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智強向南方朔宣戰,馬英九你要不要告南方朔?
2017/03/20 23:47:32瀏覽252|回應0|推薦1
南方朔撰文指控羅智強打電話給黃世銘,羅智強給南方朔24小時內道歉,否則法院見。這個南方朔曾為馬英九密友,後成蔡英文請益對象,說出美麗島大審係冬令營及「台獨叛國論」又能被蔡英文奉為上賓,羅智強敢挑戰,膽子不小。

南方朔有無公然說謊,應該上法院證實,但據南方朔說法,馬英九從2013年9月15日起,親自打電話給部分台灣媒體,要求停止登刊批評馬英九的文章,馬英九你要不要承認或反駁?

羅智強敢為自己名譽奮鬥,我欣賞,那馬英九呢?

Blackjack 2017/3/20

羅智強》千秋筆淪烏賊嘴
2017/3/19 下午 08:52:22  羅智強
南方朔公開撰文,以篤定的口吻直指:「馬的親信如羅智強、蕭旭岑等在商議滅王事宜,並有人看見他們用加密電話和黃世銘聯絡。」這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問題,造謠不用負責任。更可悲的是,一個資深評論者,讓千秋筆淪為烏賊嘴。

先無奈「行禮如儀」地聲明一個再確定不過的事實,我不但沒有用「保密電話」和黃世銘連絡過,也沒有用「任何電話」和黃世銘連絡過。事實上,我根本就從不曾和黃世銘連絡過,不管是在總統府副祕書長任內或任外都沒有。如此確然的事實,長年評論的南方朔竟可以顛黑為白,公然造謠,何故?法院一直在幫這種人的抹黑言論背書。

我有2個選擇,不理他,然後,綠媒與名嘴們就會以此為本,大加渲染。另外,告他,但這個案子進到法院後,很可能的結果是,造謠名嘴會開始牽拖,就像周玉蔻在法院的辯詞,這是聽張三說的,然後張三說是聽李四說的,李四說是聽王五說的,就這麼無邊際的「聽說」下去。

而法院很可能,就把「聽說」當成了「合理查證」,判我敗訴,於是我花錢、花時間打一大輪官司,還可能再被法院踹一腳。

請問,你是南方朔、周玉蔻,造謠有什麼好怕的?

當然,也可能遇到不接受「聽說」卸詞的法官,多年後得到報紙一角的道歉,但因名譽受的傷、失去的工作、被抹黑的歲月,全都回不來了。

更重要的是台灣因此被歪曲的公道。在台灣,司法關說之所以可以堂而皇之,就是有南方朔這等人,他們不去聲討司法關說對正義的為禍,卻甘為王金平、柯建銘等司法關說之徒造謠抹黑他人,擔當他們堂前的筆刀口劍,成為司法關說者最好的護衛隊與遮羞布。不能坐任這種造謠歪風傷台灣的公道,所以,給南方朔24小時內道歉,否則我雖不願消耗司法資源,也只能提出訴訟,以正視聽、張公道。

首先,我從沒有用「任何電話」和黃世銘連絡過,事實上,我根本不曾和他連絡過,擔任總統府副祕書長前沒有、擔任總統府副祕書長時沒有,連卸任總統府副祕書長後至今也沒有。

二、南方朔不要把人人都當成蔡英文,我可不像2005年的蔡英文,好大威風,凌晨4點主動電召檢察總長和她密會。

三、睜眼說瞎話就是南方朔的水準?我不想浪費司法資源,但也不能任令名譽受汙,所以,給南方朔24小時內道歉,否則,法院見。

四、南方朔說,此一「胡說之本」,是侯漢君,若然,請侯漢君不要當放箭小人,有膽量「公開說出來」,我一樣告。

可悲台灣,被一群司法關說者的護衛軍、遮羞布,搞成了司法關說者的美好天堂!

千秋之筆,竟成烏賊嘴。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關鍵字: 南方朔 、 洩密案 、 馬英九

台灣山雨欲來風滿樓!/文﹕南方朔
(明報) 2013年09月23日
媒體戰新策略 我被《中國時報》逼退
(一)台灣的媒體勢力裏,國民黨畢竟最大,但過去這幾年,由於社會改變,親國民黨的媒體也多少有了一點自主性,會刊載一些批評馬英九的文章。但從9月15日起,他已親自打電話給親國民黨的媒體,要求停止批評馬英九的文章。我本人就是個例證,我長期在《中國時報》寫專欄,但上個星期就已被《中國時報》逼退。這種他親自打電話給各媒體的事,台灣新聞界已廣為人知,甚至也鬧出了新聞。

Wiki 南方朔
美麗島事件
在《中國時報》以本名王杏慶撰稿的南方朔,在美麗島事件時則是大量發表贊成政府審判及認為國民黨政府已寬大處置的文章。其間,除認為美麗島大審係「冬令營」-「在押伙食均相當良好,水果、香菸、衣物亦均充分供應,身體不適者的人亦有榮總前去的醫師加以診治。他們被妥善照顧,使得絕大多數被捕者家屬為之寬心,……還有正當的娛樂,可以唱歌、踢毽子,偵訊者並會為在押者過生日、送禮物,頗有「冬令營」的味道。」。並創造出所謂「台獨叛國論」,即「……自此後,「台獨叛國論」便有了更明確的法律意義,亦即,主張台獨----不論何種解釋,均屬法律上所謂之「叛國」。……總結來說,「台獨」在國際社會上乃屬「不可能」,在民族大義和文化歷史傳承上屬於「不應該」,而純就國家的政治社會發展而言則屬「無必要」,這殆已成為稍具知識忠誠者之共同見解,實已勿須再為贅述。……」。其亦指控「台灣民主運動的發展緩慢,海外台獨的存在並不時作著邪惡的召喚,實為最大的因素」、「"二二八"事變就是一起被嚴重歪曲了歷史事件」。
引自 美麗島事件時的南方朔 彭琳淞 新台灣新聞週刊 - 2006-12-9

蔡英文結交南方朔要含卵?!

◎ 傅雲欽     2012.05.18

南方朔又拿金恩被監聽的事來作文章了

◎ 傅雲欽     2013.09.1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