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一中音樂科呂老師情緒失控事件大結局:學生報告抄襲並謊稱「花費時間心力」,校方竟肯定,這是中一中的「兄弟會」!
2022/03/14 20:52:17瀏覽12472|回應1|推薦12

中一中學生上傳音樂科呂老師影片事件進入結尾,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說同學們非常認真努力,但我隨便對照一下就發現學生根本是剪下貼上大抄襲,台中一中在和稀泥嗎?加上兩年前中一中學生集體霸凌該師影片又被上傳原來中一中校風傳統就是允許男學生集體霸凌女老師,這種宛如一些美國大學變態的兄弟會行徑竟然演變成老師要道歉?台中一中你們這樣搞真是敗壞台灣文化,惡劣至極!

圖片說明:中一中男學生集體霸凌音樂女老師影片被揭露,翻攝 中時。


根據政大學報「美國反性侵團體繞校抗議 譴責兄弟會強姦文化」,東密西根大學(Ea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 EMU)反性侵害學生團體(Sexuel Assault/Rape Awareness, S.A.R.A.)在校園四周遊行抗議,為性侵害的受害者發聲,並譴責校內的強姦文化。他們高聲呼籲學校正視性犯罪問題,希望抵制包庇性侵害罪行成員的兄弟會和姐妹會繼續存在於校園中。

這些兄弟會和姐妹會為何一起犯罪呢?就是藉此加強彼此的連結,仿佛有個共同的秘密,現在,這個秘密就是台中一中一些學生的通關密碼:

男學生集體霸凌女性音樂老師!

根據中時「中一中呂姓女師2年前影片曝光 網一面倒:學生霸凌老師」報導,有網友在YouTube上傳2年前的影片,呂姓女老師因不滿被學生當面叫白雲,拿著麥克風對著台下學生說,「對老師取這種不雅的綽號,覺得很好笑是不是?講給外面的人聽,人家會說台中一中的學生素質、品行不好,還在那邊白雲白雲的叫」。從影片中可見,拍攝的學生還一邊使用特效錄影,錄影時老師的頭上還出現一對兔子耳朵,只見呂姓女老師越說越激動,「你們良心何在?我剛剛在台上給你糟蹋嗎?」

看到現在情勢的演變,我必須質疑這該不會是中一中某種「霸凌兄弟會」吧?

美國一些貴族學校會默許一些兄弟會為非作歹還會幫忙掩飾,那是因為其父母有頭有臉。這些中一中學生家長想必有些人頭角崢嶸惹不起,明明這些學生從網路上無恥的剪下貼上,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居然指鹿為馬的說:

「不可否認,同學們對這一個環節是非常認真、努力的在蒐集資料和準備。」

請問台中一中,為什麼報告內容明明是抄襲各大網站,這樣竟然是「非常認真、努力的在蒐集資料和準備」?

之前台大教授李明璁自我抄襲被不續聘,我介紹了台灣學術倫理教育推廣資源中心對自我抄襲的介紹,其中據部分學者的看法,抄襲屬於「偷竊」之行為,自我抄襲的核心在於「欺騙」(deception)而非偷竊,當時李明璁拿自己的博士論文“Absorbing ‘Japan’: Transnational Media, Cross-cultural Consumption, and Identity Practice in Contemporary Taiwan”剪裁,然後將其剪下貼上於申請國科會獎助的論文“Discoursing ‘Japan’ in Taiwanese Identity Politics”之上,審查委員之一舉報「這篇論文與李老師的博士論文有八成以上的重疊」。

現在,這些中一中學生「研究」的一些樂器,根本是整段剪下貼上,屬於偷竊」之行為,其報告內容與許多網站內容是100%的重疊,校方竟然認定:

「不可否認,同學們對這一個環節是非常認真、努力的在蒐集資料和準備。」

這些同學上了大學,不就會繼續抄襲下去?中一中校方你們難道沒有責任?

這批中一中學生在報告中以約砲渣男王力宏梗圖公然羞辱音樂老師,多年來多屆學生也以霸凌這位音樂女老師為樂,這已經不是平庸的邪惡,而是類似「兄弟會文化」在台灣的再現,校方的不聞不問乃至袒護學生已經成為了共犯!

