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
2007/09/03 18:52:06瀏覽440|回應5|推薦14
有一些男孩子習慣疼著女孩, 那是天生的, 天生到可以擄獲女人的心都不知道. 但是那其實是一種詛咒, 因為會是傷人而不自知的, 最傷的還是自己......

也是大學的生活, 對方是一個音樂系的美女, 只是系與系的交流, 我只是很禮貌的照顧著身邊的女孩, 但是當秉燭夜談的晚上, 我不經意的提到我的女友, 我知道我傷害到她了, 她的眼神如此的受傷, 明顯到好像我是全世界最負心的男人. 不用解釋我也知道我傷到她了..............

但是我們只是認識了十九個小時, 我只是盡心負責的照顧身邊的女孩, 為她介紹阿里山的點點滴滴, 順手的在夏夜清晨日出前, 輕巧的為她披上我的薄外套, 輕輕的牽著她的手, 擔心她滑落在青苔覆蓋的石階, 只是帶她看以前在阿里山上的驚奇偶遇. 指著天邊那顆心宿二以及勾起的蝎尾.......

所以我知道了, 不可以隨便的疼惜身邊的女孩, 哪怕你生來就習慣的做著, 還是要注意, 別如此的不經意, 會傷了一個女孩子的心的.............

一年之後, 另一次的活動中見到了她, 她也是在另一個不同的系聯誼中的美麗花蝴蝶, 一年了, 她見到我, 驟然停止, 倒退, 掩面, 逃走, 我差一點習慣的要扶她一下, 因為溪頭清晨小木屋的樓梯還是有一點滑的. 她身上依然沒有披著外套..........

但是我猜, 說不定這是她的初戀, 只有十九個小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host&aid=1207174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成長
2008/02/14 23:29
讀"初戀"有感

如今  生活的訓練   讓我體察到  其實一件事的連面  是同時存在的
"傷害"與"成長' 不是對立的   而是站在同一邊
我們  曾經  都是那個男孩   也當過  那個女孩
因為有這樣   锥心刺骨的體驗    
所激發出來的熱能   才能造就   今天的成熟
相信   那19 個小時   激盪出來的不僅僅是這一篇文章
銜續而來的  是對人生的智慧   開展
謝謝您   讓我想到   自己的初戀   我雖然是  那個傷了男孩的   女孩
但多年以前    我已把  "自責"換成 "感激"  
因為那樣的情懷    讓我接下來的歲月  只能成長!!
湖映謝謝您的留言哦!
我不會寫詩  所以  可以請您代筆   幫哥倫比亞湖   穿上詩衣嗎? 
P.S. 多年以前  我曾經為她   寫生一筆  可以去翻出來!!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明白了
2007/09/06 08:52
咪嚕啊, 人家第二次之所以嚇一跳, 是因為看到蛇啦, 毛毛蟲啦, 蜈蚣啦之類的東西啦, 都說是在溪頭了咩, 有那些東西是難免的.
Bloghost(bloghost) 於 2007-09-06 14:13 回覆:

我想也是, 應該是看到大腳哈利之類的人物..........

或者是說, 怎會為這種又矮又肥又醜的男人傷心難過?


深白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看過....
2007/09/04 15:02


有一些男孩習慣疼著女孩
那是刻意的
刻意到可以輕易攫取信任轉而狠狠篡奪毀滅與淚水

有一些男孩把習慣當遊戲
把刻意當籌碼

談判著自己的生命厚黑
揮霍不是自己的青春單純...


Bloghost(bloghost) 於 2007-09-05 09:43 回覆:

我想你沒有看過, 因為不刻意的男人畢竟少之又少.

看著女孩美麗的笑容, 其實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所以我會幫人寫情書, 幫人追女友, 甚至幫人設計永誌難忘的婚禮, 如此一來, 可以隱藏我的欲望, 那種可以看見女人最美笑容的慾望, 卻又不會引起自己的危險.

陪著女人選著即將穿上的嫁衣, 聽她訴說她的未來, 有一個有著後院的房子, 院子裡有一個只有兩個座位的鞦韆, 我想, 對她, 我這個人只是一個深具眼光的好友, 至於感情, 深藏起來是不會讓人碰觸到的..........

所以有人說我的詩沒有溫度, 不是冷, 是沒有溫度.........


咪嚕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是初戀?
2007/09/04 00:59

不知道ㄟ。

不過,如果是我,第二次碰面不會有那樣的反應。
隱藏起來會更美。

Bloghost(bloghost) 於 2007-09-05 09:30 回覆:

我也絕得, 但是畢竟她只是不到二十歲的小女孩, 可能從未有男人對她如此溫柔.........

我也不夠世故的竟然告訴她我有女友, 讓她一時不能接受這樣的奇遇..........

但是誰知道呢? 或許是我自做多情呢..........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多想一點
2007/09/03 21:35
我比較實際, 沒有把握的時候, 不會相信男生的殷勤   咪嚕記說我這個叫做沒有流氓豬哥, 可是Sly 說這是大智慧溜!  善哉!善哉!
Bloghost(bloghost) 於 2007-09-05 09:27 回覆:

許多的文章總是在看到她們的際遇之後所觸動的感想.

許多男孩子總是期待身邊美女環繞, 所以刻意的做一些事, 讓那些美女們情不自禁投懷送抱, 但是我不是, 那應該是一種家教吧! 總絕得女人天生是給人疼愛的, 所以做那些事也只是一種禮貌.

當然也可能是我長的又矮又肥又醜, 沒有人會相信那個女人是因為喜歡我, 愛我而在我身邊, 所以每個女人可以再我身邊恣意的享受, 又不用擔心不能全身而退.

但是後來我發現, 隨著年齡的增長, 可以全身而退的女人越來越少, 是因為自己變壞呢? 還是她們越來越不清楚自己的行為呢? 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 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