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一中學生以約泡渣男王力宏公然污辱音樂老師,整份報告抄襲又盜圖,這叫「花費非常多心血」?
2022/03/14 14:27:33瀏覽1709|回應3|推薦11

台中一中音樂科呂老師情緒失控事件又有新發展,中一中學生公開其報告說梗圖是以約砲渣男最近聞名華文世界的王力宏,還以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喔!是嗎?」等語公然污辱老師,我看了該報告根本就是抄襲盜圖,這種爛報告還有臉說「花費非常多心血」?難道用滑鼠剪貼會滑到骨折?還是用ipad複製很困難?

圖片說明:台中一中學生公開其引起爭議的報告,翻攝自中國時報。

首先,先看中時「不是白雲!中一中師生互嗆 音樂報告內容首度曝光」 取得的這份報告,報告中放了「王力宏」照片,學生也提供授權使用的報告,內文只有「王力宏」照片,學生在照片上加註「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喔!是嗎?」等語,這很明顯是公然污辱加重誹謗,就像台大宅王殺人,即張彥文當街斬頸前女友47刀致死案發生後,然後在另一個台大畢業或在學生面前故意說「台大的就不是壞人,喔!是嗎?」,這根本就是指桑罵槐這種公然污辱人性尊嚴的報告公開傳播,真搞不懂為何那麼多人替這種學生說話。

其次,學生自稱報告花了很多心血而堅持要報告完,我本來以為是這些好學不倦的學生親自訪問相關人士還親自去拍照,結果我看了其報告,直覺根本是重製也就是「抄襲」 ,我拿他們的報告稍微用google比對了一下,果然證實了我的懷疑。

舉例來說,在木魚報告部分,台中一中學生的報告截圖如下,其文字描述為:

「最早只用於伴奏佛教歌曲,後漸用於民間樂曲或戲曲中,其大小不同,音高亦異…」

我隨便搜尋一下,就發現這些學生大量的抄襲,我現在才明白新時代學生的想法是「剪下貼上也有臉說成花了大量心血」。

以下是台中一中學生抄襲的原始文章木魚 - 國樂,標示部分為copy-paste的台中一中學生「心血」:

圖片說明:台中一中學生公開其引起爭議的報告,翻攝自中國時報。

木魚

木魚,打擊樂器也,刻木為魚形,空其中,呈團於形,頭部正中開口,背部呈斜坡形;木制棰,棰頭橄欖形,敲之有聲,最早只用於伴奏佛教歌曲”,清代遂”漸用於民間樂曲或戲曲中,其大小不同,音高亦異。木魚為使用桑木或樁木製成,”主要”是打節拍的樂器,較大的木魚發音低,與響板一併使用時,可用小木魚打輕拍,響板打重拍,常用於輕快活潑的樂曲中,也可模仿馬蹄聲的效果。

紅色部分被學生剪貼到報告中,這種抄襲手法就是剪掉一些字,而且還沒有註明出處,為何學生抄襲別人還可以自稱花了很多心血?

若從這點看,音樂老師應該先教這些學生學術倫理及著作權觀念,才不會把別人的心血用滑鼠剪貼後當成自己的心血。

我們來看學生另一個抄襲「單皮鼓」來看。

在「板鼓」報告部分,台中一中學生的報告截圖如下,其文字描述為:

「板鼓,又稱單皮鼓,在唐代清樂中已被使用…」

圖片說明:台中一中學生公開其引起爭議的報告,翻攝自中國時報。

我又隨便搜尋一下,再次發現這些學生大量的抄襲,以下是台中一中學生抄襲的原始文章,拯救即將消失的藝術-高雄國劇,標示部分為copy-paste的台中一中學生「心血」:

“單皮鼓,在唐代清樂中己使用,是革與木製成,圓形,鼓圈為極厚實的木料,上面蒙以厚豬皮,發音的鼓直徑只有五、六公分,以兩根藤或竹製的鼓鍵敲擊鼓心,演奏時將鼓身懸於架上,發音堅實清脆。板鼓常用於民間器樂合奏及戲曲伴奏之中,也可以獨奏,在合奏及伴奏時常居於指揮的地位。”

請注意,這根本是整段剪下貼上,難道這年頭用滑鼠複製也是「心血」?

