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侮辱他人"事件之新進展
2009/03/10 03:43:20瀏覽1190|回應7|推薦62
黑月今天接到電小二的回應,現轉載如下:

聯合線上提供網路城邦服務,在本服務中,由使用者公開發表或私下傳送的使用者內容,均由[使用者內容] 的提供者自負責任。基於當事者來檢舉,故將其意見轉告給您。並請您針對此事於三天內回應,並受權給我們告知檢舉者您的回應及處理。

針對有問題之內容,建議您直接與發表人溝通。
目前已將您的回覆文章侮辱他人? 轉告檢舉者。
****************************************************************
黑月對電小二的回應:

尊敬的電小二,

一] 黑月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誰是檢舉者,

二] 黑月到現在還不知道檢舉的內容是什麼,如果就是您留言中所說的那四個字 "侮辱他人",
我想,這就好像幼稚園的小孩向老師抱怨: "她侮辱我。" 而老師照理應該繼續問: "她侮辱你什
麼? "

在民主法治的系統下,到警察局或檢察署提出控訴, 只寫了這四個字"侮辱他人"的控訴狀不可能
被警察局或檢察署接受的,因為這四個字"侮辱他人"只是一個主觀心態,缺乏客觀的事實證據,
而客觀的法律條文無法處理無事實根據的控訴。

也因此黑月認為,UDN的管理網路人事糾紛的方式還不夠完善,不夠完善沒有關係,人類的歷史
本就是在不斷的錯誤中學習摸索著前進,UDN能夠經營這麼龐大的網路基本上已經是很值得敬佩
了,但是如果能吸取錯誤的經驗繼續改善,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黑月真正的希望就是藉著這個"
侮辱他人"之事件,點出UDN的管理網路人事糾紛系統的缺陷。

我研讀了一些您的留言措辭,全是樣板式的措辭,而不是您的個人措辭,也因此我確定電小二
只是這個系統的執行人,但是您也許可以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重視並收集大部分格友的心聲,
加以改善管理方式,或是把大部分格友的心聲繼續轉達給上層,我相信UDN應該會有興趣把網路
發展得更完美的。

三] 您留言中所說的 "針對有問題之內容,建議您直接與發表人溝通。"

這句話對黑月來說又是一個很典型的樣板措辭,因為如[一]及[二]點所述,黑月不知道誰是檢
舉者以及客觀的檢舉內容是什麼,另外,為甚麼黑月該跟他溝通? 溝通什麼?

才進UDN網路四個月的黑月只是一個自得其樂的小說創作者,每一個格友都可以自由決定他喜歡
跟誰交談交友,這是網路的基本人權,也因此黑月不理解您為什麼建議我跟一個陌生的無名氏溝
通,黑月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之外如果還有一些時間上網,只想跟真誠心靈的朋友們溝通,而肯定
不是跟一個風馬牛不相干的阿貓阿狗溝通,您不覺得這個建議樣板得太過分了嗎? 因此我認為這
點UDN也應該加以改善。

四] 黑月對這件無中生有的 "侮辱他人" 之事件的態度基本上是, 我的文章 "黑月對 "披羊皮的淫
狼 "事件之公告"  是絕對合法合理合情,因此黑月希望,不僅不會發生所謂的"先斬後奏" 的處理
方式,而且黑月也絕對不會接受"先奏後斬" 的方式,因為任何一個如此的方式都是對人道主義的
侮辱。

尊敬的電小二,雖然您只是這個系統的執行人,但是我相信,您還是有足夠的空間,對這個事件以及往後網路人事糾紛的處理,做出既依據法理又兼顧真情的處理方式,黑月衷心期待著一個更美好的網路管理制度及網路人際關係!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moon&aid=2727939

 回應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
2009/03/11 18:28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3-11 20:54 回覆:
三個簡單的字"支持你",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
感謝你。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
2009/03/11 09:39

網路 就是那麼方便 方便到任何人都可以上來述述己見
既然是開放的空間 那麼我們就必須容得下不同的意見
善意的 我們虛心接受
惡意的 或不明來意的 就避免之(以我的做法 是直接刪掉對方的留言)

