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藍的心聲:侯友宜要選到底不要讓深藍含血含恨含淚投給柯文哲,藍綠應該讓棄保從此消失在台灣政治!
2023/10/25 23:09:30瀏覽579|回應5|推薦11

柯文哲悍拒侯友宜「願意當副手」提議後,柯文哲不屑侯的嘴臉益發明顯,過去有許多人乃至媒體認定我是「深藍」,那我這個深藍就表達心聲:如果侯友宜自始自終選到底絕不棄保,即使會輸我也會去投一票給侯友宜的骨氣!如果那些噁心的大人鼓吹棄保侯友宜改投柯文哲,那我就寧可不投票!



首先,我對柯文哲許多發言其實是認同的,柯文哲認為台灣需改變政治文化,我認為台灣最莫名其妙的政治文化就是「棄保」,因為恐懼某一黨執政結果就投比較沒那麼討厭的爛黨,完全就是民主政治的自尋死路,因為這就是強迫自己吃比較不爛的蘋果而不是不吃爛蘋果。

舉例來說,新竹市長高虹安是棄保的勝利者,由於藍營放棄了國民黨林耕仁,他只獲39391票,得票率僅18.07%,原因只是為了下架民進黨,但高虹安的爭議難道不夠多?

又如當初柯文哲與丁守中競選,因為公投綁大選讓綠營民眾邊看開票邊投票,綠營為了不讓丁守中當選而灌票給柯文哲並放棄了姚文智,結果柯文哲選上市長連任後,反而恩將仇報讓民進黨不爽,許多綠營恨死了呢!

所以,雖然柯文哲與民眾黨顯然是台灣棄保政治文化的受益者,但這種基於恐懼或仇恨作為動力的投票行為,其實是藍綠的共業,藍綠選民應該要覺醒了,不要受心中的惡驅動而改變投票對象。

選民唯一要考慮的是對政黨與個人的政策與過去的政績,這才是民主政治的第一課。

所以,當年趙少康那番慷慨陳詞「台灣就要毀滅了」去批評陳水扁,作為深藍的我已經覺醒,決定死也不相信民進黨會帶來戰爭的預言了!



換句話說,不管民調如何變化,如果我覺得柯文哲不好,就絕對不投他一票!

其次,郭台銘在國民黨推選總統候選人過程中,受委屈了嗎?

2019年,郭台銘憑著長年捐款給國民黨的「功德金」,憑空獲得競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資格,到了2023年,郭台銘更是連黨員資格都沒有,又可以空降與黨員侯友宜競爭,這是怎麼回事,為何有錢人的後門這麼多?

201492日,柯文哲在臉書指出,對於過去的兩蔣時代,歷史和人民會有越來越清楚的評價。現在的年輕人也許不清楚,但是他一直認為,蔣經國時代對於政府官員操守及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應該成為台灣政治的典範,值得所有執政者學習。

作為一個深藍,我因此認為,國民黨現在是墮落的,蔣經國時代怎麼會讓有錢人去競選總統?頂多中常會安排個位置就夠了,哪裡輪得到商人干政?柯文哲「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應該成為台灣政治的典範」的金玉良言,我作為深藍已經記住了。

所以,跟郭台銘攪和在一起的政客,我這個深藍必然唾棄,例如柯文哲!

第三,侯友宜應不應該選到底?

侯友宜當年選新北市長的時候,他做為受命逮捕鄭南榕的現場指揮官的往事被提起,整個綠營憤慨不已。

我回想到當年,侯友宜在319槍擊案時作為陳水扁的刑事警察局長備受藍營唾罵,而他的任期剛好與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重疊。

作為深藍的我不能理解,為何民進黨這麼強調轉型正義又痛恨威權履歷的本土政黨,當年對於侯友宜沒有半句責備還提拔到警政署長,這難道不是因為肯定侯友宜的過去,才會讓他管理全台灣的警察?

作為深藍我也記得,李登輝對於鄭南榕自焚的看法,說這是是鄭南榕個人的行為,鄭南榕有這樣的思想與作法,他不願意評論。「那個時候,我也沒有講什麼」。「大家說很了不起、很了不起,你說了不起,就好了」,「但我不講話」。「(鄭南榕)真的需要用到那種(自焚的)方法來,我不知道?」「這樣即使得到民間的感激,但效果呢?不一定吧」。

先不論李登輝的看法,為何民進黨不用轉型正義去糾正李登輝呢?

但是,這些歷史都還沒有仔細討論,包括為何民進黨自己亂搞歷史的問題都未釐清,柯文哲竟然說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遇到什麼事情,就搞什麼單位」,未來自己上台後,就會全部都清掉。

臺灣歷史可以這樣和稀泥嗎?

