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雲雨霧
2007/07/01 18:32:58瀏覽384|回應2|推薦8
前幾天開北二高回家. 見雲躺在山邊, 山似乎是雲的情人, 輕輕呵護著她. 而雲, 慵懶的斜倚. 更顯嫵媚. 最近來到桃園工作. 在車上, 是我創作的世界. 每當我有特別的感覺, 我拿起錄音機, 錄下我自己的詩句.

我只能與我的錄音機, 分享我心中的悸動.

山的靜, 雲的輕, 我自然鬆了油門, 滑過山水美景之間. 其實, 這也是減少超速的方法. 山漸漸近了. 我的車, 進入雲中. 車窗之上, 點點的碎雨. 濛了我的視線. 我將雨刷開啟, 抹去點點滴滴. 原來雲近了, 就成了霧. 而霧近了, 則成了雨. 而雨, 總是涼涼的.

路肩是不准停車的. 但是我貪看如此美景. 將車停下. 車門打開, 撲面而來的是雲的吻. 我的車閃著黃燈, 映在霧中, 對著呼嘯而過的行車招手. 但是車依然呼嘯而過. 我常想, 它們如此心急, 是要趕去哪一個驛站. 還是它的愛人, 正輕輕呼喚著.

愛人, 這是一種甚麼樣的動物. 讓人願意放棄貪看美景的機會, 匆匆離去.

難怪我不易愛人. 我愛的, 只是一種感覺. 如同雲的親吻, 霧的擁抱, 雨的低語. 我的臉燒燒的, 似是靦腆, 羞於妳的接近.

風的助威, 讓我有些寒意. 但是我實在不願放棄與妳的肌膚之親. 涼涼的, 濕濕的, 如妳的豐唇. 我咬著牙, 擋著風的摧殘. 繼續著與妳的約會. 我記得, 在世紀末的最後十分鐘, 我要擁著妳, 看著妳, 到天地消逝. 而妳, 將隨風而散去.

雨漸漸大了起來, 我知道, 這是與妳告別的時間了. 記得我們的第一次邂逅, 是在午後阿里山半山腰的石卓. 我見妳慢慢出現, 襲捲, 我的雙腿, 被妳淹沒. 我的第一次, 妳給我的親吻. 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平常的霧, 都是慢慢擁來, 只有妳, 輕輕的, 自地面捲起, 擁抱, 從此, 我再也無法忘懷.

走回到車內, 擋風玻璃又被雨滴霸佔著. 我看著雨滴, 玻璃窗慢慢模糊, 但是又漸漸清楚. 只是透過雨的窗外. 看起來有些不真切. 我透過雨窗往外看, 急駛的車燈, 暈散開來, 漸漸遠去. 警車的催促, 讓妳我的依依不捨, 更帶一點悲壯. 有點可笑, 悲壯! 我如何蹦出來如此的字眼呢?

山邊的雲被打散了. 我們的相聚, 自然也要暫時停止. 妳知道英國的普羅斯旺, 那裡是妳的故鄉, 是雲的, 風的, 霧的, 也是雨的故鄉. 在妳的歸去, 我將想念.

罷了, 依然是要專心的開車的. 我加足油門, 車子飛馳到一百八. 專心的控制我的方向, 駛向每天的歸途. 拜別了山, 雲, 雨, 霧. 拜別了妳. 我的臉濕濕的, 我知道那不再是雲的吻. 久未流淚, 我享受著.

油門踏下, 向左的方向燈亮起, 我依然頻頻回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host&aid=1061520

 回應文章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豔麗可比晚唐溫庭筠
2007/07/05 00:09

你的詩詞讓我想到晚唐的溫庭筠

(「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這闕詞好像就是他作的)

 

關於倒數第三段(奇怪!不能複製下來):

1.「普羅旺斯」在法國南部啦!天氣好得不得了,沒啥雲霧,盛產葡萄酒

2.文中的第二人稱-----「你」------是雲嗎?那麼段首.....................!

Bloghost(bloghost) 於 2007-07-05 15:07 回覆:

受教啦!

文中第二人稱就不要問啦...............

很感謝你的品評, 多來討論一下.............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詩意啊
2007/07/03 09:43
如題...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Bloghost(bloghost) 於 2007-07-04 11:41 回覆:

一天, 走在北二高上, 真的好危險, ..........

我只是回憶學生時期的阿里山..........

帶隊上山, 走到石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