿佈針孔的雙手,像是利刃般地穿透了我的心。
今天是母親節,我該拿啥禮物來送您呢?沒有蛋糕、沒有鮮花、沒有喜悅、沒有笑聲。
今天我該帶給您什麼呢?
我聽著您幽幽地訴說著生命的曲徑,告訴我:您累了!!!
我轉過身強忍著內心的痛。
這一天我只能為您拭淚,因為我不知道過了這一天,我能否還有機會在母親節回來看您。
我餵著您吃稀飯,看著您一口又一口地承受著命運的擺佈,我只能乞求上蒼悲憫您的苦痛,不要再如此地折磨您。
母親節這一天,沒有鮮花與微笑,我帶著一顆沉甸甸的心,伴著隆隆地車聲,悲痛地離開了故鄉,像是走在大雨侵襲過後的隧道裡,尋不著來時的入口。我聽不見母親的呼叫聲,我四處探看,那來時的路徑,早被大雨給化為烏有,我怎能看得見。
親愛的母親,原諒我在母親節這一天,無法帶給您快樂,無法減輕您的苦痛,我只能冀求您要堅強、要勇敢!
我唯一能告訴您的是:謝謝您的愛,因為您的愛,讓我懂得如何去愛人。您的愛就像是冬日裡暖暖的太陽,溫暖了甦醒的每一天。讓我能真誠地在生活的每一天延續著您的愛,愛自己也愛別人。親愛的母親,要加油!加油!(寫於2005.050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