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正鋒大教授居然為陳水扁改變學術思想-從「作台灣人,不作美國人」到「扁,何不向宋道個歉?」
2006/12/01 13:20:42瀏覽1644|回應0|推薦4

我已從台灣認同、國家認同、民主思想、責任政治、愛國主義等多方面討論過「雙重國籍」的問題,也曾經批判王宏仁教授的投書(雙重國籍真的不影響政治忠誠嗎?──再論中研院院長的美國護照與對王宏仁教授的質疑羅文嘉會不會撕蘋果日報?)。今天(2006.12.01),淡江大學公行系暨公共政策所大教授施正鋒在聯合報投稿「扁,何不向宋道個歉」,令我驚訝萬分。一個長久以來強調「台灣意識」、「台灣認同」、主張台獨的大教授,居然改變素來的理念,替台灣美國人說起話來了?

 

無論藍綠,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拿美國護照,或產生加拿大認同的人可以大言不慚的大談「愛台灣」、「愛國」,我一直是藍綠一把尺。

 

拿「全球化」替民進黨的美國護照解套,這也很奇怪。

 

台灣在1990申請加入GATT(關稅暨貿易總協定),在台灣於200211正式成為WTO(世界貿易組織)的會員,60年代,國民黨政權一次次的「出口替代政策」。外貿成為台灣經濟支撐,全球化一直是台灣生命線,怎麼過去幾十年來從來沒有人以「全球化」替美國護照解套?

 

幾十年來「台灣認同」的論述就要被你們自己破功了??

 

我看根本是「一等台灣人,二等中國人」的省籍情結作祟吧!

 

別聽許多台灣學者亂講,現在台灣社會其實普遍性的仇恨弱勢外省人與中國人,身為老兵與本省母親之子的我從小就感受到,如果說有誰持「一等中國人,二等台灣人」的心態,那就是外省田僑仔與外省權貴才可能!學術研究更證明了台灣大學生對中國人已產生了類似美國白人對黑人的那種優越感!是台大刊物喔!全世界看得懂中文的人應該好好瞭解台灣現狀!

 

現在來看看施正鋒大教授在2006.12.01以前,他素來持有的思想是什麼,就讓我們公開檢視:

20008月出版的「台灣人的民族認同」(前衛)一書,在240頁中,施正鋒大教授說:

我們不喜歡驚世駭俗,也不是標新立異,更不是喜歡中華民國的車輪牌護照,只不過要求作為一個台灣人應有的尊嚴。在過去,我們痛恨國民黨官員對這塊土地沒有愛,抱者牙刷主義,隨時準備「落跑」,更不可能會為了維護台灣的獨立自主作打拚。現在,當我們自己有選擇的自由時,豈可因循怠惰,不能勇敢地堅持原則呢?

 

2006.12.01,施正鋒大教授又怎麼說:

當年,以出生地、還是國籍來作文章,固然有其歷史背景,不過,時空俱變,在全球化的此刻,究竟要墨守成規、還是昨是今非,仍有議論的空間。

 

看到沒有,「全球化」?

 

笑死人了!

 

今天自由時報社論才說「台灣國家意識強化趨勢朝野需予正視」,自由談卻又說:

現在已經是全球化的世紀,小孩子在哪裡出生,決定的因素很多,但絕對跟愛不愛台灣無關,何況把這個問題炒作成選舉的話題,實在荒誕可笑。」

 

2000年時,施正鋒大教授說「要求作為一個台灣人應有的尊嚴」、「國民黨官員對這塊土地沒有愛,抱者牙刷主義,隨時準備「落跑」」,2000年時,自由時報刊登了多少批評雙重國籍的文章?

 

現在卻說「全球化」?

 

就以自由時報張國城讀者投書「當美國人的阿公又怎樣」來看,他提到:

『這位小朋友縱使是美國人,也只有陳致中夫婦能得到美國的「居留權」,即使台灣發生戰亂,「陳前總統夫婦」也根本不可能從孫子的美國籍得到一點好處。』

 

換句話說,能從美國籍得到一點好處是陳致中夫婦。

 

如果子女可以影響到父母對國家的忠誠,那陳致中夫婦若有受其子女影響忠誠之可能,陳水扁夫婦難道無有受其子女陳致中夫婦影響忠誠之可能嗎?