作為一個深藍,不能接受這樣隨便的態度,侯友宜本人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都沒說要廢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了,柯文哲竟然這樣對待台灣歷史!

從這一點,我作為深藍,絕不能接受柯文哲這樣的態度!



綜上,無論從棄保文化對台灣政治的惡劣影響、政商關係影響台灣民主的畸形發展,乃至為台灣民主運動歷史的傳承,深藍認為,絕對不能因為恐懼民進黨而把票投給柯文哲!

台灣面臨戰爭是假訊息,因為恐懼而棄保,然後投給比較可能「獲勝」的更爛蘋果是一種自殘的行為,這是深藍深深的體會!

當年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麟徵於新同盟會演講中,批評投票給親民黨宋楚瑜是浪費選票,投宋就等於投給蔡英文,她廣為流傳的名言就是含血、含淚、含恨投票都要投給馬英九!

結果呢?

相關論述我寫了一堆,不再贅述。總之,深藍絕對不棄保,絕不含血、含淚、含恨投票給柯文哲,只因為懼怕民進黨賴清德當選!

或許外界甚至柯文哲覺得深藍就是這麼蠢,會無腦的棄保然後灌票給柯文哲,但這回我這個深藍想通了,要做一回自己的主人,投給侯友宜就是侯友宜,投給侯友宜不等於投給賴清德,投給賴清德才是投給賴清德啦!

最後補充一句:如果大家認為深藍因為國民黨不長進就寄望共產黨很荒謬,難道因為國民黨不行就寄望柯文哲有比較像樣嗎?

再怎麼樣總還有不投票的選項吧!



Blackjack 2023/10/25

 

侯友宜

7小時  ·

柯主席,如果要讓台灣贏,我們就不能只想到自己。

昨天看到柯文哲主席說,要順應民意,讓台灣贏,我看了很感慨,這句話說得真對,但柯主席,什麼是順應民意呢?台灣有高達六成民眾希望政黨輪替,這是民意;也有將近六成民眾認為,若要實現政黨輪替,國民黨跟民眾黨必須合作,這就是民意。

因此,我以最大的善意跟誠意,向全國民眾及柯主席表達,不論是侯柯配、柯侯配,我願意跟柯主席一起,讓代表兩黨的總統參選人攜手成為一組參選人,這才是真正的藍白合,才能凝聚支持者、才能呼應廣大民意,這才會贏!

很遺憾,對於這項最基本的元素,柯主席直到今天,仍然沒有表態同意,而從雙方實際坐下來討論合作以來,國民黨與我始終不設任何前提,甚至做了三次讓步,但柯主席卻選擇,寸步不讓。

1014日,對於柯主席提出的全民調、三場辯論,我們不但接受了三場辯論,也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做為討論對案,希望以最貼近總統大選,也是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方式,推出最強參選組合。但,柯主席沒有同意。

1016日,我們再次向柯主席表達,希望協調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折衷方案」,並盡快進行第二次會面,才能繼續推動藍白合。但,柯主席沒有同意。

102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由於不論是全民調或民主初選,作業時間已快來不及,因此我提出50%全民調、50%民主初選,符合雙方期待的最公平方案,就是不放棄任何合作可能。但,柯主席,依然沒有同意。

國民黨與我,不斷尋求方法,促進藍白合作,希望實現民意期待,柯主席,若像您說的,要集中力量,順應民意,讓台灣贏,那為什麼,對於期待藍白合作的民意,至今無法感受到您的誠意,還是不合您的心意,就不是民意呢?

國家為先,政黨其次,個人最後。因此,我再次重申,我願意與柯主席攜手合作,讓兩黨總統參選人成為一組參選人,真正集中力量,達成政黨輪替,請問柯主席,您願意嗎?民意,在等您的答案。

 

和侯友宜主張分歧!柯文哲反對成立特偵組 「黨產會促轉會上台全部清掉」

2023-10-15 21:55 聯合報/ 記者

林銘翰

/台北即時報導

民眾黨晚間在木柵忠順廟舉行廟口開講,黨主席柯文哲先至廟宇參拜上香。記者林銘翰/攝影

民眾黨晚間在木柵忠順廟舉行廟口開講,黨主席柯文哲先至廟宇參拜上香。記者林銘翰/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說,他個人反對特偵組,法律應該要一致,如果還要另外成立特偵組,代表台灣是落後的國家,就像是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遇到什麼事情,就搞什麼單位」,未來自己上台後,就會全部都清掉。

 

台灣民眾黨晚間在木柵忠順廟舉行廟口開講,晚會由媒體人張啟楷擔任主持人,開講嘉賓包括柯文哲、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邱臣遠、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時事評論員楊文嘉等人,現場聚集大約兩百名支持者。

