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敖大師,您一路走好
2018/03/18 22:54:51瀏覽3763|回應2|推薦15

1997年我第一次從同事手中接過李敖的書,一讀之下驚為天人,從此李敖大師成為我這輩子唯一祟敬的人。對於一般人而言,李敖狂放不羈,天生反骨,甚至於只是個過氣的老頭,這些評價於他並不奇怪,天下賢愚本如金字塔結構,凡人佔絕大多數,能看懂他的文字,聽懂他的言語;能識才,知才,惜才者幾希矣,那些隨之而來的淺識謗毀不登大雅,我在此先表示篾視。

李敖大師今日上午10:59於榮總病逝,一個時代也隨之而逝了。

對我而言,李敖與蔣介石,胡適之,殷海光他們是同一個時代的人。李敖走了,那個國共內戰後的台灣威權時代,風雨飄搖的台海風雲,爭取自由的黨外抗爭,經濟爆炸性起飛,過往種種交織錯綜,像是在我腦海中存在著的一部黑白電影,每當想起過往,歷歷在目,自然而然的喃喃說道:啊,那個時代啊!。。。彷彿那個年代已離我們很遠了。而李敖,一位思想啓蒙者,是我心中能夠代表那個時代的最後一個人物。

而那個時代在我心中,在今天劃下了休止符。一個時代完結了。

李敖之逝乃是華人世界的一大損失。惜台灣之於李敖,舞台太小,一代哲人竟然需要進立法院與臭狗屎們為伍,週旋?大刀砍螻蟻,刀鋒雖利卻收效甚微,但大師與時俱進,在立法院裏花招百出以求媒體報導,如此苦口婆心,為的就是宣揚理念,以正國人視聽;這和大師平時說的"掐他脖子,洗你的腦"有異曲同工之妙。

李敖2005登陸演講,好事者評"何不批評共產黨"?李敖在台批評國民黨甚力,做為一個爭取言論自由的標竿人物何不敢批評共產黨?並以此為譏評。

愚者以命相諫,賢者找方法。

要在大陸與共產黨直接作對很容易,隨便一個莾夫皆能做到,但這樣卻毫無用處,更罵不垮共產黨,何須李敖浪費此身?運氣好的徒然身死後能留個虛名卻無實用。李敖用的方法是,在共產黨的場子大罵國民黨,間接大談自由民主,潛移默化,貫輸大陸同胞這些理念,埋下無形的種子。無論如何,方法是高明的,令人不能不佩服李敖的智慧!

李敖一生不斷帶給人們許多觀念上一次又一次的衝擊,看他嘻笑怒罵,看他正經八百,看他俠骨柔情,看他針砭時弊,猶如醍醐灌頂暢快淋漓,大快人心!

今日,任何人都可以任意在任何平台上隨意批評政府,這事在今日看來稀鬆平常,在過去卻要冒著生命危險,有時我摹想著,若處於那個年代,我是否能有勇氣像李敖一般挺身而出?

答案是否定的。

基此而論,大師偉岸的身影令我相形渺小。

大師一生俠義,快意恩仇,與國民黨為敵,比他的敵人們都活的長,相信在九泉之下,李敖大師仍能笑到最後。

我會懷念您。

李敖大師,一路走好。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111171045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19:30

你這篇簡短卻鏗鏘有力!我非常同意你的觀點!



就是一個台獨分子
2018/03/20 02:49
他是國民黨法院所依法認證過的台獨分子,
殆無疑義,不容狡辯!

他確實有智慧,看看她的女兒李文在他去世第二天就出來要求爭産,就可以獲得確認!

至於他的立法院裸照,更是讓人津津樂道!
黑雨(blackrain) 於 2018-03-20 21:45 回覆:
夏蟲不可語冰,老兄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