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氏症唐寶寶忘帶40元被老闆怒嗆「我管他什麼症」報警,靠鄉民正義復仇:身心障礙家屬如何在台灣維護人性尊嚴
2022/11/07 00:17:56瀏覽1768|回應6|推薦7

台灣文化痛恨身心障礙者又出現新例:唐氏症青年買炸物忘記帶40元,被老闆怒嗆「我管他什麼症」還報警,經過其母上網後該店被灌爆負評。我身為身心障礙者家屬長年控訴台灣文化仇恨我們,也蒐集許多案例,從未見如此現世報「復仇」的,我認為所有身心障礙者家屬應該學習此一案例,因為台灣文化仇恨身心障礙者,只有團結起來尋求鄉民正義,才能給歧視者一個教訓!

圖片說明:唐氏症青年忘記帶錢被老闆怒嗆「我管他什麼症」。

「羞辱忘帶錢唐寶寶還報警 永和鹽酥雞遭灌爆負評掛永久停業」事件發生簡述如下:新北永和某鹽酥雞店,近日因有唐氏症寶寶忘記帶錢無法付款,而當眾怒罵、報警處理,讓「唐寶寶」母親心碎的上網哭訴經過。其言論包括「我才不管他是什麼症,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我們很忙,哪有時間等!」,後來網友紛紛灌爆Google地圖評論,據稱店家緊急掛上「永久停業」,後續仍待觀察。

新北永和一家鹽酥雞店,因唐寶寶忘帶錢而羞辱並報警,引發民眾不滿,店家Google地圖評論掛上「永久停業」。圖/取自Google地圖

我十年前提過,我提過我帶著我身心障礙母親等公車的過程,當我看到公車遠遠開過來的時候就把手高高舉起,但常常遇到司機往後比個倒讚,意思是要我們等下一台,結果下一台車屢屢如法炮製,我們即使看到公車也上不去。當年有網友表示我為何不買台KIA,原來,在台灣身心障礙者被公車拒載是我們的錯,本來就不應該上路給公車司機添麻煩

我的文於2012/07/30就發表,我還發表過我推我媽輪椅上街,卻因為桃園爆爛的人行道設計而不得不把輪椅推上街與機車爭道的經歷。事實上,這類事件在台灣屢見不鮮,因為我長期觀察台灣人痛恨身心障礙者的殘暴台灣文化本質,所以除了親身經歷外有太多例子了:

我引用我於2019-07-25 寫的台灣仍是歧視之島:從身心障礙者的境遇談起的節錄:

“19年前,患有先天全骨不全症的「玻璃娃娃」顏旭男在五年前因陳姓同學抱他下樓時,陳同學不慎跌倒,因而導致他顱內出血,四肢多處骨折,送醫不治。顏旭男的父母要求景文高中及陳姓學生賠償。一審顏家敗訴,2005年台灣高等法院二審改判學校及同學須共同賠償三百餘萬元。當時此事引起全台灣的憤慨,紛紛痛斥法官,後來引起許多身心障礙者「集體道歉」。

2005年8月26日聯合報報導基隆市公車處司機們擔心自行搭車的身障乘客發生意外,造成傷害會有賠償問題的困擾,並發函給相關局室,詢問可否「婉拒」身障者搭車。2018年12月13日,廣告導演范可欽於搭公車時因司機不慎致其輪椅翻覆,肋骨斷三根又血胸,許多輪椅族也對此發表感言,如江小姐被司機廣播「全車乘客一致性意見不能等妳」後便駛車離去。”

到了2021年,我寫的一篇文章也提到許多例子:

2019年4月24日,黃乃輝去一家位於台中的現培咖啡店,「…結果老闆又把我當成白痴智能不足給我趕了出來!心理好難受!剛才在特教諮詢會上;呼籲大家要支持友善環境宣導舆教育!才能讓特殊的學生們都能順利勇敢面對自己走入人群裏去接受希望未來可以自立生活?結果馬上示現在面前(如同多年前的君品飯店把我轟出來的事件重演)」。