 

柯文哲接受現場民眾提問時表示,他個人反對特偵組,因為法律應該一致,「辦部長跟辦老百姓,要不同的檢察官來辦」,我不同意」,難道那位檢察官只敢辦老百姓、不敢辦部長,所以要另外成立一個特偵組,如果是這樣的話,代表台灣是落後國家,不是法治社會。

 

柯文哲強調,自己主張應當建立法律的一致性,所以基本上反對特偵組,「我們要做到法是可以一體適用」。

 

柯文哲還說,遇到什麼事情,就搞什麼單位,他是非常反對,一下子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一下子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你們放心好了,上台全部把它清掉」,這是自己的內心話,前總統陳水扁執政八年、蔡英文總統又執政八年,加起來有16年的時間。

 

柯文哲直言,民進黨總共執政16年,今天還要說沒有真相就沒有原諒,自己都不想聽了,「給你16年的時間,你還不知道真相,我不要聽了。」

 

柯文哲批評,民進黨老是在搞轉型正義,還要說二二八事件沒有真相,他們都是用歷史的仇恨,當作自己政治的資本,過去發生的事情,應該盡速解決掉,而不是每年拿出來炒、製造仇恨,還要說國民黨的黑金回來了。

 

柯文哲認為,當年監察院長陳菊說過的話,今天應該再拿出來播放,因為民進黨怎麼講,永遠都是那一套,現在應該要把仇恨洗掉、忘掉,而不是每年拿出來再展示一次,導致台灣社會仇恨幾十年,希望台灣是團結和諧的社會,而不是一個分裂仇恨的社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7 09:50

1、我感覺柯文哲看不起侯友宜,卻想要國民黨的龐大資源

2、國民黨早已沒有革命屬性,沒有戰鬥的野性和堅忍毅力,沒有拚盡全力戰到最後一口氣的決心,只有派系山頭各自盤算利益

3、看柯文哲這一路來的表現,我相信他有吸引年輕人的口才,但不是可以讓有智慧有經驗有歷練的人相信的人才

4、我認為國民黨應該放棄藍白合,放棄去當柯文哲的小媳婦和出氣包。我希望國民黨各派系和各山頭能夠為國民黨爭一口氣,能夠有四五十年來的第一次大團結,無私無我地為侯友宜和國民黨贏得勝選而全力拼鬥。看看韓國瑜無私無我為黨為國的奉獻,國民黨的豬狗不如的政客難道不慚愧嗎

5、侯友宜如果挺起腰桿,像警界鐵漢一樣的拼鬥,我會投他一票和政黨票,但如果當起委屈的小媳婦,那只會讓我覺得噁心,我寧可不投票讓賴功德勝選,也不投給柯侯配。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0-27 11:49 回覆:

目前我只有看少康戰情室,星期二與星期五的,主要是要看沈富雄,因為他蠻有趣。趙少康最近常問如何看藍白合,然後我看到很多藍營政治人物都表悲觀,民眾黨的新一代政治人物則表示,柯文哲不願意與侯友宜合作。

我也看了幾個評論,如王尚智、彭文正,他們大概認為如果藍白合失敗,最後藍營會棄保,然後柯文哲進總統府。

我個人的看法是,我對柯文哲原本沒那麼反感,但他四年前對韓國瑜極盡尖酸刻薄之能事,他明明反對蔡英文卻又扯韓國瑜後腿,那時我就決定往後絕不投他一票

過了四年,四年前痛批韓國瑜的人又黏回去了,鐘小平因為批韓國瑜而退黨,竟然還可以用同舟計畫回去,並且排排站讓韓國瑜助選,還有郭台銘柯文哲又去見韓國瑜,這種人情事故讓我非常反感

更讓我反感的是,原本我勉為其難要投柯,但柯文哲猖狂的樣子讓我認為柯文哲就是一副小人得志的樣子,我不認同柯文哲那堆狗屁之外,他臺北市政那麼爛還有臉說一堆,真是時無英雄,使豎子成名。

王世堅說得太好,柯文哲就是俗辣,沒有擔當。

侯友宜曾冒生命危險去與陳進興談判,像條漢子吧,英勇的選下去。

至於民進黨輪不輪替,我也說過了,i don't give a damn,趙少康那套"台灣要滅亡了"收起來吧,我絕不棄保,2024的基本配備就是柯文哲準備落選吧!

最可惜的是民眾黨的立委,有很多戰鬥力還不差,但你們只好跟柯文哲一起陪葬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6 16:26

柯不要臉,一直在想韓國瑜當副手

黑兄認為可能嗎?