我不曉得這些中一中男學生集體霸凌女老師能有甚麼快感,我也不曉得校方有多恨這老師所以漠視其被霸凌這麼多年,無疑的,這是台灣教育史極其醜陋的一面:

1.學生抄襲被當成「認真、努力」。

2.校方漠視並容許男學生集體霸凌女老師。

更醜陋的是,竟然有更多的台灣人集體加入霸凌女老師的行列!

真是可恥啊!

Blackjack 2022/3/14

文末附上中一中學生抄襲證據:

台中一中學生以約泡渣男王力宏公然污辱音樂老師,整份報告抄襲又盜圖,這叫「花費非常多心血」?

台中一中音樂科呂老師情緒失控事件又有新發展,中一中學生公開其報告說梗圖是以約砲渣男最近聞名華文世界的王力宏,還以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喔!是嗎?」等語公然污辱老師,我看了該報告根本就是抄襲盜圖,這種爛報告還有臉說「花費非常多心血」?難道用滑鼠剪貼會滑到骨折?還是用ipad複製很困難?

圖片說明:台中一中學生公開其引起爭議的報告,翻攝自中國時報。

首先,先看中時「不是白雲!中一中師生互嗆 音樂報告內容首度曝光」 取得的這份報告,報告中放了「王力宏」照片,學生也提供授權使用的報告,內文只有「王力宏」照片,學生在照片上加註「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喔!是嗎?」等語,這很明顯是公然污辱加重誹謗,就像台大宅王殺人,即張彥文當街斬頸前女友47刀致死案發生後,然後在另一個台大畢業或在學生面前故意說「台大的就不是壞人,喔!是嗎?」,這根本就是指桑罵槐這種公然污辱人性尊嚴的報告公開傳播,真搞不懂為何那麼多人替這種學生說話。

其次,學生自稱報告花了很多心血而堅持要報告完,我本來以為是這些好學不倦的學生親自訪問相關人士還親自去拍照,結果我看了其報告,直覺根本是重製也就是「抄襲」 ,我拿他們的報告稍微用google比對了一下,果然證實了我的懷疑。

舉例來說,在木魚報告部分,台中一中學生的報告截圖如下,其文字描述為:

「最早只用於伴奏佛教歌曲,後漸用於民間樂曲或戲曲中,其大小不同,音高亦異…」

我隨便搜尋一下,就發現這些學生大量的抄襲,我現在才明白新時代學生的想法是「剪下貼上也有臉說成花了大量心血」。

以下是台中一中學生抄襲的原始文章木魚 - 國樂,標示部分為copy-paste的台中一中學生「心血」:

圖片說明:台中一中學生公開其引起爭議的報告,翻攝自中國時報。

木魚

木魚,打擊樂器也,刻木為魚形,空其中,呈團於形,頭部正中開口,背部呈斜坡形;木制棰,棰頭橄欖形,敲之有聲,最早只用於伴奏佛教歌曲”,清代遂”漸用於民間樂曲或戲曲中,其大小不同,音高亦異。木魚為使用桑木或樁木製成,”主要”是打節拍的樂器,較大的木魚發音低,與響板一併使用時,可用小木魚打輕拍,響板打重拍,常用於輕快活潑的樂曲中,也可模仿馬蹄聲的效果。

紅色部分被學生剪貼到報告中,這種抄襲手法就是剪掉一些字,而且還沒有註明出處,為何學生抄襲別人還可以自稱花了很多心血?

若從這點看,音樂老師應該先教這些學生學術倫理及著作權觀念,才不會把別人的心血用滑鼠剪貼後當成自己的心血。

我們來看學生另一個抄襲「單皮鼓」來看。

在「板鼓」報告部分,台中一中學生的報告截圖如下,其文字描述為:

「板鼓,又稱單皮鼓,在唐代清樂中已被使用…」

圖片說明:台中一中學生公開其引起爭議的報告,翻攝自中國時報。

我又隨便搜尋一下,再次發現這些學生大量的抄襲,以下是台中一中學生抄襲的原始文章,拯救即將消失的藝術-高雄國劇,標示部分為copy-paste的台中一中學生「心血」:

“單皮鼓,在唐代清樂中己使用,是革與木製成,圓形,鼓圈為極厚實的木料,上面蒙以厚豬皮,發音的鼓直徑只有五、六公分,以兩根藤或竹製的鼓鍵敲擊鼓心,演奏時將鼓身懸於架上,發音堅實清脆。板鼓常用於民間器樂合奏及戲曲伴奏之中,也可以獨奏,在合奏及伴奏時常居於指揮的地位。”

請注意,這根本是整段剪下貼上,難道這年頭用滑鼠複製也是「心血」?