 

走筆至此,我明白某些人對特定人「國家認同」、「台灣認同」的要求是有差別待遇的,由於他們仇恨底層無眷村的外省人到極點,他們要一天到晚質疑特定族群有無「台灣認同」。但是,他們自己因為有族群優越感,認為自己的台灣認同可以「多樣化」,還可以「雙重或多重認同」,說不定還可以藉此「落跑」!然後再譏笑沒有美國護照的人是要死一起死的病態心理!

 

再看更爆笑的。

 

施正鋒大教授今天在聯合報的投稿結尾說『陳水扁總統,何不向宋楚瑜先生道個歉?

 

施正鋒大教授,你有什麼資格要求陳水扁總統向宋楚瑜先生「道個歉」?

 

難道你在2000年所出的書是欺騙社會嗎?你對你子女的教育是欺騙嗎?你的學術道德究竟是晚節不保還是「與時俱進」?你怎麼不在2000年時說「全球化」?

 

施正鋒大教授在該文又說:

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義氣凜然指控總統「不斷圓謊」,未必是媚俗,不過,細讀其文,恍然大悟,當年以美國人父親質疑宋楚瑜忠誠的,原來是他的傑作。

 

原來,昏君沒有錯,是奸臣的錯??

 

1990年,陳水扁初任立法委員,在立法院質詢「雙重國籍」,他要求「雙重國籍」立法委員「帶著良心和護照來」、「持雙重國籍或膽敢厚顏來宣誓懇請全國人民將這些立委逮捕

 

1992年,陳水扁質詢說「雙重國籍者明明隨時可以到另一條船上,這樣的人如何會與國內兩千萬同胞是命運共同體?」、「雙重國籍的缺點,最重要的是效忠問題與權利義務不均等,前者在兩國發生貿易衝突或外交矛盾時後者雙重國籍者可以不像國人一般納稅,卻可以享有一樣的社會福利、公共建設乃至於一切權利

 

施正鋒大教授,你替陳水扁辯護過頭了,1990年,羅文嘉能指導大立委陳水扁寫這些嗎?那時他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外省權貴陳師孟在仍然是「美國人」的同時,違反國籍法擔任陳水扁台北市副市長;台大教授何志欽拿兩本護照當民進黨財政部長;翁啟惠拿美國護照當民進黨中研院院長;駐巴西代表周叔夜是具有巴西國籍的

 

台灣人民沒有聽陳水扁的話把他們當現行犯抓起來,他們已經要偷笑了!他們應該要感謝台灣人的仁慈了!現在要喊冤是嗎?

 

施正鋒大教授你知道曾用恐怖炸彈攻擊前副總統謝東閔的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幸男說什麼嗎?

其實,早從我決意關心政治,我就改變原來移民到美國當美國人的初衷。我決定不入美國籍,寧可做一個寄居美國的台灣人,也不願當一個關心台灣的美國人。我不能一邊拿美國籍,一邊搞反對運動,這是原則問題。不入美國籍,二十年前我這樣堅持,二十年後我也同樣堅持。 推荐候選人─王幸男

 

我不知道施正鋒大教授你究竟是替誰解套,請你先反駁1990年的陳水扁,看你的文章,我沒辦法確定你兒子是否已經放棄美國籍,希望你不是自打嘴巴來為自己的兒子解套。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12/1

 

***根據統計,陳水扁任內任命的雙重國籍政務官多達17位,他們分別是田弘茂、曾志朗、李界木、紀國鐘、謝清志、羅福全、劉永斌、陳東璧、郭清江、蔡丁貴、林德嘉、陳全壽、吳琮璠、凌寶、裘兆琳、前經濟部長宗才怡。

***效忠美國誓詞

"I hereby declare, on oath, that I absolutely and entirely renounce and abjure all allegiance and fidelity to any foreign prince, potentate, state, or sovereignty of whom or which I have heretofore been a subject or citizen; that I will support and defend the Constitution and law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gainst all enemies, foreign and domestic; that I will bear true faith and allegiance to the same…

我在這裡鄭重的宣誓完全放棄我對以前所屬任何外國親王、君主、國家或主權之公民資格及忠誠,我將支持及護衛美利堅合眾國憲法和法律,對抗國內和國外所有的敵人。

相關連結:

*雙重國籍真的不影響政治忠誠嗎?──再論中研院院長的美國護照與對王宏仁教授的質疑

*羅文嘉會不會撕蘋果日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