黃乃輝自述被歧視 翻攝FB

2013年有一患有唐氏症的王姓女子到麥當勞高雄右昌店用餐,但因為高雄麥當勞大概恨死了身心障礙者,於是報警說有「流浪漢大聲咆哮」,事實卻是該王姓女子一點聲音也沒有。麥當勞高雄右昌店看到身心障礙者,即使他沒有一點聲音,痛恨身心障礙者的台灣人也會感受到「流浪漢大聲咆哮」,接下去還有更扯的。

當時到場處理的員警接受媒體訪問還原現場狀況,指麥當勞店家認為王姓婦女會「影響其他客人觀感」,堅持要警方把王女帶走,「不然我們幹什麼要報警?」,警方雖然覺得「她沒有違法呀!就很安靜坐在那邊!」,但還是只好聯繫王婦的家人把她接回。

2021年我也提到台南公車司機怒嗆一位輪椅女孩雪莉,報導說台南公車司機看到她後嗆「台南公車沒有在載電動輪椅」,勉強載她後,沿路還被司機消遣「不會開電動輪椅」。另一篇則介紹台南市某陳姓女子9月底坐輪椅搭公車,司機態度不耐煩又沒弄好上車斜板,她上車時輪椅向後翻倒還被司機痛罵「靠北」(台語的哭爸,意指詛咒對方父親死),報導說這司機是慣犯,台南市夢城自立生活協會理事蔡文欣指出,曾有來自日本的輪椅朋友搭乘該名司機駕駛的公車,因上車後未替他扣好輪椅固定器,導致煞車時,日本身障者從輪椅摔落到地上。

陳女坐輪椅在9月30日於台南永康南工宿舍站搭公車,結果上車到一半就往後傾,翻倒摔落在地。記者鄭維真/翻攝

網紅輪椅女孩雪莉在臉書發文指台南市公車司機罵她不會開輪椅。圖/取自臉書

看,多麼恐怖變態的台灣文化啊!

那,唐寶寶炸物事件給我們身心障礙者甚麼啟示?

我認為仇恨與歧視身心障礙者是台灣人的天然成分,我們身為身心障礙者的家屬,一定要仔細研究唐寶寶母親如何捍衛自己兒子的方式,讓廣大網友幫我們灌爆相對人,這樣才能讓台灣人學習到尊重身心障礙者人性尊嚴的基本文明法則!

Blackjack 2022/11/6

羞辱忘帶錢唐寶寶還報警 永和鹽酥雞遭灌爆負評掛永久停業

2022-11-06 11:09 聯合報/ 記者

李成蔭

/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永和一家鹽酥雞店,近日因有唐氏症寶寶忘記帶錢無法付款,而當眾怒罵、報警處理,讓「唐寶寶」母親心碎的上網哭訴經過。消息一出引發眾怒,網友紛紛灌爆Google地圖評論,而店家在今也緊急掛上「永久停業」。

唐氏症寶寶是社會上頗受關心的族群,不過永和有鹽酥店家卻在付款過程羞辱、怒罵及報警要處理唐寶寶。日前有位唐寶寶要到永和某鹽酥店家點炸物,要買給家人吃,卻忘記帶40元而無法付款,老闆得知唐寶寶忘帶錢後當眾怒吼,讓唐寶寶被嚇到渾身發抖。

唐寶寶母親上網哭訴該情況,表示自己孩童是唐寶寶,原本去買炸物是希望給阿公、阿嬤吃,點餐後才發現沒帶錢包,老闆卻直接轟「我才不管他是什麼症,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我們很忙,哪有時間等!」態度強硬,令孩童受驚嚇,自己也感到相當心碎。

消息在網路傳開後,網友搜出該店家名稱,並到Google地圖留下1星評論,灌爆大量文字負評,消息同時也在永和在地臉書社團、各地社團擴散,大家都批店家「自私冷漠」、「沒同理心」,將以實際行動抵制店家。

目前在Google地圖上負評已經逼近3500則,店家稍早也趕緊將地圖上的營業時間改為「永久停業」字樣,不過仍難平息民眾怒火,目前各平台已大量散布店家及老闆名稱,還有網友要號召進一步行動,展現強烈抵制店家的決心。