再看學生抄襲的另一段,其文字描述為:「板鼓因適用的劇種不同,而在規格上有大鼓膛…」

我第三次隨便搜尋一下,板鼓_板鼓板鼓,打擊樂器。一面蒙牛皮,鼓框用厚而堅硬的木板合成,愈接近鼓 -百科知識中文網就有同樣的文字:

圖片說明:台中一中學生公開其引起爭議的報告,翻攝自中國時報。

"板鼓因適用的劇種不同,而在規格上有大鼓膛、中鼓膛和小鼓膛之分。小膛板鼓,中間的鼓膛直徑僅有5厘米,鼓中間高11.5厘米,鼓下口直徑23.5厘米,發音高亢脆亮,主要用於京劇和其他地方戲曲伴奏以及器樂合奏,適用範圍較廣。"

哇靠,原來台灣價值是剪下貼上的重製侵害著作權及抄襲也可以公開聲稱「花了大量心血」?

綜上,看了台中一中學生這份公然污辱加重誹謗、並且「花了大量心血」重製及抄襲的報告,台灣主流意見竟然是應該讓學生完整報告完,剪貼的報告有學術價值嗎?

我要再補充一點的是,不曉得這些台中一中學生有沒有看過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或the simpsons,日本的小學生做研究報告要去圖書館找書,然後親自觀察報告乃至拍照,你們都讀到台中一中了,連日本的小學生都不如?美國小學生的show and tell會自己組織報告內容,哪裡像你們這樣抄襲?

更嚴重的問題是,這些中一中學生用約砲渣男王力宏公然霸凌老師,其報告又是抄襲,為什麼竟有臉說自己花了大量心血,而且還有那麼多人支持這些學生?

Blackjack 2022/3/14

中一中呂姓女師2年前影片曝光 網一面倒:學生霸凌老師

11:10 2022/03/14 中時新聞網 楊雅婷

台中一中呂姓女教師不滿學生音樂報告內容,雙方爆發激烈口角,遭台下學生側錄上傳引發討論,昨日有網友在YouTube上傳2年前的影片,片中呂姓女教師師在課堂上被學生直呼「白雲」,令她氣得大發雷霆,甚至拍桌大罵,完整影片曝光,不少人力挺女老師,認為學生的行為已構成霸凌。

一名網友昨(14)日於YouTube上傳一段2分鐘的影片,稱是呂姓女老師和學生對嗆的前傳,時間是2年前的音樂課堂上,呂姓女老師因不滿被學生當面叫白雲,拿著麥克風對著台下學生說,「對老師取這種不雅的綽號,覺得很好笑是不是?講給外面的人聽,人家會說台中一中的學生素質、品行不好,還在那邊白雲白雲的叫」。

從影片中可見,拍攝的學生還一邊使用特效錄影,錄影時老師的頭上還出現一對兔子耳朵,只見呂姓女老師越說越激動,「你們良心何在?我剛剛在台上給你糟蹋嗎?」要求叫她白雲的學生把自己的座號寫在黑板上,要班導扣該生學期成績,但呂姓老師並未因此氣消,還一度暴怒拍桌,現場氣氛凝重。

這支2年前的影片曝光幾個小時,已有逾萬人觀看,網友紛紛留言,「直接叫老師綽號,學生也太皮了吧」、「先姑且不論老師授課內容、長相如何,直接當她的面叫白雲,根本是霸凌」、「直接當本人的面叫一個本人不喜歡的綽號,真的是很沒禮貌又白目的行為」、「反過來看,如果有學生被老師取奇怪的綽號,你們覺得他會爽嗎?」、「這不是白雲,這是霸凌」、「老師對音樂課報告那段確實不對,但這也不是可以合理用綽號霸凌老師的理由」、「私下取綽號很常見,當人家的面直接講就是單純的白目,被罵是活該」。

