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鴨帶小鴨
2007/09/05 10:58:56瀏覽395|回應1|推薦7

如果你唸書的時候, 男女比例懸殊, 自然會有一些機會聯誼, 而我的工作就是在聯誼的時候, 製造效果的人物.

如果聯誼過, 男男女女總是在初次見面時指指點點, 總是會有一個帶頭的雙方談妥聯誼的方式, 或許會有人帶活動, 唱唱跳跳的, 其他的人急於物色自己的獵物, 想盡辦法擠在那人的身邊. 如果是男生, 我們稱之為蒼蠅, 嗡嗡的飛在那朵鮮花旁, 期待有機會一親芳澤. 當然大家互相掩護, 有的裝酷, 有的和善, 有的處理一些阻擋蒼蠅近飛的花刺. 將刺與花分開.......

至於女生,是不是像男生一般的分工合作,  我就不清楚了.

而我的工作, 叫做母鴨帶小鴨. 負責將沒有男生注意的女生集合起來, 讓她們過一個快快樂樂的聯誼, 不會影響到那些蒼蠅的攻擊行動, 並且集中管理有一個好處, 在比較之下, 或許有一些可愛的小鴨, 也會得到我同學的青睞, 進而促成下一步的花與蒼蠅的追逐.

或許有人會懷疑, 為什麼我如此的仁慈, 願意做這樣XXXXXX的事? (XXXXXX由於太過傷人, 因此在此掠過不表) 不是因為我是G, 我也喜歡跟美女聊天, 快樂的聯誼, 但是我更喜歡的是看著流程順暢的執行, 所以我喜歡在營火晚會裡控火, 在舞台劇裡管控燈光, 我期待人的情緒可以隨我而調整.

於是, 我把小小鴨集合起來, 帶著她們去玩, 說笑話, 幫忙生火, 幫忙烤肉, 讓她們不會發現其他同學的陰謀, 開開心心的度過聯誼的時間. 但是我總發現, 玩的最瘋玩的最開心的是我們, 感情最好的也是我們,  互相連絡, 最後我們還真的變成好友..........

我漸漸喜歡上這樣的"工作", 因為樂在其中, 原來聯誼是不需要預設目標的, 不預設目標, 總是有一些驚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host&aid=1210875

 回應文章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的回憶
2007/09/06 08:48

我並不喜歡聯誼, 所以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 不過我們班常常有這類活動, 因為舞會的關係, 有幾位同學嫁給某個軍校同一班同學. 後來, 其中一位同學的先生因公殉職. 告別式有如兩班同學又一次聯誼, 只是.............

他的告別式很風光, 排場很大, 但是.....................

Bloghost(bloghost) 於 2007-09-06 14:08 回覆:

聯誼對我來說, 是一個愉快的活動, 我喜歡的, 就是讓整個流程順暢愉快, 甚至當發生災難, 還要讓災難變成精心設計的苦難, 讓大家永誌難忘.....

離別晚會讓人流淚已經是老套, 讓人含著淚笑才是高招, 但是也因此造就了許多分分合合的情侶, 看到這樣的留言, 才知道造了孽........

所以我總躲著, 看著女孩子帶著淚倚在男孩的肩旁, 知道自己不能出手, 因此其實心裡複雜的情緒是很難解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