買40元炸物忘帶錢遭羞辱 唐寶寶PO文「不要再買東西了」令媽心碎 2022-11-06 12:17:26 元氣網 / 綜合報導 新北永和一家鹽酥雞店,因唐寶寶忘帶錢而羞辱並報警,引發民眾不滿。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永和一家鹽酥雞店,因唐寶寶忘帶錢而羞辱並報警,引發民眾不滿。圖/本報資料照片 一名唐氏症少年四日想買炸物給阿公、阿嬤,不料忘記帶錢而遭老闆咆哮,媽媽把事件經過貼上臉書後,引發各界關注。過去也曾發生唐寶寶在速食店遭歧視事件。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指出,唐寶寶個性溫和、友善,只是學習上需要比較多時間,希望社會大眾不吝給予他們學習的機會,互動的言語和態度上,可以將他們視為「幼稚園中班以上到國小」的孩子,多給他們一些鼓勵。 一位媽媽於五日在臉書心碎發文,表示患有唐氏症的兒子四日到新北市某炸物店消費,買了40元的炸物想給阿公、阿嬤吃,但點餐後發現錢包忘了帶,馬上跟老闆道歉,沒想到老闆開始大聲咆哮,還打電話叫警察,嚇得兒子渾身發抖,躲在旁邊一動也不動。 事後媽媽親自到店面了解情況,怎料老闆直接回嗆「我才不管他是什麼症,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媽媽反問「難道你不能等他打電話給家人嗎?」但老闆只是拉高嗓門,「我們很忙,哪有時間等!」態度強硬。 唐寶寶也於臉書道歉,並表示「不要再買東西了。」,受到驚嚇,十分受挫,媽媽自己也感到相當心碎。 消息在網路傳開後,網友搜出該店家名稱,並到Google地圖留下1星評論,灌爆大量文字負評,消息同時也在永和在地臉書社團、各地社團擴散,大家都批店家「自私冷漠」、「沒同理心」,將以實際行動抵制店家。 一夜之間,在Google地圖上負評已經逼近3500則,店家稍早也趕緊將地圖上的營業時間改為「永久停業」字樣,不過仍難平息民眾怒火,目前各平台已大量散布店家及老闆名稱,還有網友要號召進一步行動,展現強烈抵制店家的決心。 外傳炸物店老闆昨夜至警局,將對PO文者提告。警方表示,今天凌晨3點多,炸物店老闆確實有至中正橋派出所稱「要報案」,但聊了近一個小時,是向警方詢問請教怎麼提告,最終沒有提出告訴。據透露,老闆當時心情非常激動,表示「我好難過」,並大喊「很倒霉」。 2013年也曾發生某知名速食業者 疑似報警驅趕唐氏症女子事件 ,員警見該名女子並沒有攻擊人,並非店經理報案的流浪漢,不解為何報案。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民眾紛紛給予負評。事後業者表示,店家為了女子安全才報警,可能「溝通上有誤解」,將加強教育訓練。 在台灣,每1263個新生兒就有1名唐氏症兒童。唐氏症是21號染色體多了一條或一部分引起的遺傳性疾病, 唐寶寶平均智商約為50,相當8至9歲兒童的心智能力,但個體情況有差異;除了輕度至中度智力障礙,唐氏症通常伴隨身體發育遲緩和典型的面部特徵。 唐氏症基金會近年致力於唐寶寶「日常生活訓練」、「就業輔導」、「早療服務」等協助,希望唐寶寶自立學習,也期待更多的社會支持。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1/08 13:10

如果那個老闆是天生躁鬱症。不知道自己腦袋有問題,還努力成為大老闆,結果被個唐氏症搞到倒閉,這樣算不算我們正常人霸凌?