#中一中 #台中一中 #呂姓女教師 #呂姓音樂老師 #音樂老師

被刪哏圖是「他」!中一中肯定學生認真 老師願向學生致歉

2022-03-14 16:56 聯合報 /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一中師生在音樂課時發生衝突,過程被學生錄下PO網,影片瘋傳,各界爭論師生對錯。校方今開說明會,教務主任彭佳偉指出,校方分別與學生、教師溝通後,呂老師表示,她因學生在報告時唸起課文,才情緒失控,她願意由校方安排向學生致歉,學生也願意與教師溝通。

校方表示,呂老師長期投入傳統樂器如南北管樂推廣,並非如外界傳言貶低牽亡曲等,對被叫「白雲」等綽號,老師說她很堅強,不會過於在意。校方表示,教師是否換班?如何處置?校方將組調查小組深入研議。

彭佳偉說,初步了解原由,教師事前規定,第九單元的報告內容是傳統樂,由學生報告30到40分鐘,上課前由學生上傳到音樂教室的電腦,但教師預先檢視,發現報告中有關南北管的內容描述,不是事前規定內容,因每組的分工與報告頁數及須附上幾首樂曲都有規定,以符合學習進度,教師因此刪掉不符進度的內容,整個報告只剩17分鐘,因有20幾分鐘被刪,學生只好唸課文。

當下老師情緒上來無法控制,學生把影片上傳,進而網路瘋傳師生課堂衝突的3分鐘影片,衝突過後,呂老師仍有讓學生完整報告。呂姓教師向校方澄清,外界說學生報告內的哏圖激怒她,事實是學生不報告開始唸課文,才令她情緒失控。學生認真準備多時的報告,被教師刪掉,學生也很失望與憤怒,師生才有衝突。呂老師表示,她情緒控制不佳,深感抱歉,願由學校安排向學生道歉。

彭佳偉指出,呂老師表示並沒有任何貶低「牽亡魂」傳統樂曲,反而長期推廣南北管的傳統藝術教育,外界一再指呂老師貶低「牽亡歌」專案計畫,並非事實。呂老師還提計畫並安排展演南北管樂,長期投入。

校方澄清,並未要求學生下架網路影片,一中學生自主性高,校方向學生說明可能的後果,讓學生自主決定。

彭主任說,目前重點在於協助師生在衝突後,建構良好機制;所謂撤換老師的說法,報告的4名學生並沒有提出撤換說。另,不是只有這4名學生需要理輔導,班上每名學生的情緒也須了解輔導。

校方呼籲社會大眾給學校處理的空間,還原真相後再作適當決策,不要加深傷害。

台中一中說,老師會刪牽亡歌部分,是認為跟報告主題無關。圖/學生提供台中一中今澄清,學生事後有把原始的報告檔案給學校,報告內容詳細介紹傳傳統樂器。圖/學生提供台中一中說,老師會刪牽亡歌部分,是認為跟報告主題無關。圖/學生提供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說,不可否認,同學們對這一個環節是非常認真、努力的在蒐集資料和準備。圖/學生提供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說,不可否認,同學們對這一個環節是非常認真、努力的在蒐集資料和準備。圖/學生提供

***

無關白雲!中一中師生對嗆真相出爐 竟是為了念課文

15:572022/03/14 中時 林欣儀

台中一中音樂課報告引爆師生衝突,校方今天與教師、學生及家長對話,還原事件始末。教務主任彭佳偉表示,呂姓教師對當天在課堂上情緒失控感到抱歉,也願意就此情況對學生致歉;4名參與報告的學生也表達願意透過學校安排,與老師溝通。至於未來是否撤換老師?將待後續調查出爐決定,但短時間內希望避免讓發生衝突的師生接觸。

彭佳偉還原事件始末說,老師有明確要求學生針對第九章「中國傳統樂器」做半小時至40分鐘的報告,並在上課前先上傳檔案給老師;但呂姓教師收到報告後,發現該組報告的第六節南北管與牽亡魂音樂已超出她提供的範圍,便要求學生刪除,而學生因被刪除內容後報告時間不足,後面便直接在報告時念課文。