再看學生抄襲的另一段,其文字描述為:「板鼓因適用的劇種不同,而在規格上有大鼓膛…」

我第三次隨便搜尋一下,板鼓_板鼓板鼓,打擊樂器。一面蒙牛皮,鼓框用厚而堅硬的木板合成,愈接近鼓 -百科知識中文網就有同樣的文字:

圖片說明:台中一中學生公開其引起爭議的報告,翻攝自中國時報。

"板鼓因適用的劇種不同,而在規格上有大鼓膛、中鼓膛和小鼓膛之分。小膛板鼓,中間的鼓膛直徑僅有5厘米,鼓中間高11.5厘米,鼓下口直徑23.5厘米,發音高亢脆亮,主要用於京劇和其他地方戲曲伴奏以及器樂合奏,適用範圍較廣。"

哇靠,原來台灣價值是剪下貼上的重製侵害著作權及抄襲也可以公開聲稱「花了大量心血」?

綜上,看了台中一中學生這份公然污辱加重誹謗、並且「花了大量心血」重製及抄襲的報告,台灣主流意見竟然是應該讓學生完整報告完,剪貼的報告有學術價值嗎?

我要再補充一點的是,不曉得這些台中一中學生有沒有看過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或the simpsons,日本的小學生做研究報告要去圖書館找書,然後親自觀察報告乃至拍照,你們都讀到台中一中了,連日本的小學生都不如?美國小學生的show and tell會自己組織報告內容,哪裡像你們這樣抄襲?

更嚴重的問題是,這些中一中學生用約砲渣男王力宏公然霸凌老師,其報告又是抄襲,為什麼竟有臉說自己花了大量心血,而且還有那麼多人支持這些學生?

Blackjack 2022/3/14

不是白雲!中一中師生互嗆 音樂報告內容首度曝光

11:452022/03/14 中時 盧金足

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爆料,表示有台中一中校友指呂姓音樂老師被稱為藝人「白雲」,這次音樂課程報告用白雲照片還搭配牽亡魂歌,音樂老師情緒才失控,中一中學生14日表示,報告中沒有「白雲」照片,而是放了「王力宏」照片,學生也提供授權使用的報告,內文只有「王力宏」照片,上面加註「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文字。

這起引發各界討論的音樂課,第一志願的明星高中學生與老師互嗆,也出現各種正反意見,王浩宇在其臉書發文指有一中校友說,疑因學生報告中放了「白雲」梗圖惹怒音樂老師。

中一中這班音樂課報告第一組的學生今天否認放「白雲」照片,還出示報告中的照片,其實是前陣子因家庭問題遭熱議的王力宏,偶像級創作歌手在報告中的圖片,學生在照片上加註「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喔!是嗎?」

中一中陳同學受訪時表示,前2周老師指派音樂課作業,題目設定為做中國傳統樂器的報告,當天上課的前一節課,即上課30分鐘前,老師要他們將報告放上電腦,但卻以他們的內容超出範圍,像南北管及牽亡歌要求刪除。

對有前任民代爆料他們的報告有「白雲」照片?學生否認強調,王浩宇的質疑不正確,他們只是想從牽亡歌陣、南管北管等介紹特別音樂,這是平常大家不會接觸到的。

對老師上課是否發飆要刪除他們報告內容?學生表示,這份報告他們花費非常多心血,覺得老師要求不合理,而且從國小到高中對報告的想法,是讓學生自由發揮,不知老師為何要刪除。

「我報告到一半,老師當場大叫,當然被老師嚇到」,學生說,老師要求刪除部分報告,但這會造成報告時間會不足,報告前他在課堂無奈的說,「這樣我們時間會不夠,所以我們現在開始照課文唸」,老師就生氣了。

學生也對連日來引發軒然大波表示,「對老師的教學沒有不滿,是單一的事件」,聽到不實內容非常不OK,希望他們多了解,再發表言論,有些人不知牽亡歌是什麼,就出言評論,他們有必要澄清。

對於是否要汰換老師?學生說,「如果同學認為要換,我尊重他們的想法」,他本來不想參與換音樂老師的事件,就只是想就報告、捍衛成績和師生的溝通來解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4 20:55

學生的報告哪裡查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4 19:11
學生自我膨脹,對老師沒有基本禮貌。對他被洗腦後的政治敵人,如韓市長,江宜樺院長,咄咄逼人,耀武揚威。

太陽花是個分水嶺,學生的角色政治化,甘心當政黨的打手。結論:政治傷害教育,至少讓一個世代失去了作人的「人品」。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3-14 20:24 回覆:
相對的,這位女老師被學生霸凌多年,我倒認為很可能是流行於中一中的暗黑文化,我下一篇來談談。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4 18:53
谷歌時代,抄襲容易,反抄襲也容易,那些以為抄別人成果的毛頭小子也敢大聲,被慣壞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3-14 20:23 回覆:
這些學生這樣抄襲還被校方肯定,我看了他們的說明都要吐了,下一篇我要批評中一中