我從來不管這種垃圾新聞。因為我有智慧。我從來不想可憐別人。而且就算我有一千一萬次被人欺壓,也不會有人替我申冤。因為我不說謊。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1-16 23:02 回覆:

這老闆為了40元就報警,也不考慮一下經濟效益

以後改成「請先付款」,不就得了,損失當成學費,要正向思考啊

客人來付錢了!10多人吃完就走沒給錢 老闆PO監視器畫面協尋「找到人了」

2022-11-16 13:36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到小吃店用餐你是不是也發生過忘了付錢的情況?台南一家牛肉麵店日前結帳時,發現一群十多人當日中到來店用餐,共點了2270元的餐點,吃飽後陸續離開,結果竟沒有人來付帳,老闆在臉書社團發文協尋,希望這群客人能想起,趕快來付錢。事件曝光引發熱議,也引來警方關注,最新進度是客人已主動聯絡店家,對忘了付錢表示歉意並結清帳款。


台南一家牛肉麵店的老闆在《台南大小事》發文表示,本月13日中午一群客人到店內用餐,十多人分坐3桌,總共點了2270元,吃完了陸續離開,但卻沒有人出面付帳,老闆貼出監視器畫面及點菜單,提醒「你們忘記付費唷!如有看到此文再麻煩來付款」。


貼文曝光,網友驚呼「夭壽」、「太扯3桌都沒付的」、「跑單,一般都有監視器吧!給個教訓」、「老闆的提醒也太溫柔了吧」、「餐飲業很辛苦的,這樣損失一天都白辛苦了!」,有人猜測「會不會是這桌以為那桌付錢,那桌以為這桌付錢」、「覺得應該是大家都以為是對方付完了,所以都沒付,有可能是外來客」。


部分網友認為這群人應是故意的,既然有監視器畫面,建議老闆應該報警,但也有人分享自己的出糗經驗,「我曾經吃兩三千忘記付錢,回到家算開銷才發現,隔天從台南跑到南投付錢」、「我之前也在某個地方吃麵,騎車騎到一半才想到沒付錢」,更多人建議「沒專門結帳的店員還是先付款比較好」。


牛肉麵店老闆也在留言處回覆,目前店內已改為先付款後出餐了。對於這件事自己也認為這群人應不是故意要吃霸王餐的,想說有些客人真的會忘記有沒付款,所以沒有馬上報警,先PO文找找看,也怪自己沒先收錢,若真找不到人,就當做善事吧。對此,網友覺得「老闆處理方式好善良,不需要檢討被害者,希望忘記付錢的看到趕快過去付款!」、「希望他們趕快想起來~記得來付錢」。


事件經過多家媒體報導,牛肉麵店老闆今(16)日中午也在臉書PO出收款擷圖,表示客人已經來付錢了。老闆還說,原本要送客人五包半筋半肉冷凍包,客人婉拒,並對忘了付帳就走人道歉,非常感謝網路分享,讓事件圓滿落幕。

台南一家牛肉麵店老問PO出店內監視器畫面,「協尋」一群十多人的團客,希望他們看到後,記得回來付錢。圖擷自《台南大小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7 14:58
我以前po過一文,但我覺得很重要,所以我再寫一遍

加拿大很多華人智障型(大概就是唐氏症),我曾經覺得奇怪,何以華人在加拿大怎麼生出這麼多唐氏兒?

後來我知道,加拿大很多白人不育,去台灣大陸領養唐氏兒,
華人應感汗顏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1-07 21:29 回覆:

台灣人不喜歡甚至厭惡身心障礙者,我這部影片貼上後youtube後,還被檢舉,他說台灣人很有愛心才不會歧視身障者

那人沒有看我內文就評論,說本案只是個案,等我舉出文中一堆例子後,他反正閉嘴並且刪文了

我再說一次,台灣人最仇恨身心障礙者,有空來貼台灣人如何歧視各種身障者的變態行徑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7 14:45
蔣萬安政見是殘障者可預約殘障者巴士,其實這是很好的政見,應加分給蔣

蔣萬安被噓,說辦不到的政見,蔣不敢再說下去
其實,加拿大實行多年

蔣萬安的蹲站運動,他很清楚說,這是舉例,不是政見,但被說是瞎掰政見

足見,台灣選舉越多,選民越失智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1-07 21:25 回覆:

目前對於身心障礙者有所謂「復康巴士」,而且行之有年

復康巴士比照計程車收費跳表,但收取費用是計程車的三分之一,我不曉得蔣萬安提的政見與這有沒有重疊

目前台灣現行復康巴士的方式是中重度係7天前可以預約,輕度3天前預約,所以若是臨時叫車就要自行解決

桃園對於身心障礙者及65歲以上老人都有每月補助800元可乘坐公車與計程車的額度,車資100元以下補助36元,101元以上補助72元,由卡片額度內扣點,其餘車資由卡片內現金儲值金額扣除。

這個問題是並非每台計程車都是愛心計程車,那天我媽跟我坐的計程車就不是愛心計程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7 13:35
公車處對公車司機的權利,義務為何?我離開台灣很久,不敢確定
但我以印象所及,來比較台北市與加拿大司機來比較

1,加拿大司機有義務等候車的殘障人士乘輪椅安全上車之後,司機起身把輪椅繫在座椅上,然後才能開車
(brush your, 司機無暇起身,則必需等待殘障人士說 "ok了"
然後司機才能開車
台灣司機的SOP,顯然不這樣

2,在加拿大,乘客難免忘了帶零錢,或悠遊卡,SOP是司機有權放水,也有權趕乘客下車,我來加拿大40年,沒見過被司機趕下車的

台灣顯然沒這種人情味

3,我有線路疑問時(比方說去×××怎麼去),問司機,他再忙,也耐心回答

4,加拿大司機有人情味,沒晚娘面孔,也沒有黑道面孔
有一次,一位司機生日,他在車上說故事,唱歌與乘客同樂
台灣司機乘客互相吵架,甚至動刀動槍也有聞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1-07 14:28 回覆:

每聽你們說加拿大對待身心障礙者的態度,我就覺得台灣自稱有人情味啥的,大概不是對白人就是對美女有人情味,對身心障礙者冷酷的很

我從小就看盡社會對我母親的各樣歧視,至於上下公車慢大概是司機們拒載的主因,我們現在很認分不會給司機大人添麻煩,連路上也很少去,因為機車汽車路權最大,輾死人不償命

說到公車或客運,十幾年前我親眼看到一位司機在一個老人上車後急速起步,老人當場跌倒,司機說他很負責,如果受傷一定會送去醫院,我心裡真佩服台灣人的恐怖

也不必提很遠的事,台灣首善之區大台北市,就讓輪椅族范可欽摔到肋骨斷裂血胸,那還是2018年的事呢

身心障礙者搭公車的日常,范可欽血胸+肋骨斷三根,台灣司機與民眾歧視身心障礙者的鐵證如山

范可欽受傷後搭上救護車送到內湖三總。圖/讀者提供
范可欽送醫狀況惡化 傳「血胸」將裝引流管
 
范可欽送醫狀況惡化,傳「血胸」將裝引流管。(圖/中時資料照)
2018年12月14日 11:20 中時電子報 蘇士亨
廣告導演范可欽昨天搭乘公車時由於司機緊急剎車,造成他在車上輪椅翻覆,送醫診斷發現肋骨斷了三根,原先正在評估開刀,沒想到狀況惡化傳出有血胸,需要馬上裝引流管,動固定手術。
根據《ETtoday》報導,范可欽搭乘306公車時,坐在靠近後門處的輪椅區,但當公車行駛到台北市南港路2段準備靠站時,因為司機緊急剎車,導致他連同輪椅翻覆,送醫診斷發現肋骨斷了三根,當時三總急診部主治醫生透露,范可欽左邊第4到第6肋骨骨折,已安排胸腔外科專科醫生會診,因為怕有氣胸或血胸,原本要觀察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開刀?沒想到凌晨狀況惡化,被診斷出有血胸,得馬上要裝引流管,動固定手術。
對此大都會客運業務部經理到醫院探視,表示對於此事件會負起完全責任,懇請醫院給予最好醫療照顧,對於因為沒有綁安全帶釀禍,他回應:「駕駛員一時疏忽,沒有綁輪椅安全帶」,強調未來會加強教育訓練,保障身障乘客乘車權益。
(中時電子報)
歧視輪椅族? 她搭公車 司機卻以「全車不想等妳」拒載
 