就是因為「念課文」的舉動引爆老師怒氣,也就是被PO網的3分多鐘影片內容,彭佳偉說,而在影片結束後的課程時間,呂姓老師仍然讓該組學生完成他們關於南北管、牽亡魂的報告;對於情緒失控部分,呂姓教師今天早上表達她對自己情緒控制不佳,造成學校與其他教職員困擾感到抱歉,也願意透過學校安排向學生道歉。

彭佳偉強調,呂姓教師絕沒有外界所說貶低南北管及牽亡魂音樂的意思,甚至她過去幾年持續推動南北館的藝術教育。而學生則認為,他們在報告的前一個周末,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才完成這份報告,並找到自認適合的音樂,卻被刪掉,也覺得很氣憤,才會衍生後來的對話。

彭佳偉說,學校明天將召開校師會,並邀請律師等專家共同組成調查小組,針對此事件再進行更深入調查。至於有學生要求撤換老師的情況,因4名報告的學生都表示沒有要求撤換老師,但考量雙方情緒等客觀因素,下一堂課將考慮尋找代課老師先上課,短時間內避免讓雙方接觸,未來是否撤換老師則將視調查情況再做處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5 04:38
看來中一中有一個暗黑傳統(其它校園可能也有),學生以撤換老師作為讓老師低頭的要脅,老師想留下來,只好以道歉保住位置。

時間點上應該不會過於長久,應與某些政治事件後,學生「腳色」轉換有關係。學生之所以「敢」一次又一次的霸凌老師,原因是有背後這個「尊崇」學生的氛圍在。

學生之惡,還在其次,他們「敢」,是理解「惡意」可以被美化、被洗白。比如:他們認真研究,卻被老師否定等「說辭」的出現。老師長時間被霸凌,誰的情緒能不失控?抓老師把柄。學生於是立於不敗之地,有恃無恐。

此次,學生不過是「跳梁小丑」,支持「小丑」的才是邪惡的源頭。看看那份認真的研究傑作吧,是原創、是抄襲?代表教育者的「立場」。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3-15 06:54 回覆:

1.這件事剛爆發的時候,聯合報是做很大的,其他媒體也差不多,大概以為找到了一個"完美風暴",完全是老師"欺壓"學生,是世代隔閡與打壓傳統台灣文化的惡質老師,這是這些媒體一開始的做法,支持年輕人"抗暴"是媒體最高指導原則

2.開始有點不同聲音,因為這個老師有請台藝大相關師資教南北管

3.沈政男及許多人有不同聲音,風向未必一面倒

4.許多人蹭本案,拼命說不可以忽視學生心血打壓學生創作

5.開始傳出台中一中學生長年批評此老師,原來許多學生長年霸凌此老師

我一開始的立場就是"公開報告",看學生心血究竟是甚麼,我當時心裡有數,升學高中不太可能有真正重視音樂課而努力找尋傳統藝人共同研究保存傳統文化的深耕報告,但我還存一絲希望,希望學生不會那麼功利,但我錯了,學生果然就是剪貼盜圖侵害著作權不標明出處粗製濫造報告

說學生用心寫報告,當大家是白癡?

其次,事情越來越不堪,因為歷屆學生集體霸凌老師的情況一一露出,聯合報一開始熱炒此新聞,現在要收尾了,反而小小一篇帶過

學生要玩大的,現在如了他們的意,他們也別以為大家搞不清楚狀況,誰沒年輕過,誰不知道校園也有學生集體霸凌老師的情況?當年我看國中放牛班時,老師像狗一樣唯唯諾諾,還有畢業後被打的呢

升學高中學生不屑音樂老師,真以為我們不知道?明明是抄襲的爛報告也有臉說用盡心血,都已經2022年了,連校方也跟著學生放狗屁,你們大人的報告也是這樣盜圖亂搞的嗎?

台灣海盜王國之名,真不是一天造成的

總之,這屆學生有沒有霸凌老師,以前學生有沒有,用同一套標準衡量,等他們長大以後被同樣對待,一切都明朗了

沈政男說得很好:「等你下次成為網路公審的受害人就會知道」,現在這些學生把自己變成新聞人物,剛好讓大家看看,台中一中長年以來學生霸凌老師的情況究竟是怎麼回事

中一中女師被學生霸凌?校方:委屈一定會的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85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