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
2007/08/20 17:11:55瀏覽338|回應0|推薦8
夏日午後, 令人窒息的悶, 捂住我的口鼻. 唯一令我得以呼吸的, 是青草屍體化作春泥, 護著嬌豔的百合, 散出的芳香. 我半坐臥著, 凝視帶著褐色的綠. 這正是螽斯囂張的嘶鳴, 渾不知夏日將盡, 還依然挑釁著秋蟬的低吟.

悶呀! 如我的心情!

雲漸漸積聚, 皮膚感染百分百的濕氣, 預告著午後的陣雨. 褐色的綠, 死亡的香氣, 我的悶, 與等待的山雨欲來. 有人說, 山雨欲來時, 風會盈滿你的心, 帶走我的躁與悶. 還有我的等待!

我站起, 梳理著二十四朵玫瑰, 一朵代表我的心裡只有妳, 兩朵代表兩個人緊緊在一起, 三朵............, 二十四朵不知道代表著什麼意義. 一朵, 兩朵, 三朵, 四朵.........., 二十三朵.........., 那第二十四朵, 無精打采的, 倚在滿天星邊!

是我堅持用滿天星的, 因為我們以前, 都是用滿天星包玫瑰, 白色點點, 襯著玫瑰的嬌美! 我捧著, 老闆還加了幾支香水百合, 那代表純潔, 很像妳的心! 水晶似的純, 好似我的耳邊還叮叮咚咚, 隨著妳的心悸動著!

我是不慣帶傘的, 最多就是透濕, 讓花與我同享滋潤. 妳知道半天水嗎? 漢藥都是用半天水的墩煮萃煉, 才能完全的發揮. 當雨下, 我仰頭, 讓雨水順著喉, 慢慢流下. 甜的, 我的舌如此感應的! 可是, 如今乾燒的喉, 急於搜尋甘露的滋潤. 我舔舔龜裂發紅的唇, 那帶著某種的暗示著肢體語言!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 正如渴望著夏雨涼沁的記憶! 揮汗, 護著玫瑰, 等待!

天色漸暗, 你可以說是烏雲密佈吧! 想如果花送不出去, 應該如何處置呢? 回家, 將之倒懸, 束之高閣! 成為乾燥而永久的記憶. 還是如黛玉葬花, 一辦一哭訴, 一葉一淚痕, 灑下一坏永世的思念. 取出一枝玫瑰, 她來, 她不來, 她來, 她不來.........., 含一片紫紅的花瓣, 甜蜜帶著酸澀與淡苦, 配一口大瓶的金門特高, 辛辣的嗆鼻高梁, 讓我流下了淚!

一陣銀蛇飛舞, 刻劃著烏黑的天際, 伴隨著遲來的低吟, 震動我的心!

雨, 恣意的在我的身上潑灑著, 作畫著深淺的水彩. 我驚覺雨是熱的而風是涼的! 我的卡其上衣, 土黃的襯衫, 漸漸變深, 涼風灌入, 我不禁打一個冷顫. 原來, 我的胸口是冷的, 雙手是冷的, 雙足是冷的, 原來, 我的心也是冷的!

等待, 是如此的不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host&aid=117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