有些人很有空 也很有功夫 等著你出錯
若是說太多話 或是動了氣 就容易讓對方逮到把柄
所以 我覺得還是靜靜的 不動聲色的刪掉即可
不要輕易被打敗 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理想
繼續做自己

這是你的空間 你可以決定誰來 誰留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3-11 21:41 回覆:
UDN網路設置黑名單本是一個很好的措施,可以讓格主自由決定跟誰說話不跟誰說話,
但是根據目前UDN網路管理制度,被格主列為黑名單的人,可以假借一個無由的檢舉,
讓電小二傳達這個人的話給格主,而電小二完全未經法理的審核,就真的把這個人的話傳給格主,並附上樣板措辭,限三天回覆,
如果這個無聊人天天讓電小二傳話,那格主豈不是天天都得做在電腦前候命?

這就是我說的UDN網路管理制度必須加以改善的地方。

我最大的希望是借這個事件引起UDN網路管理部門的反省,
因為每一個缺陷的發現都有助於改善現狀。

感謝你這麼詳細地表達心聲!

遙遠黑月問候 A-Yong

平安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9/03/10 16:53

同意珂玼滴看法...

先前發現鳥人文章一推簡體字...用字遣詞也與偶棉不同...

連ㄍㄍ滴台灣國語都看不懂意思....

早就懶得企理鳥人嚕...讓牠自ㄍ唱戲呗........

偶棉在udn每開一ㄍ實質網誌...udn就多一ㄍ置放廣告滴地方... 誰有收益?

彼此互惠模式!

所以 udn 管理員有必要正視實際狀況...而非打官腔  不深入瞭解

祈盼恢復udn祥和滴天空....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3-10 18:55 回覆:
特此一起回覆樓下珂玼及平安旅者

翔任也發現了怪事,轉載如下:

黑月還好嗎?翔任剛剛發現一件怪事,就是二月可以修改他在別人訪客簿中 的留言。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據我所知,我們可以修改在城市中的發言,但在他人訪客簿的留言則沒有此權限。所以他是用甚麼方式做到的?這麼一來,如果他要 刪除證據也行。話說回來,那個打手遭停權發文,但仍然可以留言,這個機制是不是出了問題?翔任再次請黑月再周旋幾天,我想不只是我,其他網友都有動作了, 如果店小二沒反應,是不是no news is good news?

黑月也早已覺得奇怪,所以才在那篇寶貝文章裏提出疑問: 為什麼他老是說一些毫不相干令人一頭霧水的政治話題?

這篇寶貝文章是黑月的智慧財產,文章合法合情,沒有人有權利未經黑月同意刪掉它,這是整個事件的關鍵點,
黑月絕對不會妥協

遙遠黑月問候好友們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你客觀公正的見解!
2009/03/10 15:24
我認為:無論何人,都沒有權利去攻擊或傷害別人。
1.二月指出,到處留話澄清,是由於格友們推薦和回應黑月的文章。還說自己是:住在外國的高級知識份子,簡直笑死人了!
2.我強烈質疑:二月是中共間諜,到處亂咬,專搞統戰陰謀、製造動亂。因為他的言詞、行徑,實在叫人生氣!

平安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尼喝杯嘎逼...
2009/03/10 15:10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3-11 22:37 回覆:
阿爾卑斯山的老鷹為我刁來了一杯溫馨的卡布吉諾,
 一聲尖鳴直沖雲霄,
清高傲骨地盤旋於冬日最後的寒風裏,
預言著人性終結的美麗。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理法
2009/03/10 09:17

相信以udn雄厚的联合報系背景,必能尋出一條兼顧情理法的路線,

來維護所有熱愛這個發表園地的朋友們~^_^


黑忍者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3-10 19:21 回覆:
基本上我一點都不懷疑UDN的能力,
也因此我們必須把我們迫切的心聲傳達上去。

遙遠黑月問候黑忍者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黑月就是黑月
2009/03/10 07:50

回的棒極了  ..  一方面顧及對方的面子   一方面又強烈質疑公平點  ...

就事論事  果然有大將之風    佩服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3-10 19:15 回覆:
黑月相信,
隱藏在樣板規條之後的那個私人電小二是一個與我們無異的女性,
黑月只是想藉此事件推動UDN改善它的管理方式。

遙遠黑月問候嘟嘟美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