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該建立自己的神主牌了.
2006/12/14 02:34:10瀏覽3797|回應3|推薦12

國民黨日前決定即將成為一具選舉機器.個人認為國民黨固然應學會如何選舉,但這只是技術層面的事情,國民黨有更重要的論述必須先確立起來.

在台灣人存有被對岸統一的疑懼心理下,民進黨的本土化,台獨化論述,就台灣人自方來看,不僅站在道德正確,也站在政治正確的制高點.多數台灣人不會想去理解在歷史,地緣,文化的面向上,台灣是否應該和大陸統一.一般人只關心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能不能夠擁有獨立而自主的環境,且不受外力干擾.這種心態是很正常的.

國民黨自失去政權以來,對這個攸關台灣”存亡”的台灣前途議題,始終沒有一套如民進黨般,清楚而明白的論述.馬英九曾說過”統一是終極目標”,也說過”台獨可以是台灣人民的選項”.這兩種說法在論述上雖然並不矛盾,但在一般民眾眼中,這兩套說法所給出的台灣未來顯然是模糊不清的,甚至於是左右逢源的.

國民黨缺少對台灣未來方向明確的論述,而民進黨卻手握”愛台灣”的神主牌,這一來一去之間,誰的立場較能在人民面前站穩是很明白的.當台灣的下一代長成,他們對大陸的認識及感情不會如我們這一代來得深,那時候台灣獨立的論述將擁有更大的市場.

沒有清楚給台灣未來一個明確方向的國民黨,就算能夠變成一具選舉機器,也是個沒有靈魂的政黨,得不到多數人民的信賴.

新仇(防著國民黨賣台)加上舊恨(外來政權,獨裁腐敗印象),其實有很多民眾是在防著國民黨啊!因此,在國家民族存續的大前提下,貪污腐敗那都可以算是”小事”了.國民黨”輸”了這麼多次,竟還看不出這個道理?

國民黨若要改造自身成為一具選舉機器,那是不夠的,是治標不治本的.國民黨必須在台灣前途上建立一個強而有力的論述,讓人民自行選擇,判斷,比較其中的優劣,減少人民對未來方向的不確定感.如此國民黨才具備了令人民信賴的本錢.

國民黨,該是建立自己神主牌的時候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5940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的神主牌
2007/03/13 08:39
國民黨的神主牌因該是恢復老蔣的'漢賊不兩立', 小蔣的'三不'政策.

如果國民黨人真的對老蔣很 care 的話, 那就因該恢復反共的政策了.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碍台灣,不是愛台灣!
2006/12/28 00:10
民進黨只是包裹的罪心!
民進黨的論述並不宏觀
主政者強力運作
應用權勢李、扁權操作利控
的的偏頗論述
智者長遠
愚者短利
假以時日
呷死台灣,鎖國致敗、溫水煮蛙的後遺症
目前早已浮現
只是媒傳較慢!
如果要說
國民黨應挺起腰桿子
針對時代推移條件及行政效果
認真作比對
民進黨的論述只是欺人的煙幕

lukac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神主牌該拜啥呢?
2006/12/20 03:58
文章說得很好。很好奇的是,黑雨市長對神主牌的內容有沒有具體高見呢?願聞其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