柯把侯擺一邊,然後盧秀燕,蔣萬安這些大咖喊柯文哲凍蒜,像話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0-27 00:20 回覆:

1.韓國瑜已經經歷過總統大選了,知道這怎麼回事,不會輕易接受誘惑

2.四年前我記憶猶新,拼命對韓國瑜酸言酸語的就有郭台銘與柯文哲,現在還能裝模作樣噁心的要死,我不相信韓國瑜忘記了

3.韓國瑜與這些人友好,那是一種社交行為,韓國瑜往後還要做人及與以前的朋友往來,不會輕易背叛國民黨

4.柯文哲信用太差,正常人要跟他合作是賭博,韓國瑜不會all in的

5.國民黨經得起輸,柯文哲也未必穩贏,只要侯友宜能拿林耕仁的18趴,柯文哲不管跟誰配都會在明天選舉仆街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6 11:34
二輪制的好處在:
人人均可參選(好比黑兄當然可參選,)
只要實力夠強,晉入第二輪
當選者絕對得50%以上的票,這是真民主

當年連宋扁廝殺,合理是宋當選
而宋強勢,國民黨(藍軍)可能強大至今,台灣國富民強可期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0-26 12:30 回覆:

兩輪制度有好處,那對少於50%的勢力來說,就是壞處

如果不是現行制度,陳水扁如何當選總統?宋楚瑜如何能翻雲覆雨?現在連郭台銘都可以叫板,可見相對多數制讓更多人爽

台灣民主就是少數人很爽的制度,怎麼能修改呢?

相對來說,獨裁是一個人當皇帝,民主制度是讓少數人變皇帝的制度,獨裁是皇帝一個人有後宮,民主是一堆官有小三,還是有差別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6 04:00
國民黨與其花費那麼多精力時間去和柯文哲543
不如修選罷法,採兩輪投票制

這制度的好處在於絕對公平

好像世足,nba,打到最後,一定是兩最強隊取一隊

目前的選舉方式,侯柯必需先淘汰一位,十分碰運氣
而二輪制,侯柯賴機會均等

不知道台灣與論沒有人討論這問題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0-26 08:52 回覆:

二輪選舉制度的目的在於取得過半數人民支持與授權,而不是像現在相對多數就會當上總統,不過,就算是少數總統,陳水扁剛上任的時候,民調支持度也是好像有七八成,無論如何,民進黨這次有可能是相對多數選制的既得利益者,不會想改,柯文哲則有可能得利,大概也不會想改

過半數多數統治政局較穩定,但馬英九末期也仆街,總之,這些討論都有但非最先順位,然後少數統治帶來常年混亂就是台灣宿命了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5 23:53
都是政治語言,嘴上說說而已,解決台灣這些問題,靠換人是沒用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0-26 00:49 回覆:

台灣的政治問題有內在外在,外在的兩岸關係,應該是無解。

但即使是內部問題,例如勞退的問題,也是無解,因為沒人想碰,一路往破產的路而去。少子化也是無解

立委要求年底前提出勞保年金改革方案 勞動部竟這麼回

2023-10-25 13:07 經濟日報/ 記者

江睿智

/台北即時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左)就「勞工退休金制度(含勞退、勞保)改革,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有立委要求勞動部年底提出改革方案,但許銘春竟回答:「沒有辦法」。記者曾學仁/攝影

勞保基金岌岌可危,將於2028年破產。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5)日赴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勞工退休金制度(含勞退、勞保)改革,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專題報告,多位立委批蔡政府執政七年半,提不出勞保年金改革方向,更有立委要求勞動部年底提出改革方案,但許銘春竟回答:「沒有辦法」。

許銘春表示,勞保年改涉及千萬名勞工、60萬個投保單位,工程浩大,需要理性對話才能提出版本,「年底沒有辦法」;將持續搜集意見、凝聚共識。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勞保最常談及四個改革面向包括政府撥補勞保金基金法制化、調整保費費率、延後退休年齡、改變給付條件;若目前改革面向沒有共識,至少撥補是唯一共識,她建議應優先研議將撥補法制化。

對此,許銘春則說,目前勞保撥補屬「給付行政」,政府有財源,經過立法院預算通過後撥補。她認同撥補制度化,將來勞保條例修正草案一定會有相關條文。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表示,蔡政府已經執政七年半,至今卻沒有勞保年改版本,錯過勞保黃金治療期,除了撥補以外,勞動部真的沒有其他方案嗎?國民黨立委張育美更要求勞動部在年底提出時程表及方案。

對此,許銘春表示,改革面向很多,將持續溝通、搜集意見,至於年改推動期程則需要審慎周延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