范可欽搭公車,卻遇到急煞致輪椅翻覆受傷,救護人員到場後將范可欽送往內湖三總就醫診療。(林郁平翻攝)
2018年12月13日 23:07 中時電子報 柯毓庭
知名廣告導演范可欽今(13日)下午在南港搭乘公車時,因為緊急剎車造成肋骨斷2根並緊急送醫,相關意外也延伸輪椅族的外出問題。一位江小姐便表示,日前欲搭公車,卻遭司機以「全車乘客都不能等」為由拒載;另一名輪椅族凱哥(化名)也常被公車司機無視。
據《中央社》報導,一名江小姐日前去逛賣場後欲搭公車回家,她在候車亭候車,公車到站後位置因無法放斜坡板讓她上車,她欲下到路面準備上車時,卻看到司機已發動車輛,並對她廣播:「全車乘客一致性意見不能等妳」後便駛車離去。
江小姐表示,她為了這班車已等了半小時,被拒載後只好再花半小時等下一班。她愈想愈氣,覺得司機如此對待身障者,甚至說是全車意見,在車上發起投票行為讓人存疑。
據報導,另一名輪椅族凱哥受訪亦表示,有次去屏東墾丁玩,等了1小時的公車後卻被司機無視,他客訴後司機還辯稱「沒看到輪椅族要上車」。凱哥表示,由於身障者上下車需用斜坡板,有些司機不想多花時間、精力,就乾脆「當作沒看到」。
凱哥說,公車司機服務的順序也應調整,有些司機會請站立民眾先上車,但如遇人很多致車滿的狀況,就跟障礙者說「麻煩搭下一班」,讓障礙者陷入一直等車的窘境。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祝健芳晚間受訪則回應,交通部投入很多資源推廣低底盤公車、無障礙計程車等,做了很多努力。但有時候關鍵是出在「人心」,台灣是很緊張的地方,分秒必爭,或司機可能有業績壓力,就忽略對障礙者應有同理心並提供協助。
(中時電子報)

上大人-現代防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信盡失的表現
2022/11/07 06:26

台灣人最怕吃虧﹐是自信全無的表現﹐最怕那裡受到侵害﹐惶惶不可終日。我兩次在公車後坐小聲談話時﹐被前面的人叫我不要說話﹐但公車上沒有標示不能說話﹗聲音也沒有蓋過車的聲浪﹐雖然都大聲罵回去﹐這些人都像狗一樣不敢如何﹐但看得出是心理出了毛病。

不要說還有任何同情同理心﹐鄉民們亦只會網上正義﹐在現場也是豬一條而已。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1-07 07:11 回覆:

台灣鄉民正義是展現台灣正義與價值觀的地方,就像烏克蘭戰爭,多數台灣人反對俄羅斯,但多數台灣人不反對台灣人進口俄羅斯煤炭

這真正的原因就是,大家寧可使用沾滿血腥的電力,例如核電建築在核廢料棄置蘭嶼、火力發電建構在台灣人用肺發電、俄羅斯煤炭建構在俄羅斯戰爭軍費上,但台灣人玩手機不能沒電,手機有電是台灣人命根子

台灣人如果真的平日就會尊重身心障礙者的話,我從小至今所見所聞,台灣人就不會這樣充滿對身心障礙者的歧視了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7 04:28
今天新聞同時有一篇,美國人誇讚台灣店家友善:她去素食店,老闆娘贈送一大盤燙青菜、一碗素混沌湯、還有一盤蘋果。
自然是個白人!毫無疑問。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106000767-260405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1-07 07:05 回覆:

我提過,不要鬧工作室作個一個訪問東南亞移工的,他在台灣的境遇不能說出來,大家如果懂就知道恐怖了

其實不要鬧工作室開宗明義顧名思義,以我的看法就是:如果非白人、非日韓年輕女性,最好不要鬧!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1-07 07:13 回覆:

圖片說明:台灣愛看年輕白人、日韓女性對台灣熱愛,翻攝不要鬧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